白髮人送黑髮人 熱淚化作漫天雪



【正見網2005年02月22日】

2005年1月,黑龍江省雙鴨山市法輪功學員潘興福,原雙鴨山郵局幹部。因堅持信仰屢遭迫害含冤去世。年僅31歲。

苦難的童年

潘興福,1974年2月25日出生在黑龍江省雙鴨山市,他有兩個哥哥,一個姐姐,他是家中最小的一個,也是最聰明的一個。

在興福孩提的時候,父親去世了。家裡的擔子一下落到了媽媽的身上,缺少了一個男人的生活該是多麼的不容易啊!但興福的媽媽是個堅強的女人,守寡一生含辛茹苦的撫養四個孩子。

由於家裡孩子多,為了攢下錢來讓孩子上學,媽媽上集市買回剃頭的推子學會了理髮,沒有油了媽媽就用黃豆去榨油。北方早年的冬天非常寒冷,過冬之前的夏天就開始準備越冬的煤燒,由於買不起煤,媽媽就去煤廠撿吊車卸煤時落在車外的煤渣。卸煤的時候人是不能靠近的,由於媽媽離開煤堆動作慢了,翻滾下來的石頭將媽媽的踝骨軋成骨折,媽媽就是在這種生活極其艱難的情況下維持著一家的溫飽。

天資聰穎,學業有成

小時的興福非常勤奮,天資聰穎,理髮的時候雙手還捧著書在看。入學後,學校的老師都非常喜歡他,他也懂事,深知媽媽的艱辛,刻苦的努力使他在小學連跳兩個年級,小學只上了四年。上了初中他一樣是成績優異,三年畢業後,1988年考入當時的重點高中雙鴨山七星礦一中,那時他只有14歲,和其他的同班同學來比興福小他們兩歲,但是他的刻苦和聰明並不遜於其他同學,同樣是三年以後,1990年他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中原武漢的華中理工大學電子與信息工程系少年班,專業是電磁場與微波技術,當時他只有17歲。現在的孩子在他這個年齡還僅僅在高一,而他已經走入了象牙塔深造。他這種17歲上大學的經歷,在當地屈指可數。

難難相逼,禍不單行

年輕守寡,興福媽媽帶著四個未成年的孩子,生活的艱辛,使媽媽身心疲憊,滿頭白髮蒼蒼。將興福撫養上大學後,媽媽鬆了一口氣,就在媽媽想休息一下時,疾病突然從天而降,類風濕等疾病開始漸漸的吞噬著她的身體。也許是禍不單行吧,在興福上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未滿20歲的姐姐在單位上班時死於氯氣中毒,老媽媽 40歲守寡,50歲又失去了唯一的女兒,想一想這些,老媽媽的心如萬劍穿胸。生活的艱辛使老人的身體無一日好受,全身是病,加上喪女之痛,老人再也撐不下去了,臥床不起的母親只剩下一念,等興福畢業就可無牽掛的走了。

改變命運

1993年,興福大學三年級的時候,有緣參加了李洪志師父在武漢的學習班。法輪大法教人向善,三字真言(真、善、忍)理白言明。修煉後的興福不忘臥病在床的媽媽,把法輪大法介紹個病重的母親,從此法輪大法改變了潘家人的命運。媽媽試著做動功,但是她的手抬不起來,堅強的媽媽就一直的做,不斷的做,能做到什麼程度就做到什麼程度。奇蹟慢慢的出現了,媽媽的手先是能自由的抬過頭,後來慢慢的下地了,再後來和正常人一樣的健康了,從此媽媽無病一身輕了,可以象以往一樣生活了,精神也不象以往那樣鬱悶了。據媽媽自己講,如果不修煉大法,她不知道她能不能扛起那生活的艱辛。修煉後的媽媽什麼都看得開,她沒有文化,但卻能通讀《轉法輪》。媽媽身體的迅速恢復讓家人見證了法輪大法的神奇功效,家裡很多人也開始修煉法輪功。

1994年7月1日興福順利畢業,當時的年齡才20歲,由於想回報媽媽的養育之恩,他沒有選擇在大城市工作,回到了他的出生地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年輕有為的他被分到雙鴨山市郵電局網絡部,工作中他用大法的法理要求自己,一直勤勤懇懇,一心鑽研技術。他的技術水平的過硬和工作態度的認真是所有同事都認可的。與他接觸的人都說他謙虛、穩重、任勞任怨,服從領導安排,從不因自己技術好而炫耀。在家他是媽媽身邊的孝子,在工作崗位上他是一名人人都伸大拇指的好員工。興福在1997年到1999年曾經在上海貝爾公司黑龍江省分公司工作過,當時職務是工程及服務工程師。在貝爾公司工作期間,貝爾的領導也相中了這個有著上進心和事業心而且技術過人、聰明肯乾的小伙兒,多次想將他留在貝爾工作,但都被他婉言拒絕了。他不想離開媽媽,也不想自己走後給原公司造成損失。他留在雙鴨山郵電局工作也是業績不斷,他曾經和別人說:「我是大法弟子,時時處處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嚴守心性,盡心竭力的做好本職工作。」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

1995年興福曾被評為先進工作者,1997年被評為科教興市模範工作者(郵電系統只他一人)。

1998年他被評為黑龍江省電信系統跨世紀人才(全省只有50名,雙鴨山只有一個)。後來郵電局被分成移動公司、電信公司和郵政公司,他留在了電信公司。

1999年12月12日,潘興福被授予電信工程師職稱。2000年他擔任雙鴨山市電信局交換中心副主任兼友誼縣電信局副局長。在同齡人中他是一名出類拔萃的佼佼者。工作業績無人能及,技術過硬無人能比。

1996 年6月10日,興福和同一單位的同事張麗結為伴侶,張麗也是一名法輪大法學員,畢業於遼寧省郵電學校,工作也非常出色,曾去國外進修過。小兩口的結合真是珠聯璧合,媽媽看著發自內心的高興,整個家庭又開始有了笑聲,溫馨一如從前。這一切媽媽是最感慨的,她知道修煉法輪大法趕走了她身上的疾病,使兒子能夠如此踏實肯干,也促成了興福和張麗兩人美好的姻緣,全家人都沉浸在快樂之中。

1999年張麗懷孕了,全家人用期盼的心情等待著小生命的誕生。

狂風驟起

就在張麗和興福的孩子還有三個月就要出生的時候,1999年7月20日,中國當權者為了一己之利,利用媒體製造謊言,妄圖以此來欺騙百姓,為鎮壓法輪功製造藉口。當時全國千百萬法輪大法受益者陸續到北京信訪辦,試圖將自己學大法前後的巨大變化反映給政府,然而這個唯一的百姓向中央領導反映情況的通道卻布滿了警察,等待手無寸鐵修煉者的是非法的關押、酷刑的折磨。野蠻的警察失去理智的肆意超期關押大法學員,一時間法律的天平失衡了,整個中華大地十年浩劫的一幕一幕重新上演了。

2000年7月19日雙鴨山市公安局政保科收到省公安廳的密碼電報,以上網際網路訪問明慧網站為由,將興福非法關押在雙鴨山公安局看守所一個多月。當時他擔任雙鴨山市電信局交換中心副主任兼友誼縣電信局副局長。

看著法輪大法被媒體肆意的歪曲,老百姓心中對大法的認識也隨著扭曲,看著大量的大法弟子被關押、被酷刑折磨,有的甚至被迫害致死,興福全家再也坐不住了。為了向政府反映情況,為了消除世人對大法的誤解,為了給所有被關押的大法弟子擊鼓鳴冤。2000年12月28日,興福和家人進京上訪。在天安門廣場,警察對他拳打腳踢。他先後被關押在天安門廣場分局、沙河勞教所、昌河縣公安局巡察大隊。之後又被關押在雙鴨山駐京辦事處地下室。白天不論男女老少、他和妻子及十多個月的孩子與其他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一個不到10平方米、沒有窗戶的地下室裡,還要交45元行李費、每天45元食宿費。孩子在沒有奶吃的情況下,在沒有陽光的地下室裡和爸爸媽媽被關了七、八天,嘴全爛了,整日的哭叫,後來嗓子啞得都哭不出聲來了,排不下來大便,等回家後排出的便就像羊的糞便一樣。然而,這段黑暗的日子卻是孩子和父母三口人在一起的日子。

2001年中旬張麗因堅持修煉法輪功被電信公司非法除名。2001年5月4日在寶清縣被公安局政保科韓科長、強剛非法拘留,關押4個月被釋放。

維護信仰 慘遭迫害

興福為了避免迫害,長時間流浪在外。後來他回到了雙鴨山,由於當地警察隨時都有抓捕他的可能,他只能在家呆幾天。那時,妻子張麗被娘家人看管的非常嚴,興福只想和妻子見一面再走,但是很難通知妻子,巧的是妻子正好突破娘家人的看管回到婆家想看一眼,妻子打開房門,驚奇的發現丈夫就在屋內,兩人都很意外,興福擁抱著張麗,眼淚止不住的奪眶而出。

2001年5月,潘興福和另外一名大法學員紀松山(已於2003年6月18日被雙鴨山市610迫害致死)外出時被巡警發現車上有法輪大法書籍,而被強行抓捕到雙鴨山市看守所,沒收筆記本電腦一台及 BP機一個。

在看守所期間,貝爾公司曾經派人到那裡,希望他能出來,出來就有好的工作、豐厚的薪水,但必須放棄對法輪大法的信仰。在利益面前,興福最後拒絕了貝爾公司的好意。

2002 年1月28日,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尖山區人民法院決定開庭非法審判潘興福。當天審判長突然宣布不開庭了。當大家詢問理由時,審判長說證據不足。當學員要求放人時,卻蠻橫的被他們推出審判庭。雙鴨山市尖山區法院非法審判草草收場。

2002 年3月7日早8點,雙鴨山市尖山區人民法院再次開庭非法審判潘興福,在尖山區人民法院門口及人行道上布滿了警察。前來參加開庭的家屬和幾十名學員被擋在門外,甚至過往行人也被告知不許在此處停留。法院的門上貼著今天開會,不辦公,因為有了上一次開庭的經驗,這一次他們將審判庭內的座位都已分發給各個單位,每一個去的人都有一張事先發的門票,所以所謂的公開審理只不過是表面裝潢的台詞而已。家屬只有興福的哥哥和母親進入了審判庭,妻子與3歲的孩子卻被擋在冰冷的門外。

2002年3月14日,法院下達非法審判書,潘興福被判了5年徒刑。
2002年3月末,潘興福的二哥被送往綏化勞教所。
2002年4月15日,潘興福的妻子張麗在家中被綁架。
2002 年5月,興福媽媽綁架至看守所,遭強行灌食。
2002年12月潘興福的二嫂薑桂紅被判勞教2年,關在佳木斯勞教所遭迫害。

這正是:

獄中兩代五口人,
獄外孩子念親人,
廣闊蒼天欲流淚,
人間處處有悲聲。

2003 年1月,興福妻子張麗被非法判9年徒刑,4月被送入哈爾濱女子監獄。從那以後,興福媽媽就開始和孫子、孫女相依為命。孩子漸漸的長大了,他經常自言自語的說,要是爸爸媽媽都在家多好啊,總是這個在家,那個不在家。那時老媽媽的兩個兒子、兩個兒媳婦都在獄中,滿頭白髮的老媽媽照顧孩子的時候還要給四個大人送去過冬的寒衣。

在被非法關押期間,興福被輾轉了四個地方,先是在雙鴨山市看守所被非法關押,後來被非法送到七台河勞改隊,在後來被送到綏化勞改隊,最後在牡丹江勞改隊。2004年6月,也就是興福在獄中度過了三年後的一天,在走廊行走的時候突然暈倒,經檢查是貧血,之後病情惡化。2004年 6月18日下午3:00,16監區的教導員鄭玉和將他送到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公安醫院(牡丹江市骨科醫院/牡丹江市第三人民醫院)接受治療,在那裡住在結核病房,經過X光、照像和B超等檢查後,他被確診為結核性胸膜炎、肺不張。

當時興福的身體非常虛弱,大小便不能自理,腿末有末梢神經炎,一碰就疼,醫院的治療是全天輸液,至2004年7月8 日,牡丹江監獄為了推卸責任將潘興福送往雙鴨山市傳染醫院。在那裡興福媽媽見到了日夜思念的兒子,當時兒子已經被疾病折磨得脫了像,只有80多斤,不能走,起坐都得有人扶著,整個人骨瘦如柴。2004年7月20日,虛弱的潘興福被接回家裡,在家的這段過程,每天是吃四頓飯,一次只能吃一小碗,一碗麵湯和半個饅頭。

2005年1月末,興福的身體突然惡化,人更加瘦了,吃飯越來越少,肚子漲的很大,2005年1月31日晚11點,潘興福停止了呼吸。第二天正值小年,天上飄著片片飛雪。2月2日,在雙鴨山市殯儀館舉行了遺體告別儀式,告別廳內來了100多位興福的生前好友,他們都來送這位英年早逝的年輕人,告別廳內橫幅上寫著「哀悼潘興福先生」。興福媽媽痛不欲生,老人早年喪夫、中年喪女,晚年又送愛子。7點20分告別儀式開始,哀樂響起,人們都流下了熱淚,在江澤民迫害法輪大法的過程中,這是又一啟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正是:

群星無光雲避月,
黑夜沉沉鳥啼絕,
燭光點點悼人傑,
熱淚化作滿天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