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君子不黨

貫明


【正見網2005年04月16日】

「好鐵不打釘,好人不當兵」與「君子不黨」在中國古代是至理名言,古往今來的正人君子與名人義士不僅厭惡暴力,對結黨營私同樣也嫉惡如仇。有德之人堂堂正正,輕利重義,都不屑與拉幫結派者為伍,君子不黨,在古代是一個美德。只有見利忘義的卑鄙小人才會在利益的的驅使下組成一個集團,這樣的集團就被稱為"黨"。

一個人一旦加入一個政黨,就不得不考慮到整個黨的利益。一些自己本來不贊成的事,為了維護黨的聲譽利益,只好裝聾作啞,甚至說違心話,做違心事。筆者所認識的M君本來是一個品學兼優的熱血青年,他有自己獨立的思想,又有很高的文學天賦,未入黨之前他寫過許多描寫在中共強權統治下民不聊生的優秀作品。然而後來他不慎被中共吸收入黨,不得不在黨委宣傳部的「指導」下從事文學創作。雖然獲得了比較好的物質待遇,但是卻完全喪失了獨立思考與創作的權利,違心的為惡黨的非法行為歌功頌德,最後完全放棄了心中的正義與良知,墮落為一個專為惡黨利用的政治打手。

君子不黨,說的就是不要為了個人的好惡或利益來結黨營私,更不能為了小圈子的利益而作出危害原則或公眾利益的事情。然而一個人一旦加入了黨派,他就很難做到真正的獨立與正直,這自然被崇尚獨立正直的君子所不齒。中共惡黨規定「黨員個人利益無條件地服從黨的利益」,因此即使是具有良知與正義感的好人,一旦加入惡黨就會身不由己,在「個人服從中央」的壓力下或被淘汰出局,或被迫同流合污繁體字中的「黨」字是上尚下黑,其意義就是崇尚黑道的意思。中國近代的黑社會組織如青幫和紅幫等其實也是一種變異的政黨形式。說到政黨,無一例是為人民的,所以凡是民主國家都不允許一黨執政。

在當今的中國,由於邪靈附體的中共組織嚴密,許進不許出,加入惡黨就形同誤上賊船,終身難以擺脫惡黨的控制。入黨又形同賣身,黨組織雖然可以隨意開除黨員個人,個體黨員脫離黨組織卻要付出慘重的代價。如果退黨,就被視為「叛黨叛國」。因此,從生命中徹底清除惡黨灌輸的歪理邪說是至關重要的。是抓住既得利益不放手、留在黨內作一個無恥的小人 ,還是堅守自己的道德心、勇敢的退出中共邪黨 、作一個堂堂正正的正人君子,願六千萬名中共黨員共思之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