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異常天象現京城 立夏競降冬日雪

周同


【正見網2005年05月07日】

五月五日立夏,但是,中國北京寒風挾細雨,氣溫驟降,讓人絲毫感受不到夏日的氣息。據中國新聞網絡的報導,北京南郊觀測到的最高溫度只有16.3℃。一天溫度驟降了近10℃。門頭溝的部分地區竟然飄起了鵝毛大雪。京郊靈山原本綠色的山坡一夜間變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

五月的前一兩天,北京城的空氣品質一直為3級污染天,四日12時到五日12時的空氣品質預報則為三級輕微污染。

北京降雪,南方狂風暴雨,五月四日四川成都遭遇6級大風襲擊,廣大地區最大風力甚至超過6級,為近10年歷史同期罕見,並伴有雷雨,個別丘陵山區將出現冰雹天氣。

近來中國數地發現異常天象,南方數省突遭「颮線」狂風、暴雨、冰雹、雷電襲擊。昨日立夏京城又飄大雪。台灣地震連連。目前,中國、台灣好不熱鬧,你方唱罷,我登場。連宋連續登陸。執政黨苟延殘喘,迴光返照,像是人演人的戲、天演天的戲。然而,人使盡了招數也逃不出天網。這種有違四時的天象,是否隱喻著人間種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