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表面在變得越來越「亮」

宇文龍


【正見網2005年05月11日】

據5月6日的《紐約時報》報導,科學家稱,自1990年來,地球表面變得越來越「亮」,逆轉了近十年來地球逐漸「變暗」的趨勢。地球表面的變「亮」意味著有更多的太陽光,也就是更多的熱,到達地面。

位於蘇黎世的瑞士聯邦科技研究院的氣象學家維爾德博士說,我們觀察到地球「變暗」的趨勢已不復存在。他所主導的關於太陽光分析的研究結果將發表在最新一期《科學》雜誌上。

一些科學家們曾經指出,從20世紀60年代到90年代,地表接收到的太陽能量以每10年2%的速度遞減,也可以說地球「變暗」了。

維爾德博士指出,在一些地方「變亮」程度已經抵消了此前的「變暗」程度。象香港,在過去,它失去了將近三分之一的太陽光,現在已持平,但天空卻比從前暗淡。在一小部分地區,例如在印度,「變暗」的趨勢還在繼續。

目前,科學家們還不能準確的解釋地球「變暗」「變亮」的原因,以及該變化對地球氣候的影響。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02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巨變中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