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道與修道

笑梅


【正見網2005年05月19日】

小張從小就知道人修煉可以成神仙,對人世間的名利很淡泊,一心向道,於是上下求索。喜得大法後,孜孜以求,用心學法,並帶動妻子孩子也修煉,對他們嚴格要求,一發現他們有做的不好的,或覺得生活中表現出對利益執著的,小張就會非常氣惱,覺得他的親人怎麼都這樣,沒有悟性,修的不好。唉,算了,人就是人難度,說高了聽起來玄,說低了悟不上去。還是自己修吧,他們的出現就是來去我的情的。故很少關心家務、孩子的學業和妻子的冷暖。

迫害開始後,妻子帶著孩子離開了他。小張非常痛恨,覺得這是參與迫害,而自己的情已經放下,故洒脫的離了婚,拂袖而去。

小李是很偶然的機會修煉大法的,覺得自己要想修得正果,達到一個大法弟子的標準和要求很難,非得下一番功夫不可。從此,小李對性格火爆的妻子轉變了觀念,真正用心去體會妻子的每一句「責罵」,諸如:「這麼熱的天,還不洗澡,髒不髒啊,你!」等等。發現妻子其實是關心,著急,只是脾氣火爆,方式讓人受不了。每當這時,小李總是笑眯眯的「俯首帖耳」,不再厭煩,而是百般呵護妻子,讚美妻子對自己的關心。不久,脾氣暴躁的妻子反而溫順起來。

迫害開始後,小李的妻子積極支持大法弟子證實大法,做了大量的工作,漸漸的也走入了修煉。

小張認識小李夫婦後,每每看到小李的妻子對丈夫「呼來喝去」的,十分看不慣,覺得小李的妻子太沒教養,沒有婦德。認為小李也太沒男人的尊嚴和大法弟子的威嚴了,小李只是淡淡的笑笑。

求道只是有向道之心,把修煉的法當作指導自己行動的理論來學不是修道,而是求道。只有用法來要求並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並將之付諸於自己的言行,同化於法,才是真正的修道。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008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