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過程中的一些體會

多倫多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6月03日】

自從九評在大紀元網站發表後,九評以其對共產邪黨的獨特的見解和論述使邪惡沒有反擊之力,並且在極短時間內廣為流傳,接著又引發退黨浪潮。我們的講真象內涵也有了一個飛速的變化,那麼,怎麼樣跟上正法進程,在新的環境下能救度更多世人呢? 正法洪勢把我們推倒了這樣的狀態,我們必須突破原有的模式,更多的圍繞九評講真象。在這樣的形勢下,我們須要讓更多的人看到九評,理解九評,洪傳九評,並且退黨自救,所以產生了寫作小組。

經過3個月的協調,已有越來越多的學員加入。並正念正信寫出了有理有據的好文章,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這些文章主題內容主要是關於:學習九評體會,揭露共產邪惡,報導和鼓勵退黨自救,關注日益升高的退黨人數,認清黨文化及其毒害,關注人權及大陸弱勢群體,中國股市和銀行經濟真相,共產邪惡主義制度的殘暴,共產邪靈對人們的毒害,共產無神論的危害,及新唐人衛星事件,對台灣反分裂法事件,中共反日遊行事件,新加坡對法輪功學員不公判決事件,等突發事件的報導和評論。

下面主要介紹一下自己和多倫多新成立的寫作小組在寫作過程中的一些體會。

破除觀念

自修煉大法以來,雖然曾寫過心得體會,但卻一直也沒有想到要通過寫文章來講真象救度世人。一方面,由於自覺得水平不高,讀過的各類常人的各類文學書也不多,好像肚子裡沒貨,另一方面,看到別的同修寫出的文章水平很好,特別是看到和我有機會交流最多的同修長期以來一直在寫,寫出的文章水平又是我望塵莫及的,所以,遇到要寫文章時,自己就退到後面去了。雖然自己知道,這是不正常的,是一種強大的觀念,但覺難度大,在這方面自己幾乎是放棄了,把精力投入了其它項目中去了。

每當在網絡上看到國內邪惡不斷利用其造謠媒體,欺騙大陸民眾,而且利用了所有媒體造謠,形成一個邪惡場,毒害眾生。特別是得知有關「天安門自焚」事件的造謠惑眾,其媒體的報導數量達70多萬次,而且還在不斷重複欺騙,並製造新的謠言。媒體已成為其大面積毒害眾生的主要工具。這使得我感到自己應有的責任和使命。雖然自己把時間和精力都投入到其它講真象項目中了,但在內心也不能心安理得,用自己的觀念來迴避。這不是大法修煉者的狀態,必須要破除的。但是,當多少次想動筆時,具體的困難使得我寫不出來,在正念不足中走過了幾年,能夠做的更好卻由於沒有突破自己的觀念而沒有做好。

當九評發表後,自己的內心再次受到了震動,特別是看到報導說中共邪惡在查找九評作者。使我更感到了我們媒體的重要性,我們看到了邪惡的害怕。我應該爭做九評的作者,我們每個大法弟子應做九評的作者。我一定要突破自己,利用媒體大面積講真象。這樣,我的第一篇九評徵文輕鬆的就在大紀元網上發表出來了。

師父在經文《佛性》中告訴我們: 「一種觀念形成後,會控制你的一生,左右這個人的思想,以至於這個人的喜怒哀樂。這是後天形成的。如果這個東西時間長了,會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腦中,它會形成一個人的秉性。 」

組成寫作團隊,共同提高,大面積利用媒體救度一切眾生

自從第一篇文章後,我看到周圍很多同修有和我相似情況,特別是有許多常年在網絡講真象的,有很多特別故事和很好的認識,要能寫出來,那一定會起更好的作用。通過交流,我們有5-6個同修組合了寫作小組, 開始了利用媒體講真象。

師父在《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 「……而且大法弟子正念正行所表現出來的一切,也在人的這個現實空間中布下了大法的場,這個場已經在起著巨大的正面作用了。因為大家還是在修煉過程中,如果換一種方式,這個場的表現已經起主導作用了。如果不是因為你們在修煉的路上還有沒走完的路,那這大法的正的這個場已經能使世間的任何邪惡因素與過去一切不正的因素都解體、清除、讓位了。」

我們體會到,一個人、幾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有更多人才會形成一個更大的場,而這場起的作用是巨大的,人在大法弟子正念之場中就會被正過來。我們應該有越多同修參與才是最好的。所以我們邀請所有多倫多學員,一起寫作交流提高,加強正念之場。

為了在大家這麼忙的前提下,能做得更好,我們製作了寫作組的網站 (出於安全考慮,一部分為內部網,用於組內交流,另一部分對所有學員公開,刊登被各種媒體選用的我們文章情況),這樣,同修之間在鬆散管理下是一個整體,我們的文章放在一起,互相學習共同提高。同時,我們有了一個每周一小時的網上的交流,及時溝通。雖然同修們經常在各種學法和講真象一起交流,可是對寫作專題的交流卻是以前沒有的。這使得對當前正法形勢的理解和對重大事件的出現和應有的反應,有了一個及時交流,抓住了時機,避免了遲後的反應。同時,我們將大家每周被刊登的文章,讓全體多倫多的同修知道。改善豐富我們修煉的內涵。也得到了更多同修的鼓勵和支持。現在越來越多的同修也拿起了筆,成為了所有參與學員的共同提高的新環境,寫出了令邪惡膽寒的真象文章,抓住了重大事件講清真象。

在3個多月中,我們小組已發表了約190篇文章,內容主要都是圍繞九評講真象。形式有詩歌、評論、 報導等,參與寫作的學員由最早的5-6人到現在的30人。年齡有70歲以上的老年同修,也有十幾歲的明慧小弟子, 有寫作經驗豐富的,而大多數是沒有任何寫作經驗的。大多數是在大陸黨文化中長大的,也有在海外長大的。有多倫多、蒙特裡爾、溫哥華等加拿大學員, 還有美國、澳洲等其它國家學員。 每周文章數量也從5-6篇到現在的15-18篇。參與學員有寫1-2篇的,有的學員個人在3個月內寫50篇的。

文章主要刊登在各大網站及各種國內外論壇上,通常在各網站的推薦文章和排行榜中都保持著寫作組成員的文章,還有的文章被常人媒體(如世界日報)轉載,有的還被製作成各種真象材料。直接大量發往中國大陸,也為希望之聲和新唐人節目提供了素材。在講真象中發揮了一定作用。

師父在《致加拿大蒙特婁法會》中說:「在證實法中、在大法弟子修煉方式實踐中,還存在著不足。」 師父早就給我們指出了不足。通過寫作小組的成立運作,補充一點我們應該做好的。實踐中,我們很多自己的沒有修好的認識立刻就反應出來了,這使得我們得以提高。我們深刻體會到師父的慈悲,師父一直在帶著我們走,而各種修煉講真象的方式,其實都是為了我們的提高。同時也讓我們能更加有效更加智慧講清真象。

在寫作過程中的幾點修煉體會

1、學好法,去掉執著,修好自己才能更好完成我們的歷史使命。

當我學法少時,人就感到疲勞,思路也不清,寫文章好像就困難,而學法多後,就感到自己的責任,寫文章也快,而且能更好的站在救度眾生的角度上寫。而不是僅僅寫好文章本身。

最初,文章為了吸引人,用詞就誇大,而且有時為了表現文章的真實性,數據的可靠性,我們常常會引用中國大陸內的一些大網站。通過學法,讀九評,更加認清共產黨的邪惡本質,認識到國內有影響的網站都是中共邪惡控制的,其很多數據也是有宣傳目地的。我們的不適當引用可能客觀上幫了其宣傳。所以,如果我們不學好法,不修好自己,認識就不高, 也就達不到真正救度眾生的目地。

在我們的文章發表後,我們就留意了網站的訪問情況。發現圖文並茂的文章最受歡迎,標題吸引人也有更多的人看,如果能上到推薦欄目中多留些天,看的人也多。一般的文章被替代的也很快,有時真的一閃就消失了,自己都再也找不到了。剛開始時,想提高文章的訪問量,還確實有過執著。覺得自己的寫作基礎差,寫一篇文章要化很多時間,如果沒有人看, 是否值得去寫。所以,在文章中,我們就增加了插圖,標題也寫得更吸引人,同時改善文章質量,談一些常人喜歡的話題。爭取上到推薦文章行列,確實也起到了一點作用。

可是,隨著文章數量的增加,我們的文章還是被替代的很快。這樣的話題甚至在有的交流場合還被提出來。通過學法,認識到這是一種可怕的自私心,也是修煉中要修去的。我們必須站在更高的救度眾生的角度上看問題,如果文章更新快,說明寫的人多,那更能吸引讀者,也就能更全面的講清真象,更多人能夠得救。反之,一篇文章再精彩,也不能老給人看, 口味也要常換換,才有滋味。再看看國內網站上到處都是欺騙毒害人的文章。認識到後,我就放棄了這個執著,高高興興的做我該做的, 不求其他只求能講清真象。其結果,文章的點擊率也有所上升。在某個網站上的一篇文章就達到2000-3000次。體會到真正的放棄才是得到,放棄自己的執著,得到更高層次的提高。

2、認真學習九評,在寫作中提高認識,清除黨文化的因素

開始學習九評時,好像知道了很多,覺得可以寫很多很多文章。可是在真正寫時,發現還是有很多寫不好,覺得怎麼都不如九評那樣有力量,不時要多加上很多自己的感慨和形容詞,光顧著自己喜好了。在不斷的深入學習九評後,發現自己思想中有很多黨文化的因素。體現在文章中喜歡用誇大的詞和口號,善心體現不夠。

為了使更多的受共產黨毒害的人們得救,我們的文章也必須體現出慈悲,更客觀。自己多學習九評,發現九評講述的都是事實,都是邪惡都沒有辦法否定的事實,所以其力量是那麼的巨大,而且是站在外面講的。這就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啟示,如果我們能站在外面,我們就能不受黨文化的影響。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我們的文章中已經能感覺到與常人文章的極大不同了。

現在,我們很多同修的文章真的體現出了更能為別人著想的善心,從網上的文章點擊率和普通民眾的反應,使我們自己也看到了一顆完全為別人的善心才能救人。有一學員的有關談到趙紫陽的一篇普普通通的文章,其常人同事在網上讀到後,被其感動的哭了,在其單位裡說我們學員的文章寫的太好了。

3、開創更好的交流環境,開拓思路,大面積救度眾生。

寫作使我們有了更多的學員間的交流,交流促進了寫作。交流是我們修煉提高的必要形式,我們可以從中看到自己的不足,互相學習鼓勵,體現出一個整體。我們寫好的文章每周都給多倫多弟子發。在大環境中增加了交流,使得很多同修看到了周圍本不可能寫作的同修都發表了精彩的文章,結果很多的同修已經動筆和表示將要動筆寫。有的從來沒有寫過的同修在不斷的鼓勵中,寫出了令人震撼的文章,在大紀元文章的月排行榜上持續名列15名以內。

在小範圍內,我們也有了及時的交流,當有重大事件出現時,我們會馬上交流一下,哪怕就近的幾個學員在咖啡店相聚一下,就使我們開闊了思路,認清了形勢。 我們更清楚的知道要做些什麼。我們把力量可以集中到一處使。

地區間的交流,在正法中也極為重要,雖然寫作組的地區交流還很有限,但是,有限的交流已經把我們各地區聯繫得更緊密了,一個整體修煉環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有同修感慨的說:「沒有這個整體和交流,寫作小組也不會出現和繼續,憑個人的修煉狀態的好壞而出的文章可能是30-50篇,可能就比現在少了130篇。」

4、克服困難,胸懷大志,繼續走好我們的路

在寫作中,我們也遇到了各種困難和干擾,寫作技巧和各種涉及到的常人知識的缺乏是最大的困難。但我們是大法弟子,借著網絡資源,現學。在寫作技巧上,正在不斷的積累,同時,一方面,由有經驗豐富的同修擔當了修改稿子的工作,另一方面,由於我們的文章的角度和出發點是要救度世人,我們有法的指導,所以慈悲的內容使得文章很受歡迎廣為傳播。 而面對各種時間不夠,睏倦疲憊,及工作生活上的干擾,則都在通過加強學法克服。 因為這就是修煉。

雖然我們的寫作和修煉才開始,也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且形式上很多常人還看不明白,還覺得我們是在搞政治。而且,我們的文章為了儘量讓更多的常人明白,有時寫出的可能看著就像常人式的文章。但我們都知道, 只要能救度世人,就值得去做。

師父在《2004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 「別看大家在世間中所做的這些事情好像和常人平時做的事情很相似,實際上大法弟子的基點、做事的目地和常人是完全不同的。因為人世間就是迷,常人迷在現實中很難分清真假,理解也好、不理解也好,大法弟子是為了救度眾生利用常人的形式而已。對修煉人而言,正因為人類社會的迷,所以這個環境才能修煉,修煉出來的人才了不起。」

最後,我們希望能不斷實踐並豐富我們的修煉形式,我們爭取和各媒體及各種講真象小組之間有更多的交流和協調,體現出大法弟子的整體狀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