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證實法中修煉自己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7月29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在今年的美國國殤日當地的學員組織了一次歷時三天的徵集簽名活動。剛開始,心態不是很穩,看見那些匆匆走過,或者沒有特別留意我們攤位的人,我就不敢主動去向他們徵集簽名。後來意識到了自己的怕心,我想,這不正是去掉這種怕心的時候嗎?於是,我在心中抑制和排斥那些害怕、不安的感覺,保持穩定的心態。無論什麼樣的人走過,是不是看到了我們,我都主動迎上去,直視他們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告訴他們,「我們在徵集簽名聲援中國人民脫離共產黨,現在中國已經有超過200萬人退出中共,因為人們意識到中共不是中國,中共代表不了中國人民」。絕大多數的人聽到了都會停下來很高興的簽名。有時甚至是排隊在等簽名。有些人會問,「我簽這個名會有用嗎?」我說,「會的,表面上是一個簡單的簽名,真正起到作用的是你的心」。每一個聽到這話的人都因此變得嚴肅和莊重起來。給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隊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來簽名。我問他們「你們是不是關心中國人民」,出乎我的意料,孩子們異口同聲的大聲回答「YES!」(是的)

第二天,我們徵集簽名的地點林肯紀念堂前舉行演唱會。來自全美各地的退伍軍人們絡繹不絕。我和另一位同修於是開始到各處走動,徵集簽名。這時,一位女士很激動的跑過來,說我們不能在這裡做這些,會打擾韓戰、越戰紀念地的平靜,並且說我們有許可也不行,國家公園管理條例不允許這樣的活動在這裡進行,她還非要拉著我們到警察那裡報告。我意識到這是邪惡在利用這位女士對這種場地要保持平靜的觀念在干擾,她本身並不一定是壞人。於是要學員們都發正念,同時我問她是否知道我們在做什麼,並且問她你是否關心中國人民?她說她非常關心中國人民,也很支持我們做的事情。這時警察來說我們可以在這裡做,於是我就請她也簽名,剛開始她還拒絕,後來再多說幾句後,她突然又主動表示要簽名,還寫了很長的一段話,還說要把自己的朋友們都叫過來簽名。走的時候,她與我們每一個人擁抱。那一天,我們徵集到了1萬多個簽名。我注意到,有一位基本不會講英語的老大姐徵集的簽名特別多,比那些英文流利的弟子徵集的還多。她往往是微笑著迎上去,把筆遞給對方,對方就二話不說的低頭就簽。她用同樣的方式徵集到了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的簽名。讓我切切實實見證了大法弟子真是在用功能做事。

作為主要通過媒體方式證實大法的學員,如何把握做好媒體工作和救度眾生的關係是每天面對的問題。

有次參加在馬裡蘭大學舉辦的著名的一個新書介紹會。因為作者曾經寫過關於一些揭露迫害的文章而讓我認為他對這場迫害的認識是很清楚的。但出乎我的意料,當我向他介紹自己是新唐人電視台,希望能拍他的新書介紹會並在會後採訪他的時候,他的反應很冷淡。他說,幾乎他的每次介紹會我們台都有記者去拍,他覺得自己的書還夠不上那個待遇。在後來的採訪中,他的回答非常簡單而且迴避任何敏感的話題。出來後負責攝影的學員說,他是在裝糊塗。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都認為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是因為作為他目前已經是他們報紙在德國的負責人,而且揭露迫害的文章使他可能受到來自報社和中共邪靈方面的壓力,所以變得保守和謹慎了,等等。都是在找他的問題,因而也就過去了沒多想。

前幾天這個事情又突然出現在腦海中,這次我清楚看到了原因所在:就是我根本沒有抱著向他講清真象的目地,更沒有慈悲救度他的心。完全是想從他那裡獲得我做節目所需要他講的東西。認識到這一點,我再回想以前的很多採訪,基點幾乎都是在做事情上。表面上也給他們送九評,講退黨,但並沒有很用心,因此講真象總是很單一、機械,幾句就好像話就說完了,而且參加研討會或記者會每次最頭痛的就是到時提問什麼問題。不問吧,好像是失去了一次當眾講真象的機會。問吧,又想不出什麼好問題,萬一問不好還會造成負面影響。活動一結束,一採訪完就想趕快走,要忙著回去寫報導,做新聞。這種心態下的一個最突出的表現就是躲任務。每次負責協調新聞的學員發出什麼會議通知,希望記者自告奮勇,心裡總是要鬥爭一番,即使毛遂自薦了,也很在意別的學員是否也有了採訪任務,如果沒有,就好像自己吃虧了。

通過靜心學法,注重提高心性和修自己,我意識到了這些不足。開始變得主動了。作為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VIP在世界的地位舉足輕重。我開始儘量參加國會、大學和智庫舉辦的各種講座和活動,約他們單獨採訪,從而建立聯繫,講清真象。

在一次採訪中我認識了一位媒體評論機構的記者,並邀請她參加了今年的新年晚會。之後我經常與她保持聯繫,有什麼新的消息覺得適合她的就發給她。後來,她不但參加了我們的英文九評研討會,還自己開車到紐約參加關於歐衛事件的新聞發布會並發言。她還寫了一篇非常好的關於歐衛事件的文章發表。最近她告訴我,她每天都上網看英文大紀元。而且希望我們下次煉功的時候告訴她,她想了解法輪功。

然而在注重講真象,救度眾生了之後,有時又忽略了做好媒體工作。

就在徵集簽名之後2天,有一個新聞採訪是在華盛頓大學,去之前只知道美國前駐華大使會在那裡演講。原以為是一個普通的學術會議,結果去到才知道,那是一個專門為東部美國大學裡的中國學生舉辦的歷時3天的特別教學活動。上百名來自東部各大學學習外交、經濟和國際政治等專業的中國留學生們把會議廳坐得滿滿的,學校還特別邀請了中國大使館的官員講話。各大中文媒體都來了。會議中不允許記者提問,只有學生才能提問。一看到這個場面,當時有些緊張,馬上就對中國使館的人和中國學生本能的產生了一種排斥心理。

在意識到自己的怕心之後,我開始發正念,不讓自己胡思亂想,同時集中精力聽台上的發言。當聽到中國使館官員發言時,我心裡突然產生了一個想法,「其它人無論講得水平如何至少都是他自己的觀點和看法,而只有中國官員,說出去也是一個大國的外交官,可他卻一點自己發揮的自由也沒有,只有完全按照中共邪靈的說法,他真可憐。」心裡默默的對著正在台上講話的中國官員說「我就是來救度你的」,那一刻心中充滿祥和與慈悲。很快,我感到整個會場也變得祥和了。輪到學生提問,到最後一個問題的時候,一位女學生站了起來說:她要問一個很敏感的問題,她在剛剛過去的周末看到人們在林肯紀念館前徵集退黨的簽名,這會對中美關係產生什麼影響,這正是我想講到的話題。當時全場譁然。不知道情況的人向身邊的人打聽,沒聽明白的也在問。我也由此在會議結束的時候,向那位美國前駐華大使解釋了女孩提問所講的事情和中國退黨的情況。回顧那次經歷,我感到的是「佛光普照,禮義圓明」。

然而,因為一心只在那位大使上,因此當大使由於中國官員的阻攔以不了解情況為由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之後,那天的新聞就沒有做成。事後回想,我應該立即改變原來的計劃,採訪那些中國留學生,以這種培訓為背景,讓他們談感想,這可以做出一條很好的新聞。不久,我又聽到一位攝影記者跟我抱怨說她不願意跟XX記者出去採訪,因為回來後,那位記者經常不做出來,就堆在那裡。這也使我意識到,每一位學員都是在證實法,節目不做出來不但浪費學員的時間和精力,而且會阻礙學員的積極性。從另一方面,講真象不僅僅包括當面和事後與那些VIP的交談和聯絡,更包括做出好節目。不但能使被採訪人看到我們的努力,更能幫助我們擴大影響。二者都不能偏廢。

這次經歷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開始要求自己時刻保持平穩的心態,在任何情況下都從容不迫,頭腦清醒。很快我發現,只要心中祥和,對被採訪者抱有救度他的一念,同時精力集中,認真聽他們的講話。採訪中就會有很多智慧出來,同時給被採訪者留下好印象。在華盛頓DC裡找停車位一般很難,但每次都有一個位置在那裡等著我。如果哪天看常人電視太多,從而念不夠正,純粹把採訪當做是為了做新聞,寫專訪等事情做,不但採訪效果不如意,而且通常找半天都沒有位置而且還會接到罰單。

以上是我近期修煉的一些體會,從中更深刻的體會到師父在《警言》經文中所說的: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

謝謝師父!
謝謝各位同修!

(2005年華盛頓DC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