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退黨在巴黎



【正見網2005年09月09日】

正值中國浙江省政府帶領的商務代表團來法國巴黎進行為期一週商務洽談之際,巴黎的大紀元義工又不辭勞苦的用圖片、廣播、電視等豐富多彩的形式把九評的福音帶給來自中國有名的魚米之鄉─浙江的人們。

9月5日上午於10點左右,大紀元義工於浙江商務代表團與法國商務代表會談的「凱旋門」希爾頓酒店的對面舉行了「迎接沒有中共惡黨的新中國」的退黨活動。在活動現場,有「歐洲聲援400萬勇士退出中共惡黨」、「告別中共、退黨保平安」、「廣傳九評、告別中共惡黨」、「中國不等於中共,愛國不等於愛黨,天滅中共惡黨,退黨救國保平安」等有中、法文注釋的醒目條幅,一系列揭示中共50多年來的暴政所欠下中國人民的累累血債的歷史圖片更是讓過往的行人不禁駐足觀看。

在參加商務會談的法方代表們聽說已有400萬中國人退出中共,而中共也不過就6000萬時,他們說「現在退出中共的人數真的不少啊!」;有一位採訪商務會談的法國記者看到「退黨」活動的圖片,禁不住興致勃勃地拍攝了很多圖片;有的路過的行人向我們翹起大拇指表示理解和支持;一位近旁居民把窗戶打開,主動索取資料;其中一位參與這次商務會談的法國人和大紀元義工交談很久,他說「我自己就曾經去過中國,我知道那是一個獨裁的國家,所以每次我和中國廠家做生意時,直覺一直告訴我這種交易不好。」當談論到有關中共暴政時,他說,「這些我都知道,而且法國很多人也都知道,只是由於法國政府的干涉,大家都閉上眼睛,我們不得不違背自己的意願而選擇貿易夥伴。」當義工告訴他中共利用外資來鎮壓和迫害中國人民時,這位善良的法國人面帶愧疚,並表示以後將盡力用自己的良心來進行商業事務,並把他的名片贈送給義工,表示要多了解更多的此類信息。很多代表們在聽到「退黨活動」的廣播和看到條幅時,都禁不住側耳傾聽和側目觀看。

一位專門採訪這次會談的國內某報駐法國的記者欣然接受了「九評共產黨」的資料,對在法國可以自由申請請願活動表示驚奇,他說:你們真的做的不錯,據我知道,由於中共的壓力,在國外,往往舉行抗議中共的活動現場距離來訪的中共官員的距離都是較遠的;他同時還提到了有關法國警察去年值胡錦濤訪法之際而發生的法國警察拘捕無辜的法輪功學員一事。當義工請他到對面的展位上索取更多的資料時,他說「不可以的,因為大使館的人員或派出的特務會看到的,我在這邊和你聊天,沒有麻煩,但是不能到那邊去!」臨走前,他還告訴義工:他希望今年溫家寶訪法時能再次看到我們!有一位中方商務代表,雖然不曾敢拿義工派送的資料,但是義工和他說到有關 「九評」帶來的全球退出中共的大潮時,他一直都是很認真地聽著;一位中國遊客在和義工交談時說,「現在很多中國人都看穿中共是非常不好的!」對退出中共活動表示支持和理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