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職經歷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9月26日】

我從監獄堂堂正正的走出後,一直沒有經濟來源。姐姐答應我工作的事不用我操心,可是等來等去,最後姐姐的兒子用電話告訴我:「自己去找吧!」當時我的心就守不住了。

妻子對我說:「你還當自己是修煉的人嗎?姐姐是常人,她不是擔心你在工作中證實法會連累她嗎?而且你入監後,全家包括直系親屬都被迫寫了脫離關係的保證。修煉人處處都要為他人著想。你也算是在魔窟中正念闖出來的嗎?在那麼大的壓力下走過來了,到了這寬鬆的環境反而不如一個常人,你自己合計一下,多學學法,跳到事情的外面看看。」

聽到妻子的話,我沉默了。妻子接著開導我:「我們修煉人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的,師尊說過,只要你去學法,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只要你去修,只要你能夠在法上認識法,那就無所不能。明天你出去找工作吧,怕什麼?」

我對妻子說:「從監獄出來的,找工作一定難,大學剛畢業的都找不著,我能找到嗎?」妻子立刻反駁道:「師尊說過:『甚至於每個大法弟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你甚至於思考的一個問題都不是簡單的。將來你們看,都是安排得相當細密,不是我安排的,是這些舊的勢力安排的。』(《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你看師尊早就講了,你還說你早先把這篇經文倒背如流,怎麼一碰上了就忘了,全是黑乎乎的私念。舊勢力安排你這麼想,你就該徹底否定它。」

那天妻子開導了我一夜。第二天我買兩條高檔煙去原單位報到,老闆告訴我在家等著消息。一個月過去了沒音信,我想是不是在這件事上沒處理好呢?

妻子聽說我竟然送禮去求職,立刻批評我:「你的人心太重,修煉人遇到任何事都應從法上認識,要無求而自得,而且舊勢力就是迫害大法弟子。他們不是叫囂著「經濟上截斷」嗎?你不去正念否定它反而象常人一樣去送禮,舊勢力一看你有人心,馬上鑽空子加大迫害。你給舊勢力迫害你的藉口了。你是不是覺得在監獄中能正念走出來,沒屈服、不認罪是件了不起的事?出來後覺得有成就感呢?你過去做得再輝煌也是過去的事了。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如果不能做到維護法的作用是無法圓滿的,我們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最大的使命就是維護法。邪惡還在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修煉還沒結束,況且你看你還有這麼多的人心沒去呢!來,從今天開始你先把《轉法輪》看幾遍,每天我陪你發正念,否定舊勢力在『經濟上截斷』這個安排,然後你再去找工作。」

就這樣我通過學《轉法輪》在找工作這個問題上竟然挖出十幾個執著心,並且在每次發正念時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三天後,我找到老朋友,他是個高級知識份子,聽到我出監後一直沒經濟來源,馬上說:「我聽說當初因為你不認罪所以被判刑,我雖然不理解,但這也能反映出你的人格高尚。你這事我馬上就辦,你聽消息吧。」第二天,他給我找了三個月薪800元的工作。一個月後,老闆又給我漲了200元。一個半月後原單位的老闆來電話說有一份月薪1500元的工作去不去。

通過學法,通過同修的交流,我深深的體會到,走在神路上的修煉者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遇到挫折馬上振作,做的好的時候更要再接再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