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真善忍」國際美展揭幕(圖)

鄭子炎


【正見網2005年10月29日】

匯集十餘位中西畫家、雕塑家作品的「真善忍國際美展」,於2005年10月26日下午5點半在加拿大蒙特婁市中心「古拉」畫廊隆重開幕。

雕塑《佛像》

負責籌辦「真善忍國際美展」的法輪功學員楊女士說,舉辦這次美展,除了展現法輪功學員堅持的「真善忍」精神內涵,還想揭露發生在中國大陸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來賓在欣賞《擺位圖》

雕塑家張崑崙教授因為修煉法輪功在中國被判勞教,並於2001年初被加拿大營救出來而廣為人知。萊恩・斯徒達姆(R. Lynn Studham)教授代表麥吉爾大學參加了開幕式。他說:「張崑崙先生曾經作為訪問教授與我共同工作了一年。他是一個人人稱讚的大好人。我很高興能夠參加這個美展。看到他能夠(在中國之外)自由的創作,我感到非常高興。」

蒙特婁小弟子在開幕式上演唱《得度》

加拿大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先生和羅傑・克萊維(Roger Clavet)先生都為美展發來賀詞。喬高先生說:「這個美展直白的講述了人類按照宇宙法則『真善忍』昇華的願望。這個美展讓我們看到了,僅僅希望按照美好的準則生活的一些人,卻遭受駭人聽聞的殘害,而這些殘害現在就發生在我們的眼皮底下!」「正義終將戰勝邪惡。試圖摧毀這些和平可愛的人們的精神的邪惡者,終將得到正義的審判!」

加拿大國會議員美麗・費爾(Meili Faille)女士委託蓋益・桂尼(Guy Grenier)先生自渥太華專程趕來支持。在欣賞全部作品之後,桂尼說:「我們關注法輪功問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們非常關注人權問題。……通過這些作品,我在精神層面上加深了對法輪功的理解。」

觀眾安德魯・薩拉仁(Andrew Sarazin)先生說:「我覺得非常有意義,有很多東西是我不知道的。美展打開了一個窗口,可以窺見中國發生的事情。我想知道中國發生的這場迫害到底有多嚴重。這(迫害)是不應該的。」針對揭露酷刑的作品,薩拉仁說:「我覺得非常受教育。幾乎每一幅作品都表現了迫害,但是每一幅作品又都表現了希望和堅定,都表現了真、善、忍。作品中揭露了很多黑暗,也有很多光明,似乎光明與黑暗正在交戰,人類也在其中。」

專程趕來出席開幕式的渥太華畫家凱薩琳・吉裡絲(Kathleen Gillis)女士,與美展其他所有畫家一樣,都是法輪功修煉者。她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創作的油畫「宇宙之聲」,表現了2002年10月23日驚心動魄的畫面――呼籲制止首惡江xx迫害法輪功的數千名法輪功學員,在暴雨寒風中靜靜佇立在江xx入住的休斯頓一家酒店外;突然,風停雨住,一道彩虹橫貫長空,陽光直射黑雲,神兵天降,正邪大戰又將開始……

吉裡絲女士親自向來賓和觀眾介紹了美展的全部作品。這些作品分為四個主題:「同化大法 返本歸真」、「生命見證 正信永存」、「傳播真象 呼喚正義」和「善惡有報 正義審判」。

國際特赦組織蒙特婁分部負責人凱羅(Carole)女士、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李迅先生,以及60多名觀眾出席了開幕式。蒙特婁「六藝學社」社長羅列剛先生,為祝賀這次美展,特別表演了簫(《普度》)和古琴(《梅花三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