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119)

章冬


【正見網2005年11月02日】

無心插柳柳成蔭?

那還是去年冬天,李璽回老家,老母告知,一個叫哲明的女的來電話找你,我說不在,她問是不是上北京一直沒回來?我說一直沒音信。她留下電話,說咱們都是同修,你回來的話,讓你給回話。

李璽看了看留下的電話號碼,於是揣在錢包裡。當時沒有給她回電話。其實不想讓她知道自己時常回老家,因為對她不是很信任。

哲明還是李璽當年跑業務時結識的客戶。她是個很能張羅的女人,抽菸、喝酒,風風火火的象個男子。據說後來不太信守承諾,一些廠家對她有想法,當然這些是據說的。不過那時在李璽身上,她的業務還是很講究的,沒有食言過。其實,說起來還有一個插曲。當年李璽跑業務時,因為幫她做了一點小小的手腳,使得她當月得到的折讓提升了一個百分點,於是,她把2000元錢送給李璽,李璽接下了。後來在2000年的夏季,也就是五年後,李璽想起此事,於是,填了一個匯款單,把2000元錢又寄回給她,並且說自己因為修煉了法輪功,知道了拿這樣的錢是不應該的,因此退回給你,收到後請告知一下。可是,她一直沒有音信。給她掛電話,她姐姐接的,她不在。可是,後來還是一直沒來音信。當時,不知她怎麼想的,也不知道那些錢她收到沒有。怎麼今天突然露臉了?她愛人是搞警務工作的,不會是什麼圈套吧?這些經商的人往往是利慾薰心哪,還是防範點好。這就是李璽遲遲沒有給她回話的原因。

轉眼快一年了,還是在十一前,李璽和她聯繫,幸好她的手機號碼沒變,還是留給老母的那個。她說九月末要到中原地區開會,回來後安排見面吧。在電話中她還是高興的吃驚不小,根據口氣等的判斷,不象是有什麼陰謀。並且李璽問她,還抽菸嗎?她笑嘻嘻的說,早就不抽了。就是身體還不是太好,不象你們能夠堅持下來,自己沒有毅力。當然,她指的堅持就是堅持修煉。也許她後來得法了?是屬於第二批得法的人吧。

十一期間一拖就是半個多月,這次李璽來B市,於是再次和她聯繫。她正在給孩子取眼鏡,她說你在大廈等候,我馬上就到。於是,放下電話,李璽在大廈門口轉悠著等她。

過了二十分鐘吧,一輛計程車停下,她來了。卡腰的暗紅色夾克,短髮,精神飽滿的樣子,紅潤的臉頰,氣色不錯。不象過去抽菸時那樣,土灰的嘴唇,沒有血色的皮膚乾巴巴的。無論從形像上,還是從舉止上看,現在她好像年輕了一些,更象個女人樣了。

看看飯時還早,這個大廈的前廳沒有了空座兒,於是,她們來到了對面的賓館前廳,坐了下來。這一別就是將近十年,大家都唏噓感慨。

她大談她的事業。自從分手後,不長時間就把商店給了姐姐經營,而自己從縣城出來了,到了這裡和朋友合股開了一個小廠子。因為種種原因,朋友後來也退股了,整個廠子給了她自己,花了30萬全拿過來了。因為自己感到身單力薄,於是,找到一個小學同學給經營。自己基本是退居二線。她說審批手續的生產許可年限馬上到了,而從新申請特別費力,限制的非常很,所以,她現在這個小企業的產品加工就成了問題,下一步準備請其它廠家帶加工。同時,準備推出一些新品種,以圖擴大一點規模。而在某些方面,李璽又是專長,因此她們有請李璽出來共事的意思。

考慮到目前的處境,李璽謝絕了他們的好意。接下來,他們談到修煉。她說自己是99年農曆四月初八得法的,得法後身體變化很大,原來乾性的皮膚一下變得柔滑了,一身的病不見了,還戒菸了。同時,對於錢財不是那麼執著了,心情非常輕鬆,每天和大家學法煉功。可是,自從7月份鎮壓開始,她一下被電視的東西搞糊塗了,思想鬥爭很激烈,整整在床上躺了兩天,病倒了。從此,放棄了修煉,身體也漸漸的不舒服起來。後來,來到了B市,有些大法弟子也找她,勸她重新撿起修煉,試了幾次,還是不行。她說自己對於情太重了。而且,靜下來煉功的時候,腦子中就翻騰非常不好的東西,也許自己沒有這份緣,不適合修煉大法吧。後來,她去信佛了,本來修煉大法的媽媽也跟著去信佛了。交談中,李璽發現她腦中有參與政治的概念,還有邪惡造謠的東西在作怪。至於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的干擾,是勿庸置疑的。而且,她曾經在大學期間在生活上犯過錯誤,也許是造成思想業力嚴重的一個方面吧。

中午了,她把那個合作夥伴找來,大家一起吃飯。飯桌上,大家談業務,他們談發展。順便李璽講了一點真象,象他們介紹《九評》。分手的時候,李璽把一張《九評》的Rm光碟給他們,她說自己先看,然後給他看。

過了兩天吧,她來簡訊,說已經能夠上網了,是孩子幫助的。當然,她指的是能夠上動態網了。因為給他們的那個光碟,裡面有ZA防火牆,有破網軟體等等東西。

也許,她從今以後還能修煉,重新回到大法中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