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吉林醫院火災・江西爆發禽流感・每七分鐘一次示威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12月16日】

吉林醫院火災39人亡

據中國官方報導,吉林省遼源中心醫院12月15日下午4點半發生大火死亡39人,死亡者全部為住院病人。

BBC指出,這是近來東北地區發生的又一起重大死傷事故。上個月,吉林一座化工廠發生大爆炸,松花江受到嚴重污染,導致哈爾濱市被迫停水多天。緊接著黑龍江七台河煤礦發生爆炸,170多人死亡。

江西遂川發生禽流感疫情

據中國官方消息,中國農業部12月15日發布,江西省遂川縣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江西遂川縣泉江鎮上溪村一農戶飼養的鴨出現死亡,共死亡鴨1640隻。12月15日,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為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總計有三千一百隻鴨發病,銷毀15萬隻家禽。

同日,中國衛生部通報,江西省遂川縣發現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郭某,江西省遂川縣人,12月4日發病,臨床有發熱、肺炎表現,病情較重。 衛生部專家診斷這位患者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這是中國官方報導的中國第六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中國每七分纈一次示威

據中央日報報導,南韓第一大報「朝鮮日報」近日一則消息指出,世界上,示威發生次數最多的國家,就是五十六年來構建銅牆鐵壁般的共產邪黨獨裁政治的中共。

該報消息說,以去年而言,僅中共公安部統計的示威次數就達到七萬四千次。平均每天發生兩百零二次示威,每七分鐘發生一次示威。參加示威的人數也相當多。包括示威居民人數在五十人以上的六萬次示威在內,僅去年一年就有三百七十六萬人投入到示威隊伍之中。與十年前,一九九四年的示威人數七十三萬人相比,示威隊 伍增加了四倍以上。示威次數也從一萬次激增至七倍以上,以年平均百分之十七的速度增加。雖然透過徹底控制媒體掐斷了資訊流通管道,但是中共每天都在示威之中度過。

該報在報導並強調,令人關注的情況是,大多數示威的起因都是當局不恰當的行政處理及公務員的腐敗和不正之風。本月六日晚發生的有二十多人死傷的廣東省汕尾 市流血衝突事件就是示威的典型事例。當地居民從六個多月前開始要求對發電廠建設用地進行補償,但是當局沒有理睬這種要求。居民進行抗議示威之後,市政府動 用三千多名武裝警察和戰車、裝甲車,而且還向示威隊伍開槍,其結果導致了最嚴重的狀況。

當局越來越頻繁地進行這種無條件的暴力鎮壓。今年四月,在浙江省東陽市,十多名示威群眾被警察奪去了生命,而且在河北省定州市(六月)、四川省岳陽鎮(十一月)等地也接連有人被奪去生命。去年年底,一萬多人在四川省雅安進行示威,數十人死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