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歷史真貌─萬古天門開:法輪大法洪傳和正法時期(二十六)

(1992年──現在)
心緣


【正見網2006年01月01日】

國際社會對法輪功的支持(2002年)

隨著法輪功學員更加廣泛的講真象,更多的國家政府,地區和人民給予了法輪功以支持,並對中共的鎮壓予以譴責。

2002年3月19日至22日,70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第58屆聯合國人權會議召開期間聚集於日內瓦請願。加拿大外交部長、荷蘭外長、德國外長在人權會上譴責中國鎮壓法輪功。

4月11日,歐洲議會表決通過「歐盟對中國策略」報告決議案,譴責中國的人權記錄以及對包括法輪功在內的群體的鎮壓。

4月25日,國際宗教自由協會代表在聯合國第58屆人權會議大會上譴責鎮壓法輪功。

5月13日,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慶祝法輪功傳世10周年,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地30多個城市政府頒發褒獎令、公告讚揚法輪大法,祝賀世界法輪大法日。

5月14日,羅馬教皇保羅二世接見法輪功學員並祝福法輪大法。

5月18日,2002年加拿大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在多倫多召開。數十名加拿大國會議員、省議員、非政府組織發來祝賀和對「法輪大法」的褒獎。

6月,江xx訪問冰島,70餘名欲入境抗議鎮壓的法輪功學員因「黑名單」一度被拒入境。冰島450名社會名流聯名登報向法輪功學員道歉,近3000名冰島民眾自發遊行抗議中國政府踐踏人權及冰島政府禁止法輪功學員入境.

7月24日,美國國會以420票贊成0票反對一致通過第188號決議案,敦促中國政府停止迫害法輪功。

8月1日, 國際人權通過第13號決議案譴責中國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8月16日,加拿大廣播標準委員會判定中文城市電視台轉播中國新聞,把謀殺者與法輪功聯繫起來的做法是不公正、不適當的,違反了加拿大廣播協會的《職業道德守則》、《有關暴力守則》以及廣播電視新聞主編協會的《職業道德守則》中的四條規定。中文城市電視的負責人表示接受裁決。

8月27日,世界精神病學大會決定派遣調查團到中國,調查中共當局濫用精神治療迫害有不同意見民眾的情況。

10月初,聯合國難民署批准認定日本6名法輪功難民申請者為聯合國難民。

10月,加拿大國會一致通過聲援法輪功動議案,要求中國釋放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瑞士日內瓦州大議會通過R461號決議,關注中國侵犯人權,特別是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11月,加拿大政府向身處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曾被關押於中國哈爾濱萬家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王玉芝發放特許簽證,使她免於被遣送回中國大陸而赴溫哥華定居。

11月6日,美國芝加哥市長及議會全體通過法輪功決議案,譴責對法輪功的迫害和犯罪,並要求美國政府調查中國政府及其外交官對修煉法輪功的美國居民進行騷擾的非法行為,訴諸於法律乃至驅逐其出境。

12月29日,2002年台灣法會召開。5000名學員代表參加。內政部許應深次長、台北市馬英九市長,台灣大學校長陳維昭到會致詞。呂秀蓮副總統致賀電。

惶恐不安中江尋找退路

2002年,鎮壓法輪功的形勢已經不同了。法輪功對「自焚」偽案的揭露越來越深入,甚至在國內直接插播,民間和官員反對鎮壓的聲浪也越來越強,江XX這一年方方面面面臨著下台的壓力。而法輪功的抗議卻更聲勢浩大,如影隨形。

此外,國際社會的支持以及對中共政府的譴責,使中共內部希望江下台的呼聲也越來越高。芝加哥被起訴之後,江XX知道自己在國際上已經開始失敗,已經不得不開始考慮妥協了。

追溯中共歷史,1976年打倒「四人幫」後發生過一場追查。那些迫害過中共高幹及其子弟的軍人受到內部清理,一批人被押解到雲南秘密處決,對被清理的這些人的家屬只是宣布「因公殉職」。當時的北京公安局局長劉傳新則在追查開始之前就自殺了。

江XX通過美國的親信試探法輪功口風,提出可以象槍斃一些打死法輪功學員的惡警來償命,換取法輪功不起訴,還說可以比1976年處理的更嚴厲些,可以死多少法輪功學員就槍斃多少警察。

但這種交換條件並不公平,也不合理。江XX幾年來動用國家四分之一、最厲害時動用三分之一財力鎮壓法輪功,為了鎮壓法輪功甚至修改了法律,想定法輪功是「邪教」,這並不是警察所能做的。所以,真正的罪責不在惡警,而在江XX。江XX想把責任完全推給警察,替自己開脫的一乾二淨,那根本就說不過去。而且事實上,江XX對法輪功的鎮壓一直沒有停止,甚至沒有任何緩和。它對於那些惡警只是利用,必要時把他們當作替罪羊拋出來殺掉,江XX也絲毫不會覺得可惜。

對此,法輪功方面明確表示要停止一切鎮壓,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懲辦元兇。江XX自然是沒有辦法答應了。為了逃避被審判命運,江唯一的出路就是在中共召開的十六大上握緊手中的權力了。

中共十六大江藉軍事政變留任軍委主席

2002年的前半年,江XX已經在為十六大是否退位揪心,當年它逼喬石退休時沒有想到今天它要為此付出高昂的代價。而為了顯示自己的重要性,以便繼續留任,江頻頻出訪。為了出訪美國,江XX更是把中共十六大召開的日期從九月份一直推遲到了十一月。

十六大召開前的中共內部妥協

江XX退下有一塊心病,就是政協主席李瑞環。外界讓他留任的呼聲特別高,一來李無論走到哪裡都明裡暗裡的敲打江XX,特別得民心,二來李瑞環沒有公開發表過鎮壓法輪功的言論,這都令江XX不安。讓江XX為難的是,對付李瑞環不能再用對付喬石那一手,因為他還沒到退休年齡。如果他還在十六大政治局常委會裡,那對下台的江XX是極大的威脅,對江XX要提拔進政治局的親信執行江的主張也會構成阻力。所以江是不惜任何代價都要把李瑞環搞下台的。李瑞環本人倒對權力並不在乎,他甚至提出願意陪江XX下台。

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進行了五次激烈的辯論並經表決之後,通過了關於江XX全退的決議。李瑞環自然實現他的諾言,同意陪江XX下台。

元老及政治局的成員們都鬆了一大口氣。在他們看來,只要江xx下台,什麼就都好辦了,所以通過決議時,給江XX戴了不少高帽。江趁機提出要把自己的親信送進政治局。大家居然也糊裡糊塗的同意了。他們沒有想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十六大政治局及常委會裡江氏人馬占了多數,那江豈不成了政治局的後台老板?這種結果比十五大更慘,上一屆起碼江還受著李瑞環、尉健行等人的制約,江提出的建議常常被否決。

按理來說,江XX應該滿足了。十六大的常委名單裡實現了它那「三個大多數」的原則:第一、它所一手提拔起來的官員要占大多數,這樣這些人出於感恩戴德,上台後不會反江,讓江重蹈類似「四人幫」的覆轍;第二、貪污腐敗分子要占大多數,這樣他們出於維護自身的目地,不會認真反腐敗,江XX掏空國庫、大搞裙帶關係的事情被清算的風險就會小得多;第三、鎮壓法輪功心狠手辣血債纍纍的人要占大多數,這樣法輪功才不會被平反,否則這些人自己也會面臨一個被清算的問題。

但是江的內心依然極度恐懼,因為在美國被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告上法庭後,江XX迫切需要元首豁免資格。但是江要保留國家主席已無可能,作為「前任國家元首」,它已沒有豁免權。所以江唯一能做的就是攥緊槍桿子,繼續保留軍委主席之職,左右胡錦濤,干涉司法公正,以逃避被審判。於是,由曾慶紅出面,找在十六大上應該退休的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密謀江留任的問題,並告訴張,事成之後將讓他當國防部長。

十六大召開期間的軍事政變

2002年11月8日,中共十六大開幕,江XX不在新的中央委員會預選名單內。這意味著江不會進入新的中央委員會,不會擔任任何黨和國家的領導工作。全國上下一片欣喜,所有的人都認為江XX這次真的徹底下台了。幾位重量級的元老,例如萬裡,認為一切都按照政治局的決議在進行。

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被江XX許願當下屆國防部長的張萬年突然站起來用非常強硬的態度發難,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連署的「特別動議」,建議江XX留任新一屆中央軍委主席。

張萬年在「特別動議」中闡述了五點理由:(一)有利於加強黨政軍在換屆後的工作;(二)有利於軍隊交接工作的進行;(三)有利於在當前複雜的國際形勢下,應付中美關係由於美國內政和對外戰略而發生變化和突變;(四)有利於對台灣政局變化的決策處理,(五)有利於配合、協助新政治局班子工作的展開。

張萬年發言後,被江XX一筆勾銷兒子十億大案的李嵐清、還有女兒成為江XX人質的劉華清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別動議」。

在場眾人這才明白事先密謀好的一場戲開演了,而他們全部遭到綁架。會場中頓時氣氛非常緊張,有些人的臉都嚇白了。

接著,根本不把胡錦濤放在眼裡的張萬年又逼胡表態。

會場裡鴉雀無聲,連呼吸聲都聽的見,大家都知道胡錦濤要不同意,當時就能被軍人帶走軟禁起來。胡錦濤低聲說道:「個人完全贊成張萬年、郭伯雄、曹剛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議。」他想笑一笑,表示自己很高興,可是據在場的人說,那表情比哭還難看。張萬年用獻媚的眼光投向江XX,江那不易覺察的笑容把嘴拉歪到了一邊,它滿意的微微點點頭。

接著,舉手表決。除李瑞環、尉健行、曹慶澤三人棄權,張萬年等二十人的「特別動議」獲得通過。

尉健行在會上就此表了態:從組織原則上接受通過臨時「特別動議」,但從個人意志上,是反對的。以大會主席團常委會臨時「特別動議」來否定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五次討論並經表決通過的決議,是不尋常、不鄭重的,要承擔歷史責任。

這起突然襲擊,是一次有部署、有預謀的、由軍人出面、江XX在背後策劃授意張萬年等搞的不流血的軍事政變。藐視政治局決議,用卑鄙的手段逼著所有與會者就範,這對於流氓成性的江XX並不算什麼。江得逞後很快把對張萬年的承諾忘到了一邊,讓張「解甲歸田」了。到現在為止,一個個被江XX當槍使的人都象張萬年一樣,提起江XX就咬牙切齒。

當時請假未到的萬裡聽到此消息後氣得渾身發抖,拍案大罵江XX,並憤然退出主席團常委會,以示抗議。

十六後的中共新權力構成

按照事前商議的結果,中共十六大選舉了胡錦濤為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溫家寶為國務院總理,吳邦國和賈慶林分別任人大委員長及政協主席。此外,江系人馬黃菊,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和羅幹被選進政治局任常委。這屆中共新政權中,大部份是江系人馬,而且都是貪污受賄的重量級官員。

胡錦濤,清華大學畢業,曾任中共團中央書記,為鄧小平賞識,並被欽定為中共第四代接班人。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一舉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最年輕的一員。為人低調謹慎。

2001年末和2002年上半年,胡錦濤進行了他進入領導層以來最為重要的兩次出訪。2001年是俄羅斯、英國、法國、西班牙、德國等歐洲5個重要國家。

2002年5月初,胡錦濤來到當今世界頭號強國──美國,包括總統布希在內的美國幾乎所有重要政治人物逐一與他進行了會談。但外界對他依然所知不多。
  
當11月15日胡錦濤面帶微笑帶領其他8名政治局新常委走上前台時,他是否意識到了作為一個真正的國家領導人身上所肩負的重擔呢?他是否在執政期間能夠擺脫江的控制?能夠真正的為國家和民族的利益考慮呢?

也許,如此構成的新權力中心,不僅對胡而言,而且對中國乃至中國百姓都是一場災難;這樣的結果似乎也預示著中共距離垮台之日已並不遙遠。

中共十六大後胡江兩個權力中心矛盾初顯

十六大後,胡錦濤走上了前台,成為中共新一屆領導人。但胡仍面臨著諸多棘手的問題。

其一,胡江兩個權力中心的矛盾

2002年11月的十六大四中全會上,江XX不得不交出國家主席和總書記的職位。但江不甘心丟掉權力,指使張萬年搞了個突然動議,挾槍桿子繼續掌控軍隊大權。

十六大後,江XX給九個常委定下幾個規矩,其中最重要的是九個人組成的政治局常委會為集體領導,沒有核心,因為江不能容忍胡錦濤取代自己成為新核心。江的另一個重要指示是,小事情、一般事務,大家商量著辦,而關鍵問題要江拍板。這樣即使江下台,胡錦濤也掌握不了權力。江對權力的慾望、對失去權力的害怕、對他人掌握權力的妒忌,非一般人可以理解。

但這種領導方式被稱為「不三不四」,因為既不是第三代,也不是第四代。更可笑的是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是軍委副主席,而普通黨員江xx是軍委主席,黨領導一切就成了笑話。對於中共高層的混亂狀態,一家海外媒體比喻道:江XX繼續執掌軍權給中國帶來不同尋常的權力分配,就好比柯林頓已把總統大權交給了布希後,他還臨時呆在美軍總指揮的位置上。

中共內部對於十六大之後的媒體公開排名到底應該江前胡後還是胡前江後爭吵激烈。這樣的兩個權力中心,讓江心裡感到極度不安,因此一直想方設法採取各種辦法爭奪權力。

江靠著死命提拔將軍,明著挑釁,公開江前胡後。十六大之後的一段時間,無論任何時候都是江前胡後。這倒不是江出自於對於自己的信心,而是要做給國際社會看:我還是中國真正的實權者,做給美國政府看,有事還得通過我才辦得了。同時藉機希望美國讓其享有元首豁免權。

但胡錦濤有元老的支持,也在暗中使勁,江哪壺不開他就想法去拎哪壺。
2002年底,胡錦濤親自主持新一屆政治局成員的第一次集體學習,邀請專家講解憲法就是一例。胡用憲法來為自己的權力地位提供支持,也暗示江XX不遵守憲法。胡錦濤不明著說,但在座的人都心知肚明。

2003年元旦前夕,江XX為了顯示自己的地位,提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組織生活會,上屆政治局委員也都列席參加。江想通過這次會議討個好賣個乖,因為人們普遍對江繼續死抓軍權不滿。會上江稱:又是一個五年了,大家解開「結」,互通一下,還是好的。沒想到結果會議炮聲隆隆,火力集中轟向江XX。李瑞環等指江五年來從不聽不同意見和反對意見。會上各位對江提出了六個方面近四十條意見,其中包括:專權、搞獨裁、個人崇拜,為自己樹碑立傳,到處做秀,嚴重損害中國的國際形像和民族尊嚴等等。會上還質疑江XX已經是普通黨員,為何有關黨、政方面的重大決策,都要送江辦(即江XX辦公室)審閱,為何在黨內檔、通報及中央、地方黨政機關報把普通黨員江XX列在總書記和其他政治局常委名字之前。最後一致決定,以後江胡排名要改為胡前江後。

胡江之間的矛盾和爭鬥在進入2003年後更趨於激烈了。

其二,社會矛盾尖銳

對於胡錦濤來說,他面臨著的是江當政時期留下的一個濫攤子。一則社會貧富差距日漸拉大,普通民眾,特別是工人農民生活惡化,城市失業人口俱增;二則腐敗行為遍及各個領域,為人們所深惡痛絕;三則,依法治國喊了許多年,但依舊沒有實現,各地司法腐敗造成的冤案使人們喪失了對中共的信任;四則,鎮壓法輪功,不僅耗費了大量財力物力人力,而且人怨天怒,中國國際形像不佳;五則,社會治安糟糕,人人自危。

胡上任後似乎頗有雄心12月6日,胡錦濤率新一屆中央書記處來到極具象徵意義的西柏坡。在西柏坡,胡錦濤明確表示,「我們取得的成就只是偉大征途上邁出的堅實一步……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我們肩負的任務還很艱巨……」

在西柏坡,胡錦濤明確提出了「艱苦奮鬥」的號召,表明新一屆領導集體的施政態度開始顯現。

與此同時,在參觀西柏、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政治局常委會專題會議、與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代表座談時,胡錦濤和新一屆領導集體連續4次強調,要「傾聽群眾呼聲,體察民眾情緒,關心群眾疾苦。」

在與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代表座談時,胡錦濤還要求全黨「大興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的求真務實之風」。與此同時,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溫家寶也明確表示,反對各種形式的形像工程。

觀察家認為,種種跡象表明,胡錦濤已經明顯表現出民本和務實的傾向。
但是,對於胡錦濤而言,如何解決法輪功問題,將是一個真正的考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