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新學員的修煉點滴

陳明章


【正見網2006年01月01日】

得法迄今剛好屆滿周年,在大法熔煉下,自己身心巨大的轉變過程真實展現在生活中,謹整理一年來個人修煉點滴,與同修們一起分享、共同精進。

緣起─看似平順的得法之路

93年12月份正是我的碩士論文如火如荼進行的關口,工作、學業及生活的忙碌早已使我對日常生活的瑣事無暇顧及,也不記得哪一天順手從一位陌生學員手中接過一張大法簡介後即置於書包內不再聞問,直到很長一段時間後,才不經意的拿起簡介大略看一下,此時映入眼帘的幾個大字“所有法輪大法書籍都可在網站免費下載”,好奇心驅使下當晚即下載《轉法輪》並利用空餘時間閱讀,陸陸續續讀完約三分之一內容時,即深深折服於師父所揭示的法理,並將電子書傳給好友們。還記得當時內容大致是這樣寫的:“非常值得閱讀的一本書,如果人人都依照書中所述要求自己,這個世界自然一切都會變得美好”。這是當時的初次心得,但也因撰寫論文的因素,閱讀過程並不連貫,當忙得幾乎要停止閱讀的時候,又很巧合的及時看到了某位同修“給小港國中教職員的一封信”以及中國時報報導有關同修證實法的活動內容。這兩篇文章加深我進一步閱讀的動力,也適時的排除了干擾我得法的邪惡因素,使我能繼續堅持讀完《轉法輪》,並在稍加思考後自行學煉五套功法,正式踏上大法修煉之路。

以上是我看似平順的得法過程,但仔細想來這些都是大法弟子們利用各種場合、採用各種方式,助師弘法過程中展現出無私無我的奉獻精神所促成。 師父《在2004年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說:“……所以大法弟子做的事情都是偉大的。包括看上去最簡單的發發傳單、跟世人講講真象、到領館去發正念……”。即使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發一張傳單、送一份簡介,都能確實起到使人得度的洪大效果,我就是這樣的一位受益者,在此除了衷心感謝學員們辛勞付出,更感謝師父慈悲救度,為我安排的這一切得法機緣。

吃盡苦頭的煉功之路

“煉功”這個名詞是以往我不曾想到過的詞彙,五套功法的動作對已有18年泳齡、8年羽毛球運動經歷的我來說,剛開始心裡還時時存在著“動作這麼簡單會有效果嗎?”的疑惑,但神奇的是從第二個星期開始即明確的感受到煉“法輪樁法”時體內及雙手間似有一股能量在流動及旋轉著,煉“法輪周天法”時大量排汗及氣喘不止的反應更令我訝異不已,因為就算是連續打2-3小時羽毛球也絕不會有如此的激烈反應,持續幾天後以往胸部似有重物壓住的情況瞬間卸除消失、呼吸時一股清涼空氣直通丹田,整個人頓時無比清爽、無比通透,那一刻我知道從此心裡頭再也沒有可以讓我擺放不好情緒的空間了,從沒有過的一種身心完全解放的舒服感受,也從此刻起我完全清醒的了解到自己真的遇到了難得的機緣、真正的佛家修煉功法。已不記得有多少次煉完功後攤坐在地上面對著師父法像,兩行淚不自覺的泉涌而下,心裡激動的呼喊著:“自己何德何能,能得師父如此慈悲救渡”。

隨著煉功次數增加,調整身體的各種反應也一再經歷,直到去年除夕當天在家晨煉時,“法輪樁法”頭頂抱輪動作剛完成,一股異常強烈的能量流立即把我的雙手帶動的強烈旋轉、晃動,驚恐下睜開眼並好奇的數著數,當確定是正轉九圈、反轉九圈,即稍鬆口氣繼續在強烈旋轉、晃動下撐到煉完,此後每次煉功時,強烈旋轉、晃動的情況持續不斷的發生,有時“疊扣小腹”雙手、身體亦會急速旋轉、搖晃,會突然出現自發動作,感覺到頭沉、頭漲。同修們面對我的情況則各自體悟,有人說煉功場上有 師父法身保護,邪惡無法進來,所以應該都是好事;也有人認為已偏離 師父教功動作,認為不太對但又怕給錯意見;而我則自認為自己主意識很清楚。因此當一些同修善意提醒時,竟不知向內找自己的不足,反而以“我很清楚自己的情況”回答對方,面對這些干擾情況,也曾使我困惑的四處詢問同修,但得到的答案幾乎都是“多學法”。當時由於課業忙碌,且除了煉功時產生的狀況外,日常生活從未曾有過任何異常或干擾,每天煉完功後均感受到身心愉悅,所以對干擾情況雖然內心隱隱感到不太對,但也漸漸的習以為常而不太在意。

最後幸得師父慈悲,沒有拋下我這個悟性極差的弟子,於今年5月15日在台中市路邊進行“功法長城”表演時,及時安排巧遇一位老大姐與我交流,點醒我:“除了師父教功動作以外的所有動作都是干擾,心一定要正,務必要正念排除。”並讓自己看到了當聽到這些話時,心裡不自覺流露出對放棄那些煉功體驗的不捨感覺,而真正悟到這一切干擾都是因自己心不正,並在潛意識裡有好奇心、追求心、顯示心等執著心不放,被邪惡鑽了空子而不自覺煉了邪法所造成。同時也讓我了解到在常人中有程度的高低,但在大法修煉中只有“層次”的高低,更向內找到自己的輕視心,而結束這段吃盡苦頭的魔煉之路。

脫胎換骨的大法熔煉之路

得法前的我是一個遇到人際關係障礙、矛盾衝擊心肺時,立即關閉心門、築起高牆,不願再與對方有任何交集的人,因此生活中總會有一些衝突後老死不相往來的舊識、親友;也自認為富有正義感,因此每當遇有不公情事時,總會象刺蝟一樣去爭去鬥,妻子曾說:我對熟人都很好,但對陌生人防衛心總是很重。面對這類評語我早已習以為常,從來不覺得有什麼不妥處。得法修煉後,知道“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得就得失的宇宙法理後,現在的我每天神清氣爽、心情愉悅,對周遭的不公不義不再在意,對以“爭爭鬥鬥當做福”《洪吟》的常人行為不再執著,凡事以法為師。遇到矛盾過不去關時,則向內找自己的不足並去除它。在大法的熔煉下,短短三、四個月的時間裡,我主動化解了以往早已不相往來的舊識、親友間的裂痕,知道衝突內情的親友知悉我的轉變後,總會告訴我“你真不簡單,居然能主動低頭。”而我總是據實告之“修煉法輪大法三個月後180度的完全扭轉了我43年根深蒂固的僵固思想觀念。”這就是大法熔煉下的神奇 ━ 我脫胎換骨的蛻變了。

跌跌撞撞的過關中對我最大的考驗是“色關”。這個開始煉功後的第一大關,面對著各式各樣充斥泛濫的色情資訊而時不時勾起並壓抑不下的色慾之心,不斷的衝擊考驗著我的心性,接連幾次考驗因把握不住而過不去關時痛徹心扉的感受總讓我懊惱不已。尤其讀到師父在《精進要旨》(修者忌)經文中談到:“執著於色,則與惡者無別,口念經文賊眼相看,與道甚遠,此乃邪惡常人。”時,更象一把利刃直對著我一般的難受,心裡清楚過不去這一大關我絕對無法在大法中修煉出來。最後試著在“發正念”時加發一念“清除色魔干擾”並隨時在察覺到自己起心動念時立即發正念抑制它,實行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竟然已不知不覺的走過了這個死關,從此能堂堂正正的在大法中做一個真正的修煉人,也見證到師父賦予大法弟子“發正念”神通的強大威力。

日常生活習慣在學法煉功過程中迅速的轉變著,十多年來一天不喝,隔天就頭痛欲裂的咖啡癮戒除了,望著一整盤好吃的白斬雞肉卻下不去筷子而改吃以往碰都不碰一下的素食,每天必行的游泳習慣自然停掉,爭鬥心強的羽毛球運動變得無趣,打羽毛球受傷疼痛的膝蓋,關節不藥而愈,每天掛著的近300度近視眼鏡不再佩戴,各種執著心在大法修煉中逐漸熔煉、改變著。常人或許會問:人的七情六慾都沒了,生活還有什麼樂趣?面對這樣的疑問時,我總是心領神會的會心一笑,因為師父告訴我們:“確確實實煉功人講:常人有常人所追求的,我們不追求;常人有的,我們也不稀罕;而我們有的,常人想要也要不到。”(《轉法輪》)

責任與自省─講清真象的證實法之路

通過個人身體力行後體悟,講清真象不僅僅只是積極參加各輔導站或三大媒體安排的各項正法活動以及利用電腦進行網絡講真象而已,而是應該落實在日常生活,一念一行中均時時謹記、處處實行。所以現階段我的做法是隨時背著放了定量“九評”的書包,買完東西後送給老闆一本、停紅綠燈時遞給臨近騎士一本、坐電梯時、上館子吃飯時……,走到哪裡做到哪裡,隨時提醒自己用“九評”最大限度的做到符合師父告訴弟子們:“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過中來不及說話你都要把慈悲留給對方,不要失去該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緣的。”(《在2003年亞特蘭大法會上的講法》)

自省講清真象這部份自己做的仍然很不足,過程中常人怕心也時不時的會起干擾作用,尤其得法初期參與撥打對大陸主體講清真象電話時,面對被掛電話、被“三字經”、“整死你、“斃了你”等詞彙,以及國際電話時間浪費的金錢壓力等過程,而起抗拒撥打的常人情緒反應。但電話組同修定期而持續分配的電子郵件也著實考驗著我的心性,那個時期只要接到郵件都會感到煩躁與壓力,心裡還常會叨念:“已經請他們暫停分配給我了,電話組怎麼還那麼煩人。”

爾後通過學法體悟到:“你看到殺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問題”;“你騎車滿城市跑,也不一定碰到好事做。你天天這樣干,也不一定碰的著。”;“他這邊罵他,隨著他一罵的時候,就從自己的空間場範圍之內飛走一塊德,落在人家身上。他罵得越重,給人家的德越多。”(《轉法輪》)這才驚覺到師父利用邪惡為我安排了這麼一個容易消業、提高心性、又能長高功的環境,再不好好把握,悟性可就真的不是普通的差了,因此重新撥打迫害電話並加入電話廣播小組,更大面積的對大陸主體講清真象。雖然現在打迫害電話仍會因撥打對像而時不時有怕心,但我更知道自己這點小小的怕心,永遠也比不上當邪惡聽到是海外國際電話,知道惡行已經曝了光時的那份恐懼,我堅信一聲聲電話鈴聲就能制止一次次邪惡的迫害。

身在大法中,我只有“福分”二字來形容自己的心境,更堅信只要真正的放下心在大法中熔煉,並謹記師父的告誡:“時間不多了,那些沒做好的,你們自己要想一想,你們真的要想一想自己。我第一次對大法弟子提出這樣的告誡。(鼓掌)你能不能圓滿得看你自己。”(《在2003年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隨時提醒自己好好把握這個一瞬即過的機緣,以正念、正行排除常人思想觀念的干擾,並時時精進、處處實行師父要求大法弟子做好的三件事。“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只要能夠真正走出來證實法,在師父慈悲看護下,一切自然能“無求而自得”。

個人層次所限,如有不妥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