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樣背法的

大陸大法弟子 曉宇


【正見網2006年01月10日】

近來看到網上有不少關於背法的體會,我也把自己背法的心得寫出來和大家交流,希望能對現在正準備背法的同修有所幫助。其實背法並不難,關鍵是要有決心。我也希望更多的同修能夠擺脫人心的束縛,加入到背法的行列中來。

1. 許願

2001 年6月20日我被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惡警綁架,23號被非法關押到廊坊市看守所。在那樣邪惡的環境中是很難看到師父講法的,而我當時連《論語》都不會背。在過渡監室的時候,和我同屋的還有一個大法弟子,管號的犯人不許我們說話。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快速的給我背了一遍《論語》,而我竟然一下就記住了。我知道師父在幫我,心裡非常激動。後來我被調到別的監室,同屋的一個剛滿十八歲的小弟子給我講了一個故事。一老年大法弟子進京證實法,被邪惡綁架到前門派出所。她很堅定,惡警百般折磨她,她始終沒說姓名地址。當天晚上她被關在前門派出所。在這種邪惡的環境中學不到法真是苦啊!於是她在心裡向師父發了一個願:師父,如果我能出去,我一定要把《轉法輪》背下來,不管有多難,哪怕一個月背一講,我也一定要背下來。當天晚上一個明白真相的小警察悄悄的把她放了。出來以後她就開始背《轉法輪》。結果背得很快,一個星期背一講,兩個多月的時間就把《轉法輪》全都背下來了。我聽了以後很是感動。唉,都怪自己當初沒把《轉法輪》背下來,哪怕背下幾篇其他的經文也好啊,也不至於現在學不到法。於是我也在心裡默默的向師父許了一個願:師父,如果我能出去,我也一定要把《轉法輪》背下來,無論多難。

後來我被邪惡非法判了勞教。在勞教所裡,我親眼見證了一些學員由於長期學不到法而導致正念不足,甚至完全把自己混同於一個常人,最終向邪惡妥協;也有一些學員因為學不到法,又有修煉中的根本執著不願放棄,被惡警和猶大所欺騙,最終毀了自己還去轉化別人。邪惡為了阻止大法弟子學法,經常搞突擊搜號,主要針對的就是大法弟子收藏的講法和經文。被非法關押的大法弟子要想學到法是很難的。我清楚的記得在我臨出勞教所的前幾天,有兩個大法弟子找到我,讓我把會背的一些經文寫下來給他們。我為了避開惡警和值班犯人的監視,就到衛生間裡去寫。我當時眼睛已經看不清東西,字寫的很大,一篇不太長的經文要寫好幾張紙,而且字體也不工整。比較短一點的經文,我們就裝作下象棋的樣子,等惡警和值班犯人不在的時候,你一句我一句的背。在這裡我想說的是,我們外面的大法弟子一定要珍惜我們現在的這個環境,抓緊時間學好法,千萬不要鬆懈啊,能背的就背。

2. 背法

從勞教所出來後,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學法。可當時我的身體表現出嚴重的病態,腿腳走路很困難,聽力和視力都嚴重下降,連看《轉法輪》都很困難。在這裡我要感謝所有曾幫助過我的同修,在我最艱難的時候,你們不厭其煩的一遍遍的給我讀師父的後期講法,和我一起交流,從生活上關心我,我能走到今天,真的謝謝你們了。後來一個同修給我拿來了一個放大鏡,我一試還行。於是為了自己更好的學法,為了兌現自己曾經向師父許過的願,我開始了背法的歷程。我拿著放大鏡一個字一個字的看,看的很慢,有時候看完一頁要用20多分鐘甚至半個小時的時間。有的時候碰上筆畫複雜的字,怎麼看都看不清,我就拿著放大鏡使勁的看,瞅的眼睛很疼,直往下掉淚,於是我就求師父,每次都能在師父的慈悲幫助下過去。我當時快的時候一天能背8頁,有的時候一個小時能背兩頁。那段時間經常是法不離心,幹活的時候心裡都在背法,背著背著如果有哪一句法忘了,或者是有一個字不敢肯定到底是不是這個字,就趕緊扔下手裡的活進屋拿起書對照一下。有一段時間睡覺的時候夢裡都在背法,早晨醒來一睜眼腦子裡邊就出現了法。

隨著背法的不斷深入,法理也不斷的給我展現。有的時候反覆背著一句法,一下子明白了一層理,或者是明白了師父在某一次國外講法的某一段講法。而且隨著背法的不斷深入,發正念也越來越能靜下來,講真相的主動性也強了起來,真的是學好法是做好一切的根本保障啊!就這樣,我拿著放大鏡一個字一個字的看,一句一句的背,從2003年3月21日開始背法到2003年8月14日(其間因為各種原因有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沒有背,真正背法的時間也就是三個半月)歷經近五個月的時間,終於背完了《轉法輪》。當時的心情無法用語言表達,更多的是對慈悲偉大的師尊的無限感激和敬仰。我深深的知道,不是我有那麼大的本事,是師父看弟子的心誠,我是在師父的慈悲幫助下才背完了《轉法輪》。

3. 經驗

其實每個同修背法的經驗和心得都不同,在背法的過程中會摸索出自己背法的經驗來,沒有固定的模式可循,但是好的背法經驗能夠起到啟發和引導同修的作用。有的同修背法是背完第一遍再接著背第二遍,然後第三遍第四遍,直到完全背下來為止。而這種方法對我來說就很困難。因為我是靠放大鏡背的法,這樣的話對我來講不但會拖長時間,而且我當時即使用放大鏡看書都很難看清楚字體,這樣反覆一遍遍的背對我來講就很困難。於是我就逐漸的摸索出了自己背法的經驗。我先看完一段法以後,然後就開始一句一句的背,直到合住書能把整段背下來的時候,我再反覆背誦7、8遍,直到背熟為止,然後再背下一段。碰上段落長的,我就半段半段的背,然後再整段合起來背,直到背熟。這樣一段一段的背,不管今天背了幾頁,當背完最後一段的時候,我再回過頭來整段的都銜接起來背,直到合住書都能把這幾頁背下來的時候,再背誦7、8遍,直到背熟為止。有的時候段與段之間總是銜接不上,我就把每段的第一句都記牢,然後記住銜接的順序,這樣就好背多了,因為每段都已經背的很熟了,只要記住第一句,以下的就全想起來了。當第二天背法的時候,再回過頭來複習背誦幾遍頭一天背過的法,也就是幾頁或十幾頁,用不了多長時間。這樣每天不斷的背,當背完一講的時候,以前背過的法已經複習背誦很多次了,已經很熟了,但注意在以後的背法中還要經常回過頭來背誦以前背過的,這樣才能保證不會忘了。其實每天背完法的時候,抽出一定的時間來,無論是做飯、做家務或者做其它的事時,背誦一下以前背過的法還是不成問題的。因為已經背的很熟了,背一講也就是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這樣既學了法又保證了以前背過的法不會忘記。我就這樣一次下來就背完了《轉法輪》。

背法還要有一個一定要背下來的堅定決心。我當時背法的時候是很難的,有的時候拿著放大鏡瞅的眼睛直掉淚,但我從來沒產生過要放棄的念頭,我就一定要背下來。而且過程中沒有覺得苦,相反每當背完法以後都有一種心情愉悅的感受,那是生命同化於法中的感受。

就在我寫這篇體會的時候,和我一起配合的一個同修正在背法,已經背完第一講了。我相信她一定能夠堅持下去,因為她是大法弟子,我真誠的祝福她早日背完《轉法輪》。

我想說,其實背法並不難。希望更多的同修能擺脫人心的束縛,加入到背法的行列中來,讓我們一起更好的同化大法,共同提高,做好師父要求的三件事,正念正行中救度更多的生命吧!

個人層次所限,如有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