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漫漫上下五千年(下):「黨文化」與傳統文化背道而馳

李海瑤


【正見網2006年01月27日】

中國人真正的文化是五千年前由黃帝開創的,古人的衣、食、住、行、農、工、礦、商、貨幣、文字、圖畫、音樂、醫藥、婚姻、喪葬、陰陽五行的創造發明,均始於黃帝時代,黃帝為中華民族創造了豐富燦爛的中華文化。

前不久,我聽到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位年愈七十的老人,她臉上總是帶著慈詳的微笑,略微花白的頭髮和一副硬朗的身板,給人印象深刻。大約是在2005年初秋的一個下午,老人為了講真相,來到了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個會議展覽大廳,廳內有許多的西方人,老人看到角落中坐著兩位中國人,便徑直的向他們走去。老人將一份「九評xx黨」的小冊子遞到年輕人的面前,輕聲說,請看看真相,年輕一點的女士微微抬起頭來,而那位年齡略微長些的男士說,不看,並說,我很煩你們,你們什麼都不懂,還到處把真相給人看。說完這句話,男士又口氣強硬的說:「我什麼都知道,不需要看什麼真相。」老人說你什麼都知道,那咱們聊聊,這位男士看了一眼面前和他母親年齡相仿的老人說:「我和你聊什麼?我們沒有共同語言,我是博士,學醫的、學的是解剖學……「言外之意自己懂得多,和你能聊出個啥?

老人說,你是學醫的、是文化人,那我正好想問你一個問題,年輕人下意識的說:「你說。」老人問:「你知道中國人姓什麼?「年輕人一怔,脫口而出你說姓什麼?老人說姓「炎黃」,你看那些「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未改鬢毛衰。」的海外華人,回到中國,他們都要祭祖,許多人還會去陝西省黃陵縣的黃帝陵祭拜祖先,因為我們是炎黃子孫啊……老人接著又問,你知道xx党姓什麼嗎?年輕人一怔,說:「姓什麼」?老人說,姓「馬列」,xx黨信的就是西來的幽靈,它的老祖宗就是馬克思、恩格斯……年輕的男士無語了,想了一下說,我不跟你聊了,便走開了。

接下來旁邊坐著的年輕女士和老人聊了許久,老人告訴她,你看看這本「九評xx黨」,剛才我講的許多都是這本書中告訴我們的。接著,老人用自己在歷次運動中的經歷、和xx黨專制下的中國目前的局面,高官腐敗、工人下崗、農民土地被侵占、道德下滑等社會問題聊了很多。最後,這位年輕的女士以「善緣」的筆名聲明退出共青團。

常言說:水有源 樹有根

中華民族歷史的興衰起伏如同生命過程一樣,有其生命的來龍去脈及其淵源。古人對自然、社會的理解和認知中貫穿著「半神文化」的初始。神傳文化是育化人的,這種人性中的「善」不會因為歷史的變遷而淡漠,也不會因為歲月的滄桑而消失。人性中的「善」體現出的是對歷史的謙卑、對生命的珍愛、對自然的保護、對事實的明理、對父母的孝順、對長輩和師長的尊敬、對他人的珍重、對欺騙的不齒、對暴力的排斥等等。而中華民族「半神文化」的純正還提升著人類的靈魂質量及辨別是非的能力,健康著社會的肌體。

內涵豐厚的傳統文化以人內心的喜悅而非外在的物質享受來衡量人的生活品質,這些文化形式都是民間百姓獲得傳統價值觀的重要途徑。

與傳統文化背道而馳的「黨文化」

看了「九評xx黨」後,我們在理性的反思中,切身體會到中國人被「黨文化」的思維模式、話語系統混淆的如此之深,思維錯亂中的我們曾把中共五十多年的「黨文化」等同於中國上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了。

1) 黨性取代人性的「黨文化」。傳統文化給予生命的是一種「生於斯,長於斯」的善良與天性相隨相和的愉悅。然而,共產惡黨在歷次運動中以恐怖變異了人的靈魂。例如,在文化大革命中,共產惡黨讓人父子相殘,母女相鬥,親朋好友廝殺,這些惡行原本是人性中接受不了的東西,但是黨性戰勝人性的生存必需,和共產惡黨慣用的製造仇恨的手段,徹底打破了人心中的道德底線。

2) 中國人很難逃避黨文化的侵蝕。黨文化邪就邪在你可能不是中共黨員,但是你的成長和所受教育的一切卻全都是在黨文化之中。中共牢牢的掌握著媒體、軍隊、經濟、百姓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婚喪嫁娶等最基本的生存方式。所以十三億中國人中許多人在組織形式上不是中共黨員,但你無時不在黨文化中。

3) 黨文化對百姓的侵蝕是無所不在的,而且在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滲透中,黨文化已經成為中國人思維方式的一部分……當共產黨的罪惡被揭示出來時,有人會說共產黨員中是有不好的,但是共產黨還是在改進中嘛,現在新政權胡錦濤不是如何如何嗎?當共產黨的罪惡被揭示出來時,有人馬上會認為你是搞政治、是不愛國;還有人已經習慣於不是自己經歷的一概不承認,不相信;還有的人凡事都抱僥倖心理,不想、也不願聽善意的勸告;還有的人嘴上說共產黨不好,但內心仍舊按照共產邪黨的思維模式看問題;還有的人只看眼前利益,不願思考長遠未來;還有的人不相信人心覺醒的力量。

4) 電視、報紙等這些公眾媒體、本應是反映大眾民聲的媒體,但在黨文化的形成中,中共的報紙、電視卻假借「媒體」外衣,掩蓋事實、欺騙宣傳,起到惑人耳目,推人下井的罪惡。舉例說,去年年底在廣東發生的汕尾事件中,農民含著淚說:「我們在這裡飽受共產黨官員的不公,而電視上一句「汕尾發生不法分子攻擊警察」的新聞就把我們全部混淆了。」……2005年在重慶市發生的重鋼維權事件中,我們打了一些電話給重慶人詢問事態,而當地人竟無一人知曉他們身邊正在發生上萬人的維權行動。

5) 共產邪黨將傳統文化摧毀殆盡,而取而代之的則是中共的「黨文化」。其採用改頭換面歷史內涵、焚書、改簡體字、毀滅古蹟文物等方式,將中國人與傳統文化的血脈淵源被徹底割斷。使得我們完全不知唐宗宋祖,秦黃漢武的歷史真實,不知中華民族「神傳文化」的廣博。

結語:

在歷史的今天,當更多良知復甦的中華民族的子孫反思中共暴政的這段歷史時,我們深信,古人「天人合一」的宇宙觀、「善惡有報」的普世常識、及「仁義禮智信」的道德基礎定會回歸到中國人民的心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