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河南鞭炮廠爆炸 雲南麗江地震 拉薩遭遇沙塵暴



【正見網2006年01月31日】

河南鞭炮廠爆炸死亡人數升至36

據BBC報導,農曆新年初一,河南省林州市一家鞭炮廠發生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36人。報導說,爆炸地點位於林州市臨淇鎮境內一個山區的廟會附近。 當地居民正在趕一個傳統廟會,有人在燃放鞭炮時引燃了附近的一個已停產的鞭炮廠的倉庫, 存放有鞭炮和其它物品的倉庫立即發生爆炸,死者都是趕廟會的當地居民。受傷者多達48人,其中許多人傷勢嚴重。

雲南麗江除夕之日發生地震

據中國媒體報導,一月二十八日中國農曆的除夕之日,雲南麗江永勝縣境內發生裡氏四點七級地震。報導說,地震發生在永勝境內,雲南麗江地區震感強烈,此次地震距上次麗江大地震正好十周年。

拉薩遭遇沙塵暴

據中國媒體報導,1月21日下午,古城拉薩遭遇沙塵暴「襲擊」,漫天飛舞的黃沙給當地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響。

報導說,漫天的黃沙從拉薩市西南方向襲來,不僅將天空的顏色驟然變為淡黃色,而且將當地一些居民房屋頂上的紙箱、木板等物品吹散到院子外面。許多行人雙手捂住面部匆匆趕路。 據介紹,拉薩地區的風力達到6級以上,並伴隨著較大的揚沙天氣。

雲南墨江地震近10萬人受災

據中國媒體報導,雲南省思茅市墨江哈尼族自治縣1月12日上午發生5.0級地震後,已有2萬多災民緊急轉移。據初步統計,此次地震造成近10萬人受災。 報導說,截至1月13日,墨江縣有99458人受災。民房、學校、衛生院建築物普遍受損,水利設施及交通設施受到不同程度損壞。損壞房屋13752間。16所學校受災,7724平方米校舍出現牆體撕裂、 基礎移位、瓦片掉落、門窗損壞等現象。據報導,此次地震震源深度有16公裡,截至12日23時,共發生餘震8次,最大的3.4級。此次地震屬主震餘震型,災害隱患嚴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