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江西地震14死 8000房毀 資江水污染致湖南冷水江市停水十二小時 河北武安礦難18人生死不明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11月27日】

江西地震14死 8000房毀

江西省九江、瑞昌之間,11月26日發生五點七地震,之後陸續發生四點一級和四點八級餘震;據報導,截至昨晚為止,有十四人死亡(湖北一人),近四百人受傷(湖北八十一人),廿人重傷,八千多間房屋倒塌,逾十三萬間民房毀損。

報導說,這是一九四九年以來,江西省發生的最大一次地震。地震波及地區,除省會南昌、景德鎮、新余、宜春、鷹潭、上饒,連湖北省的武漢、黃石、黃岡,浙江省西北部杭州,安徽南部及湖南東北部都有震感。由於發生四十多次餘震,目前已疏散四十二萬民眾。

據報導,這次江西突發地震,事前沒有任何徵兆。專家根據地震歷史指出,江西、湖北地區未發生過嚴重地震,最大的地震發生於一九八七年,有五點五級,未造成嚴重傷亡。

據江西省地震局發言人則表示,華東、華北地區形成新的地震帶。

資江水污染致湖南冷水江市停水十二小時

據中新社十一月二十六日報導, 湖南冷水江市十多萬市民昨日遭遇了“哈爾濱式”的全城大停水。一化工廠儲存池意外垮塌,廢水流入資江,導致資水污染物嚴重超標,冷水江市昨日凌晨零時到中午十二時被迫停止供水。這次停水長達十二個小時。

河北武安礦難18名人員生死不明

據中國新聞媒體報導,11月24日河北省武安市上團城鄉高村的煤礦發生透水事故,約有18名礦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由於事故發生後正副三名礦長及部分技術人員潛逃,給搜救工作帶來很大困難。

重慶開縣天然氣發生爆炸 2萬人緊急疏散

據報導,11月25日下午,重慶開縣南雅鎮龍門村一根直徑100毫米的天然氣輸送主管道突然發生爆裂,泄漏出來的天然氣迅速瀰漫該鎮,威脅附近民眾的生命安全。事發後, 2萬餘居民疏散轉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