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護照被拒絕延期所想

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海外延伸
臧大壯


【正見網2006年03月15日】

一、 在國內經歷的迫害恐怖日子

1997年初,我幸運的得到了千載難逢的法輪大法。當「真、善、忍」法理展現在我眼前時,我的心路豁然開朗,明白了人生的意義,生命就是為修煉而來,真正的意義在於返本歸真。在隨後9年的坎坷修煉過程中,我懂得了修煉的珍貴。法輪大法,也稱法輪功,是1992年5月由師尊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根本指導,按照宇宙的演化原理而修煉。經億萬人的修煉實踐證明,法輪大法是大法大道,在把真正修煉的人帶到高層次的同時,對穩定社會、提高人們的身體素質和道德水準,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1999年底我到一所企業辦的學校任實習教師,不久各企業,事業單位開始統計上報本單位的法輪功學員名單。有一天,校長要我送一封信給我們的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當我送達時,有負責人就問,臧大壯是正式的老師嗎。我很驚訝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我回答說還是實習的老師, 負責人就說那你把這封信拿走吧。實習老師的名單我們不收。後來我看到我是我們學校唯一上報的法輪功學員,不久我校所屬的企業又開始統計並上報法輪功學員名單,這次老校長親自吩咐教務主任不要給我上報。冥冥中有神助。

2000年上旬,我所在的城市的非法610辦公室就根據上報名單開始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所謂強制性洗腦轉化。 最後敢對著師父的相片辱罵者,甚至要踩到腳下,就算通過了轉化,並還要寫報證書,保證自己從今往後不煉法輪功,不再遵守真、善、忍為生命準則。

隨後我得知我曾居住過的城市煙臺市和它管轄的4區7縣市中至少有4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到今天為止在中國大陸能夠得到證實的,已經有284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這其中就有我認識的同修。

2000年暑期, 有一次我到農村招生。工作結束後坐長途汽車返城,車開了不久就停了,有人把全車人的身份證收走,交給了路邊的一個警察,那個警察一邊翻看手中的列印名單,一邊核對身份證上的名字,我好奇就走到了他身後,從後觀看他手中的名單,一看標題才知道那全是各個不同鄉、村、鎮的農村法輪功學員名單,其中也有我負責招生的那個村的名單,可見當時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範圍的廣泛。

2001年,抓捕法輪功學員的恐怖氣氛每天都瀰漫在生活的周圍,讓人窒息,我無法在我的家鄉呆下去了。我不得不離開了我熱愛的教學崗位,背井離鄉到北京去打工。在去北京前我得到了同修送給我的一箱法輪功講真相的材料,我的同學幫我找到一家私人的運輸公司,通過他們我把這箱珍貴的資料安全的送到了北京,在北京的日子,我把這些講真相資料全部發完。令我記憶猶新的是,臨行前同修還送給我一個長方形的圖章和一個相應的圖章印泥盒,圖章上面刻著法輪大法好。這枚珍貴的圖章伴我走過了在北京講真相的日子。

2001年底,我的家人對我堅持修煉法輪功很擔憂,因為我的母親經歷過了文化大革命的恐怖時代,我母親的父親也是我的姥爺,一位學者當年被錯誤打成右派,平反後在癱瘓中死去。母親曾哭勸我不要再糊塗下去了!她說你看看我們周圍的所有人,有哪個人不是想盡一切辦法去埋頭賺錢,你再看看你自己!一大家子整日替你提心弔膽!請理解和原諒我吧,母親。 我將繼續去做我認定該做的事,我唯一能向母親保證的是,我將力求我所做的一切上不愧對國家和民族,下不愧對我的親人。對於不能避免給親人造成的提心弔膽,我內心也是很難受的,我也求母親原諒!家人看我無法改變,又很害怕610辦公室的人隨時可能把我抓走,於是就開始給我辦理出國留學的手續,並把我將來要結婚用的住房也賣了,賣了1萬2千歐元。出國前我知道我的鄰居,一位法輪功學員剛被釋放出來,我想我應該去她家探望她,誰想到後來居民委員會馬上就知道我幾點幾分去的,幾點幾分離開的,原來她家周圍受到24小時的監視,並用這種方式來抓捕可能去她家探視的法輪功學員。因為當時我不在名單中,即使這樣居民委員會的人不久追查出我也是法輪功學員,並找到我的母親,威脅說要抓我,並要把我送到洗腦班轉化。我的母親為此憂傷的哭過多次。法輪功學員的家人為中共的非法迫害也在同時承擔著巨大的痛苦。

在各級610辦公室秘密傳達的「名譽搞臭、經濟搞垮、肉體消滅」,對法輪功學員「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等政策下,用欺騙、恐嚇、精神折磨等方式,配合酷刑迫害,來迫使法輪功學員寫下「三書」-不但要證實以書面形式表示放棄修煉法輪功,而且要書面咒罵法輪功及法輪功創始人。

2002年我被迫離開了那片生我養我的,讓我痛苦憂傷又讓人眷戀的土地。我的同學也是一位法輪功學員,他對我說當你到達維也納,對著藍天喊的第一個詞就應該是,freedom(自由)。

2003年下旬,在奧地利的一位朋友來到我的宿舍告知我,使館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他,使館人員已經因為我在奧地利從事法輪功的講真相活動,還和台灣的法輪功學員交流,而查找到我的姓名,並記錄。並暗示如果我回國很可能要被關押。這使我驚訝使館的某些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因為這僅僅發生在幾天前。這使我想起了我家鄉的一份報紙,上面寫道如果發送法輪功的傳單達到3百份以上就要勞動教養3年。

2004年,因為我是法輪功學員,我在國內的親人也時時受到恐怖氣氛的壓抑。母親和父親離異後,不久隻身到了法國。今年2月我憑藉有效護照簽證到了法國,見到了4年未見的卻蒼老了很多很多的母親。心中的痛苦無法用語言表達。在母親陪我遊覽羅浮宮,凱旋門的時候,碰到了好多中國遊客,我發給他們三退文章時,母親也不再反對,特別當她看到有個遊人沒有拿到資料,反而追到我們身邊向我索要資料,母親也在慢慢的理解我。

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海外延伸 18國法輪功學員國籍被非法剝奪

2006年2月27日我在護照到期前親自把護照遞交到中國駐奧地利領事館,申請延期。領館工作人員接受了我的申請,並告知下個星期可以取護照。

2006年3月2日, 我第一次到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領取延期的護照時,得到的答覆是:我護照封面的國徽圖形有磨損,所以他們要向上級請示。我有些奇怪,並讓我留下了電話號碼,並說有結果就通知我。等了一個多周沒有消息。

3月10日我再次到領事館領取護照, 得到使館工作人員的答覆是「我們按照規定你的護照延期我們不能給你受理, 因為你的行為危害了XX黨的安全利益。」 我問到,「是因為我修煉法輪功嗎」, 工作人員非常明確的答覆說是。我當時想以真,善,忍為標準的修煉團體又怎會威脅到他人呢。她並不想和我繼續探討問題。於是我就交給這位工作人員一封信, 是關於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於1998年9月、10月對25284名法輪功學員的抽樣調查,在祛病健身方面給於了極其高的評價。 這工作人員看後讓我稍等。不久,讓我到會客室和負責人談話。負責人說他們不給我延期是因為中共內部規定, 並說我是法輪功積極分子,給中國遊人發《大紀元》報紙,參加每周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旁舉行的反迫害抗議等活動,並說護照封面的國徽圖形磨損不是問題,只要我寫下保證不煉法輪功就可以得到護照的延期,並且回國都不會有問題。

我也很明確的回答我不會放棄修煉法輪功。我的同胞在受到中共當局嚴酷的迫害,我不能袖手旁觀,我要盡我的力,呼籲制止這場慘無人道的對法輪功學員精神與肉體的雙重迫害。

目前,在奧地利、加拿大、日本、義大利、瑞士、匈牙利、新加坡、英國、愛爾蘭、荷蘭、法國、丹麥、澳大利亞、西班牙、比利時、美國、德國、紐西蘭等18國家發生了法輪功學員護照被沒收,拒絕延期和拒絕更新。 甚至到法輪功學員家中毆打學員,搗毀,搶劫物品,等一系列嚴重迫害事件。

中共要求,在海外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必須保證放棄真,善,忍的法理,放棄自己在法輪功中的修煉, 才能得到中國國籍的延續,在國內的法輪功學員也必須放棄這一準則才能保全生命,否則將被非法判刑,非法勞教,甚至虐殺。江XX集團用這樣的標準掌管中國人民的國籍和命脈,真令人感到痛心。

在過去的幾年裡,海外法輪功學員在各自所在國的中國使領館進行護照更新,延期時,所在地的中國使領館或扣留我們的護照,或拒絕給予延期和更新。中共對海外法輪功學員迫害的這一做法,不僅違背了中國憲法,法律,同時也極大的破壞了海外法輪功學員在國外正常的工作、學習和生活。

我的護照,凝聚著我對祖國的思念,然而在賤踏迫害人權的獨裁者眼裡,取消國籍,恐嚇家人,迫使骨肉分離,迫使我在海外成為難民,已經成為它用以實施對人的思想與人身控制的慣用伎倆。

聖雄甘地曾說:當一個國家違反了法治,踐踏了人類的權利,那人民就有義務不接受這樣的錯誤,不使用暴力反抗,而是採用非暴力的方式進行抗爭。法輪功學員的講真相,反迫害。 無論從哪個角度上講都是和平,理性的,都是利他的,在不久的將來真相大白於天下的時候,人們會更清楚的看到為了民眾免受謊言的毒害,法輪功學員的巨大承受和付出。

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有責任制止這場迫害,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更何況我還是一個身心受益的法輪大法弟子。

不當之處 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