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的心得

台灣台中學員


【正見網2006年03月21日】

因為家庭的因素,得法後我一直處於自修、獨修狀態,一年半後才在清晨到煉功點煉功;三件事都自己一個人做,講真相工作只做了郵寄資料,直到去年七月才算走了出來,這一蹉跎已經三年半過去了。在三年半當中,《轉法輪》讀了一百多遍,其他每本經書都看了七遍,對法的理解打下了基礎。

走出來參與一些講真相工作,網路上交流很多,每次讀了感受都不一樣。大約二個星期前看到同修的文章「背法的故事」,很受觸動,也萌生背法的念頭。以前不敢背,因為擔心記不住,進度太慢,實在沒信心。

我悟性不算好,所以一遍一遍的學《轉法輪》時,有提高的感受,但是不明顯。開始背法後,就感到字字句句的涵義都不一樣,深不可測。白紙黑字、簡簡單單的一句話,怎麼會感受那麼強烈,確實只能意會,不能言傳。通讀時沒感受到的一些字句,背法時就領會到了,更深刻體會師恩浩蕩,為弟子承受許多許多,止不住的淚水雙流。

以前通讀「有些人生命進程還有多少?他自己也不知道;有些人過一年、半年可能要得大病,一病可能要好幾年;有的人可能要得腦血栓或者其它病,根本動不了。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中,你怎麼修煉呢?我們都得要給你清理,不能讓這些事情發生。」 (《轉法輪》)這段時,只讀過就算數了。要背下來時,豁然明白師父為了讓弟子能修煉,為我們做了多少事,擺平多少生生世世的業債,一下子心裡的感激難以形容,淚水悄悄就落下了,恩師啊!

背法也能感受到大法在心靈深處刻印的更深,通讀是一遍一遍淺淺的刻,背法時就像一次刻下深深的痕跡,是在生命本源處難以抹滅的刻痕。只背一遍是不夠的,因為無法全部記住,要一遍一遍的背,背法下的工夫多,當然收穫也會多。

個人一點體悟,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