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哈頓講真相中去執著、救度眾生的體悟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4月02日】

「感謝師父!」這是我所能想到的到曼哈頓講真相的最好的總結。

除了最基本的目地:救度眾生外,個人體會曼哈頓講真相絕對是慈悲偉大的師父安排給我們去執著、提高層次、建立威德的絕佳機會。一年多來,各方面的體會實在太多了,在這裡簡單的談談自己的感受。

去執著心

對個人來講,到曼哈頓講真相可分為幾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可說是膽膽突突的階段。簡單如怎樣去曼哈頓,已有一番考慮。我是從來沒有在曼哈頓乘坐公共運輸工具的經驗的。第一天去曼哈頓我就花了兩個小時在地鐵裡轉來轉去才到達。別說講真相,就是發資料對我來說也不是這樣容易的事。各種執著心,包括怕心、放不下面子的心、各種顧慮心:包括別人會怎樣反應、怎樣看我、我站的地方會防礙別人嗎?等等。反正是各種各樣的心都出來了。有時候真的連是否把拿著資料的手伸出去還好像要再三思量似的。每次出去曼哈頓內心都多多少少有一番鬥爭,我一直提醒自己:師父說要做的,就什麼都不要想,就是去做。漸漸的就走過了這階段。

第二個階段開始懂得比較主動去講真相了。發資料是沒有困難了,但要講還是有許多心要克服。師父說用智慧去講真相,但該怎樣講呢?首充要他願意停下來,願意聽,一方面要清楚讓對方知道真相,但又不能長篇大論,每個人的反應不同,態度不同,也會提出各種不同的問題,該怎樣應付?初時自己還存在著一個非常不好的心,就是分別心的問題,就是先看看那個人的外表、態度,才決定是否走上前講真相,當然這個心是絕對要不得的。一年多的經歷也告訴我,我們千萬不要用外貌來衡量任何一個人。

隨著時間的過去,經驗也漸漸多了,最主要是怕心沒有了,更重要的是非常明顯的覺得自己的善心在漸漸加強。站在街頭,看著面前的人來來往往,他們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來這世上走這一回?人在迷中,他們為了人間的名、利、情爭爭鬥鬥,互相傷害,多苦啊!還有誰也不能避免的分分鐘面對著老、病、死的問題,他們是多麼可憐啊!

未修煉前,我的身體有非常多的毛病,也很怕冷。當然現在這些都不是問題了,但還是要克服自己的安逸心。每次去曼哈頓來回車程就要花三個多小時,特別是天氣不好的時候,就會猶豫要不要出去。後來每有這樣的心,我就會對自己說:那怕出去只是發一份資料,我就沒有白走一次,就是值得的。

第三個階段可說是衝上去講真相和不去不行的階段。後期去曼哈頓講真相已完全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雖然還有其它的事忙著,但只要能抽出幾個小時,我就儘量去。這時站在街頭講真相基本上完全沒有了難的感覺,我會儘可能想辦法讓人們停下來聽,儘量主動去講。當看見一個人明白了,或一個人簽名的時侯,那喜悅是無法形容的。多次站在街頭,自己是熱淚盈眶,我們真的是多麼的幸福啊!從開始師父將法傳給我們,幫我們消業,為我們承受了許多許多,安排我們每個人的修煉道路,一直帶引著我們,特別是給予我們證實法與建立威德的機會。這一切一切,都是師父給我們的,我們能不聽師父的話,做好三件事嗎?

眾生

「你們做得太好。」「堅持下去,我支持你們。」「有新的資料嗎?」「我要一些資料給我的朋友。」「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這些話是經常聽得到。也有走過來擁抱我一下的,緊緊握著我的手的,對我微笑點頭、鞠躬,或合十的,也有給我們每個人、包括正在煉功或做酷刑展的同修面前,放下一塊糖的,等等。

小故事太多太多了,雖然有時候也會遇到態度很惡劣的人,但比例很少,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善良的人哩!

2004年8、9月的一天,一個老人家來到我面前,說她剛從希臘奧運會回來,她說在雅典的一個很熱鬧的廣場看見過我們。我很高興的告訴她,當時我就在那兒做功法表演哩!想不到在地球的另一面我們又相遇了。

一天我正在簽名桌前整理桌上的資料,突然聽到有人問我:可以給我一朵蓮花嗎?我抬頭一看,站在面前的是一個高大的一個年輕外國人。他還不清楚我們在做什麼,但一朵小小的蓮花就把真相帶了給他,他簽了名,萬分感激的和我握手道別。

一天對一個打扮很男性化的女士講真相,她手裹拿著香菸,看起來是性格非常硬朗的一個人。出乎我意料的,我講著講著,她的眼淚奪眶而出,她哭了。我忍著淚水,請她簽了名,也請她幫我們把真相傳開去。

一天一個看來是拾破爛的人來到簽名桌前要簽名,他看來是受了不少苦了,他的手指都變形了,他很艱難的簽了名,什麼也沒有說,我也不肯定他是否聽懂我跟他說的話,但他明白的一面一定是清楚的,可能在這一生他把他過去的業還了,他的未來就是美好的。

還有許多許多,我想每一個參與曼哈頓講真相的同修,都有很多不同的故事。

曼哈頓講真相結束了,竟然有一種失落的感覺。還有就是雖然一年多了,但每次出去卻還是遇到許多不知道真相的人,他們怎麼辦?我們做的夠了嗎?我們未來要做些什麼?

過去了的機會就真的不會再來了。曼哈頓講真相一段時間後,也曾想過它什麼時候結束呀?但當它一旦結束的時候,才發覺若我們沒有好好把握師父給我們的機會,是多麼的可惜和無可挽回啊!大家想想,無論我們怎麼忙,怎麼苦,如果一下子法正人間了,而我們沒有做好,我們如何面對師父、面對眾生?我們能對「正法時期大法弟子」這稱號無愧於心嗎?更何況我們的環境和大陸同修的處境是沒法比了,我們還能有什麼藉口不去做好?什麼都應該放下了,大家一同走好以後的路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