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反遭迫害天理難容 白髮人送黑髮人冤情誰知



【正見網2006年05月01日】

年4月13日,在吉林市的八極武館內,一個剛剛搭起的靈棚裡面供放著一位年輕人的照片。輓聯上寫著:做好人反遭迫害天理難容 白髮人送黑髮人冤情誰知,橫批是:40天慘死看守所。天空中,低垂的陰雲似乎在為他嗚咽,飄零的雪花似乎向人們訴說他的冤情:

這位年輕人叫王建國,剛剛30歲,家住吉林市虹園經濟開發區虹園村四隊,父親王樹森原是吉林市武協副主席,現在開了一個八極武館,妻子叫趙秋梅,小兩口在朝陽街開了一個小飯店,一家人和和美美,令人羨慕。

王建國夫妻倆都煉法輪功,按照「真善忍」做好人,不但身體健康,而且為人在鄰裡中也是有口皆碑。1999年以後,王建國和趙秋梅因為不放棄修煉,分別在吉林市歡喜嶺勞教所和長春黑嘴子勞教所被非法勞教兩年。

今年3月2日,吉林市船營區南京派出所警察譚新強非法綁架王建國夫婦,還在抄家中把3萬多元的私人物品和3200多元現金搶走,家屬質問時,警察態度還蠻橫無理。現在,趙秋梅被非法勞教一年,關押在長春黑嘴子女子勞教所五大隊。

王建國被非法綁架後,在南京派出所和吉林市第一看守所裡,警察對他使用暴力刑訊逼供。王建國絕食抗議這種踐踏法律的行為,被強制灌食。

2006 年3月10日王建國的母親到南京派出所要人。中午11點多,哈達灣派出所的3輛警車到王建國母親家抓人抄家。當時家中無人,警察付斌揚言要用錘子把門砸開,抄家時連廚房袋子裡的東西全給倒出來了翻。下午一點多,付斌又來騷擾。晚上,付斌在同一天內第三次來王家抓人。從此,王建國的父母被迫離家出走,流離失所。

4 月11日上午,吉林市第一看守所給王建國家屬打電話,說:「王建國昨天送醫院,沒搶救過來,死的時候是呼吸衰竭,喘不了氣了……」 中午,家人們匆匆趕到看守所,見到了副所長叢茂華。家屬問到:「他有生命危險時你們為什麼不馬上通知家屬?」叢茂華說「我們找不著家屬。」 家屬反問:「抓人的時候你們怎麼能找著呢?」 王建國的奶奶哭著說:「人出現了生命危險,為什麼不通知我們,給我們送回來?」 問得叢茂華啞口無言。看守所的死因報告上稱「因搶救無效死亡」。

4月12日家屬向叢茂華要相關責任人的名單:誰給灌的食,誰最後一次提審的,獄醫是誰?如果叢茂華不提供的話,就找他本人負責。叢茂華提供了名單,家屬要求在結案前屍體不允許給動,並找人做屍檢。

在屍檢中,家屬看到,王建國的後腦勺滿是坑和包,左小臂有傷疤,臉右側有厚厚的一塊血疤。後背從腰以上呈紫紅色淤血。吉林市第二醫院急診病房出具的病歷記載著:王建國,來診時間:2006年4月10日15時58分,來診方式:抬送,病人呼吸心跳已停止。脈管脈搏消失,心率無。呼吸音無。來診時已死亡。簽字的責任護士名叫張蓮菲。

據了解灌食過程的人士分析:看守所對王建國灌食過程中,將管子插入氣管,流食進到氣管,造成呼吸道堵塞,肺部感染,窒息死亡。在看守所、勞教所和監獄裡,對法輪功學員的灌食不是出於人道主義的救護,而是對絕食和平抗議的一種報復,灌食操作者往往缺乏醫學常識。

4月13日,王建國的家人在自家院內搭起了靈棚,祭典親人。在院子的大門上掛著醫院和看守所兩份互相矛盾的死亡報告,還有王建國被吉林市看守所致死的諸多疑點分析。一位不修煉的家人在悲憤之餘寫下如此布告:「王建國,30歲,與妻子在朝陽街開一小吃部。2006年3月2日被南京派出所抓走,把價值三萬餘元東西包括現金和物品拿走,不出手續,親人去要不予答覆。王建國本人被派出所送吉林市第一看守所,2 006年4月11日,通知王建國的家屬,王建國已死亡,布告以慰建國在天之靈。」

王家的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十裡八村的鄉親聞訊趕來弔唁,好多人給建國上香,好多村民流著淚說:「建國死的太冤了!」「這麼好的孩子就給害死了,這xx黨完了!」

4 月24日上午,王建國家屬到長春黑嘴子勞教所探望王建國的妻子趙秋梅,等到了1 1點多鐘才見面,本想告訴她這個消息,可警察肖愛秋寸步不離。家屬同趙秋梅只談了一些家中的瑣事,警察還要求家屬勸說趙秋梅放棄修煉法輪功。

4 月28日早上,沙河子派出所的警察拉著王建國的三個家人來到了吉林市看守所的一個大會議廳。那裡早就布置好了 「自殘死亡通報會」的現場。吉林市船營區檢察院、南京派出所、吉林市看守所、吉林市610專案組共有18人已經擺開了陣勢,還配好了攝像機。一個自稱是吉林國安、610頭的李姓警察,先宣讀「關於王建國在吉林市看守所羈押期間的情況說明」,然後要求1天內火化王建國的遺體;第二天靈棚必須拆掉;並且強調王建國的死與公安無關,是自傷自殘。王建國的家人態度堅決,表示問題一天不解決,他們就一級一級的上告。

如今,在中國不知多少人象王建國一樣,做好人反被迫害死!不知有多少白髮蒼蒼的老人象王建國的父母那樣送走黑髮人!中共迫害法輪功一天不停止,這樣的悲劇一天不會消失。

王建國、趙秋梅夫婦

小院門上掛著巨大的「冤」字

吉林第222醫院對王建國所做的急診病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