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對待同修的病業關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25日】

已經得法一段時間的修煉人,如果出現嚴重的身體不適,一方面是考驗他個人心性來的,一方面可能以此考驗整體。

師父在《2005年舊金山講法》中說:「學員出現病業嚴重,它無非是為了兩個目地。一個是讓他出現這個狀態,看周圍的人怎麼看。看你的心怎麼動,看你動不動心,不就這問題嗎?大家都在動心,哎呀,他修那麼好,他怎麼就這樣啦?執著都起來了,人心都上來了。有人在想:他都這樣,我能不能行啊?各種各樣的人心都返出來了。那舊勢力就說:我這件事干對了吧?我讓他病業這麼嚴重的目地就是為了檢驗他們是正念還是人心,我們干對了吧?你看你的弟子這些人心都返出來了吧?有這麼多的人心返出來,得針對這些人心去弄。從而加大那個學員的病業,看你們還修不修了。」

有同修病危時,廣發通知合適嗎?

因最近有幾個同修病危的例子,大家也交流到這個問題。我的理解,情況危急的同修,身體在很弱的狀況下,意識很弱,邪惡因素包圍著他,操弄著他,此時若有其他同修幫忙發正念 ,可清理掉部份邪惡因素,讓病危的同修主意識強起來,讓他有比較清醒的意識,去正念對待自己的難,去思考自己的不足和提高信師信法等認識。

處於情況危急的同修,其周圍學員的念頭也很有關係,是以正念與其交流、協助發正念,還是帶著各種人心看待危急中的同修?

個人理解,舊勢力如果看到很多的人心,可能會加重危急中同修的難。儘管如此,有同修主張也要讓帶著人心看待危急同修的這部份學員知道此事,一起交流,好整體提高。到底,我們的基點應該擺哪裡?是挽救這位危急的同修優先呢?還是帶人心看待危急同修的這部份學員的提高為重呢?後者可能加重危急同修的難,損失一名大法弟子。

大法弟子不應該出現生命危險,因此我理解不需要以損失一名大法弟子做代價,換取一些同修的提高。因為那對證實法及講真相救眾生會造成損失。況且,不一定要用這樣的形式去掉一些同修的人心。

在正念中的大法弟子,發正念的威力很大,如果基點是協助處於危急當中的同修脫離險境,一部份同修協助發正念便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行筆至此,覺的自己也只能嘗試對問題表面做分析,然而,許許多多事情的發生, 其原因是超出個人的理解的。如果整體有不足,有些情況就是會發生,縱使知情者儘可能用自己的善意做些什麼,也無法阻止其發生。

以上是個人層次體悟,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