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醒悟:以法為師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7月07日】

前幾天做了一個夢,醒來後對於自己的修煉狀態有了更深的體悟,原來有些執著還是根深蒂固的埋藏在內心深處,時不時的就會伺機而出,有時會警覺到,而大部份是順著執著而行卻不自知。

夢境中出現的場景,是一個我心目中認為修的不錯的同修,我覺的他的正念很強,什麼難、什麼關一到他面前就什麼都不是了,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對他起了依賴崇拜的心。而在夢境中我與他一起參加宴會,而在其他宴客還未到達之前,他卻先吃了起來,那時我也覺的他不應該這樣才對,最後由於平時對他的崇拜心起了作用,我就有樣學樣的也先吃了起來。

修煉以來,我總是對同修有很深的依賴心,尤其是初期得法時,總是喜歡把同修的過關經驗照搬學習,的確有時會輕鬆過關,但是有時卻跌了大跟斗。記得剛修煉時,曾經發生了一件師父對我點化的奇蹟,那時我也是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剛得法時,我很喜歡看明慧網的弟子切磋文章,但也在心中打了一個問號,我疑惑為什麼同樣的過關,甲同修他是這樣處理的,乙同修卻是那樣處理的?如果是我碰到了,我要學那個才對啊?結果看到文章的結語大概的意思說,那是他個人的體悟,一定還有不足之處,同修們還是要以法為師才是正確的。而就在我沒做特別設定的情況下,列印出來的那段結束語竟然是放大了約十倍左右,當時我驚呆了。就在我回過神以後,我知道是師父在點化我,要以法為師,而且修煉是沒有參照,沒有榜樣的,要自己在法中悟,走出自己的修煉路來才對。

但是很慚愧的,修煉幾年來有時會提醒自己要當自己的主人,不能凡事依賴同修,有時做的到,有時還是會沒做好,甚至在與不同的同修交流後,因為他們不同的意見讓我不知所措,在這樣的情形下浪費了很多時間和精神。因為我一直在琢磨著該聽誰的,該怎麼做是最好的,也因為有這個不好的心,所以老是陷在這樣的關中自己卻不悟。

最近因為家庭的矛盾,我在思考我該怎麼做,才能把三件事做好,也同時把家庭圓容好,因為同修們給了我不同的意見,我又開始三心兩意了,所以我想才會做這樣的夢,因為在夢中是心性的真實體現,所有的執著心是無所遁形的。

在《路》這篇經文中師父明確指出:「學法修煉是個人的事,但是往往有很多學員總是把別人作為榜樣,看別人怎樣做,自己就怎樣做。這是在常人中養成的不好的行為。作為修煉的人,沒有榜樣,每個人所走的路都是不同的,因為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各種執著心的大小不同、生命的特點不同、在常人中的工作不同、家庭環境不同等等因素,決定了每個人修煉的路不同,去執著心的狀態不同,過關的大小不同,所以在表現上是很難找到別人給鋪好的路,更不可能搭上便車。如果真有鋪好的路與順風車的話,那也絕不是修煉了。」

還有在《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上的講法》中師父也提到「……所以我講啊,要多學法,以法為準。哪個人哪一方面修得好,是因為她在法中修得好,並不是她比法還好,所以你不學法你學人,人沒修成之前總是有漏的嘛,哪方面好並不等於全面都好啊,這下好,把學員弄出執著來了。」

修煉的路是師父幫我們精心安排的,只有在以法為師的情況下,才能走正每一步,即使有時會摔跟斗,那也是修煉中難免的一部份,千萬不可依賴崇拜同修,想搭修煉中的順風車,不但自己沒修好,還會害了同修。這方面的例子在同修中已經不是少數了,有的同修還因為這樣被嚴重迫害,甚至失去了可貴的生命。

最後敬以《路》這篇經文與同修共勉,讓我們都能走正走好最後的路,才不負師父的慈悲苦度,與眾生的殷切期盼!

「眼下針對邪惡的迫害,大法弟子的講清真象中,有的學員也在看別人。在魔難面前如何做,都得自己去悟。每次的提高就是自己證悟的果位在昇華。

一個大法弟子所走的路就是一部輝煌的歷史,這部歷史一定是自己證悟所開創的。」

一點修煉中的體悟,懇請同修以法為師,如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