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叔的故事

林宇


【正見網2006年07月19日】

我老家有一位很憨實的叔叔,他個頭不高,不過看著很壯實,是位很耿直的漢子。憨叔為人很和善,我在家的時候從來沒見他生過氣發過火,即使是和別人爭執什麼也沒見過,一天到晚總笑呵呵的。

他是在一家農場工作,農場是我們當地人叫的,因為他們承包了當地大片的土地用來種植莊稼、蔬菜和瓜果,或是做研究什麼的。憨叔當時是農場的5位主要負責人之一。

又是一年一季的秋收,只要看看農民們那笑開花的黑黑的臉龐就知道今天年景不錯,看來農場今年的進帳又是一筆可觀的數字。要說這是個忙的時候,憨叔卻在這節骨眼上退休了,聽說好像是提前退休……

後來聽大媽說,前些天晚上,另四位負責人一起來找憨叔,想來這人真是少有的齊全。他們在裡屋談了好久,後來憨叔說:「你們的事情我不管,我也不參加。」再後來憨叔就提前退休了,儘管憨叔並不想退休。

之後的一段時間,憨叔的眉頭總是鎖著,話少了很多。常常自己一個人找個角落想些什麼……

大媽因為身體不好,開始接觸氣功,但結果都不是很讓人滿意。她的姐妹們有人介紹法輪功的健身強體的療效不錯,大媽很自然的走進了法輪大法。

憨叔對這事情從來不過問,只要大媽覺著好,對身體好,都隨著大媽。

這天,大媽正看李老師在某地的講法錄象,憨叔從那路過,閒著沒事兒,就站旁邊聽了幾句。「現在這社會,還真有人教人做好人呦!」憨叔不由感慨的說。

呵呵的笑容又回到了憨叔的臉上,在悠閒的日子裡和大媽比著賽的看書煉功,身體也越來越硬實了。

99年7月黑色風起,倔強的大媽和憨實的叔叔就是不肯昧良心的說假話。大媽被勞教了,現在算來是第三次勞教了,儘管年過半百的她從來沒做過一件犯法的事情,甚至買菜別人多找了錢都要給人家送回去。再說憨叔,各方面的壓力很大,退休金早就不給了,為了生計自己離開家到幾裡外承包了十多畝地種菜去了,圖個清淨,儘管有些難。

憨叔還真憨,幹完一天的農活,收拾清了,一切都安靜了的時候也要找出書來看上好一陣。

當地的那些所謂的執法者,沒事情就去憨叔地裡的家轉轉,到了敏感日就把憨叔關起來,還把憨叔的摩托車沒收,至於後來給沒給就沒再聽說了……

憨叔的故事還沒有結束,一切還正在發生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