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的故事

忠見


【正見網2003年02月03日】

今天的實驗工作很繁忙。將近中午,我才匆忙掃視了一下電子信箱。有一封金博士的電郵,相約實驗樓的幾位中國朋友中午12點一同去吃飯。這已經是第二次他相邀了。我想多交朋友也有利於講清法輪功的真相,所以我很快決定:去參加,就算是年夜飯吧。

說起年夜飯,心中隱隱作痛。來美十年多了,已經有十一次沒和全家一起吃年夜飯了。更讓我傷心的是:由於江氏邪惡集團的殘酷迫害,有多少大法弟子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又有多少大法弟子身陷囹圄,流離失所……

一看錶,還差5分鐘就中午12點了。於是我快速下樓等候在門口。 等了十分鐘,朋友們仍未露面。我心想:也許是因為我未給他們肯定回復,他們大概已經先去飯店了。我想了一下,決定不管怎樣,還是去那裡吃飯。

開車一路順風,5分鐘就到。這是一家叫「滿天星」的自助中餐館。到了才發現停車位都滿了,轉悠片刻,正打算離開時,只見一人拿著車鑰匙直奔我這個方向而來,正巧給我空出個泊位。停好車,心中不斷感謝。

上得樓來,飯店前台的值日經理滿面春風,給我引位。我高興地告訴她:「我是煉法輪功的,在單位從事生物醫學研究。」她十分客氣地堅持為我點了飲料。

正在吃飯中間取小油條時,一抬頭驀然看到一位年輕女同事─雪婷博士。 她說:「怎麼又碰到你啊?!」是啊,真是很巧。自從三個月前在單位的停車場小撞了她的車後,這已經是第四次偶然碰見她了。我們單位上萬人,偶然碰見一次實屬不易。

我笑了笑,用手示意上天,說:「這下你該相信了吧!」她也樂了。回想起上次撞車經歷,我心中感激無名。師父為了救度眾生,促成了多少機緣啊……

那天早晨撞雪婷車的過程真是有些莫名其妙。我正向後倒車一點點,就撞上她的車。不管怎樣,我在倒車,沒有看清楚,是我的全責。我趕快下車問她:「人傷著沒有?」她沒有事。我首先向她承認是我的錯,並仔細檢查了各自的車。我的車基本沒事,她的車被撞擊的部位有一個五分錢大小的小凹陷。巧合的是:在撞擊部位很鄰近的地方,有一大片破損。

雪婷堅持說:「這一切都是這次事故造成的」。但我經過仔細觀察認為:「根據我的判斷,這次撞擊只是造成那個小凹陷」。我又告訴她說:「儘管是保險公司出錢,我也不能撒謊造假,讓你損這個德。我是煉法輪功的,修煉『真善忍』,要講『真』」。

後來,車的損傷都讓雙方的保險公司去理賠了。雖然以後偶然碰到她兩次,她有些冷冰冰的。我也沒有機會給她進一步講法輪功的真相。她可能還覺得我不近人情,大家都是中國人,又不要自己掏腰包。

我想,這次再次「偶遇」雪婷,也許是提醒我應該給她詳細解釋我當初為什麼那麼做,給她介紹大法了。

開車回來的路上,少雪的這個城市又飄起了潔白的小雪花。望著車窗外飛旋的雪花,我仿佛看到了滿天世界的法輪在圓融著人世間的一切,迎接法正人間的來臨。

[後記] 吃完年夜飯後,我回去再仔細閱讀了一下電郵。原來金博士的通知是明天中午聚餐,說這次會有八、九人參加。我迅速答覆:一定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