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九評》 走出迷失

宗夫


【正見網2006年10月06日】

《九評xx黨》是一部悲天憫人之作。它通過還原歷史的真實,在揭示中國xx惡黨統治的迷底和中國近現代社會一切亂象的根源的同時,小心地將個體的中國人與整體控制著中國人的那個共產邪靈剝離開來,把罪源歸於邪靈和一股宇宙中的舊勢力,把大悲憫給予被裹脅中的眾生,幫助每個願意自救的中國人解除心靈的綁縛,是 「通過文書的尖銳物」(諾查丹瑪斯《最後的秘詩》語)砸開共產鐵幕的利器,是帶領中國人走出苦難「埃及」的導引。

   《九評》理清了許多我們過去對共產惡黨混亂、矛盾和搖擺不定的認識,使我們第一次徹底地跳出了共產惡黨通過長期的運動、宣傳,異化和內化給我們的思維邏輯和評價標準,把我們的認識撥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使我們獲得了一個俯視它的視角。這正是許多讀過《九評》的人感嘆如夢初醒的原因。

    破迷解縛,正是《九評》的功效;醒世救人,正是《九評》的目的。

    真正讀懂《九評》的人,你再回到現實中去看看今日中國社會的種種亂象,看看共產惡黨把持的報刊媒體的各種宣傳,你對它們的理解一定大不一樣了,有一種一眼洞穿的感覺,有一種清醒了的欣幸和欣幸中的悲哀。原來習慣接受的東西,現在看來是那樣的荒唐、刺目…… 真正讀懂《九評》的人,我相信會有這種感覺的。這不是我在撥高《九評》,而是《九評》撥高了我們。

    如果我說過去的所有對於共產惡黨(國際共運)的認識和解剖都沒有達到過象《九評》這樣的高度,一定有人不以為然。這正是有些知識人士對之略有異議,或不屑,或攻訐的原因之一。其實《九評》是吸收了很多前人對共產惡黨的研究史料和成果的,是一部集大成者,只不過帶有修煉人的眼光、認識和境界。也許還帶有一些神啟和承載一定的使命的因素在裡面。不是有人說共產惡黨終於遇到了一個不可戰勝的「天敵」嗎?且不管這話對不對,但我們了解的中共的歷史是:在與內在的「敵人」的鬥爭中,它從沒有落敗過;在與整個自由世界的對抗中,它幾乎是在顛覆著它們的操守和價值觀,使它們因利益的考量在「與它行淫」(《聖經啟示錄》用語)。而法輪功信仰者,因他們對終極價值的信仰而使他們在頑強的、和平理性的抗暴中,屹然不倒並不斷壯大,真正顯示了正信的力量,不為任何世俗的壓力所改變,而世界卻悄然間因之而變化。

   要認清一個事物或系統,必須有超越於這個事物與系統之上的高度。唯至善至正者能制至邪至惡。

   也就是說,《九評》的力量,既來自他對歷史還原的準確,對共產惡黨定位和評述的精當,(也包括他的語言、結構、布局、謀篇的巧思);更來自於他超越世俗的對於共產惡黨的「屬靈」性的認識,和他要完成的自已的使命。這個使命,更明確的說,正如同耶穌基督履約走上替人贖罪的十字架一樣,他也要如約 「通過文書的尖銳物」,「製造出可怕的裂縫」,從即將解體的「復活的古羅馬」解救出被綁縛的人們。(諾查丹瑪斯《最後的秘詩》語)

   從這個意義上講,《九評》與普通的研究共產惡黨的文章具有不可比性。

   有人說《九評》的觀點和用語過於極端,是在煽動仇恨。而我的感受恰恰相反。我認為《九評》蘊含著足夠的冷靜和理性,讀過之後,我們的內心反而趨向平靜。因為修煉的緣故,他對於共產惡黨的認識就能超越其紛紜複雜的世間表象,看透它的來世今生,它的存在本質和目的,它的宿命。所以,你在《九評》中甚至找不到值得仇恨的個體敵人,反而它把悲憫給予在這種制度下,被共產邪靈裹脅下的每一個。無怪乎,不少度盡劫波,對共產惡黨仇恨極大的人,聲稱隱忍著不死,只為和共產惡黨比壽命。但在最後的結局到來之前,他們卻從《九評》中得到精神上的解脫。還有人撰文稱:看過《九評》後,我的心氣平服了,我的病好了,一輩子等的就是這個了,不必再寫什麼了,等等。為什麼這些人會有這種感受呢?因為《九評》是真正的把他們的思想撥到了一個可以俯視的高度,撥到一個可以超越個體的痛苦的高度,一個此前那些汗牛充棟的揭露共產惡黨的文章都未能達到的一個高度。這正好比佛教裡的常啼菩薩,她看世間的人沒有不苦不可憐的,所以無時無處不為人啼哭,這固然是她的大慈悲。而超越她境界的佛,由於更加了解各種人世苦難的因緣,他不會為眾生啼哭。是因為層次的不同,境界的差別使然。

   現在《九評》就是在用他的認識和所達到的高度,在幫助我們解除迷惑和綁縛。

   共產惡黨有它的來源和目的,而我們可能有比它更為高貴的來源和目的,我們需要彼此喚醒,走出迷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