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文學:心中的寶塔(15) 抗爭

屠龍、孟圓編輯整理


【正見網2006年12月03日】

抗爭

自畫像
(白少華在北京團河勞教所非法關押時畫)

蒼宇滿正氣
無私自浩然
長嘆世迷苦
悲淚散星漢

白少華先是被關在團河勞教所2隊,隊長在操場上點名時,念到他的名字時忍不住嘟囔了一句:「怎麼弄這(隊)來了」。

團河教育科長跟少華談話,說:「xx黨把你培養這麼大……」

少華說:「是人民養活了xx黨!」

他又說:「你現在不是xx黨養著嗎?」

真是糊塗!少華對他說:「難道說綁匪把我綁架了,給我點飯吃,我還得反過來感謝他們嗎?」

那個教育科長思維都斷了,轉而說:「不要那麼沖嗎。……」

2003年非典剛過,從北京女子勞教所調來的李靜所長開始布置所謂「破冰攻堅工程」,少華和許多堅定的法輪功學員,大概有32個,被調轉分散到六個大隊,還有攻堅班和集訓隊。

要「破冰攻堅」,那暴力手段就是免不了的,中共的勞教制度不允許警察打人,也不允許勞教人員打人,所以,警察一般是不動手的,有事情都秘密傳達給犯人們代勞,警察不在場,打人出了事,他們只當「沒看見也不知道」,這樣可以推託責任。

勞教所的犯人也分等級,最聽話的,最流氓的犯人被任命為通道值班員,24小時輪班監視著隊裡所有的人,實際上就是幫著警察維持黑秩序的流氓頭子。

少華和4位同修被送至七大隊普教隊。白少華不承認所謂勞教人員身份,拒絕強迫做奴工。於是警察就指使普教每天將他拖到車間,再拖回來,拖碎了三四套衣褲。

為了挑起別人對少華的仇恨,勞教所的警察常常讓整個班,甚至整個隊,陪著他受罰,讓他們認為自己受罪都是因為少華造成的。

有一天,少華在車間裡當著所有人,上前找管理科長李昌賀,大聲問:「中央民族大學哲學教授李春元,依法控告江xx,怎麼會以妨礙法律實施的罪名被勞教?!」

李昌賀不知怎麼回答,眼珠一轉:「你別管別人!」

李昌賀當然不會就這麼完事,回頭他就叫了四五個普教狠狠的打了少華一頓,其中一個叫高金來的,打人特別賣力。他用膝蓋猛撞少華的肋骨,少華胸口劇痛,呼吸困難。

少華要求看醫生,警察就當沒聽見,就這樣又將他架回隊裡,他忍著疼高喊著「挑動群眾鬥群眾,指使犯人打人,有病不給看」。他希望這些人能夠明白髮生了什麼,從他的痛苦中有一點良心發現,不再去迫害別人,也為自己不受迫害創造一個環境。

被打四天後警察才帶少華去見勞教所內醫生,醫生根本就沒看,摸了兩下就說:「沒事,可能肋膜有點損傷」,少華問,能不能透視一下,確診肋骨有沒有問題。醫生說沒事。警察怕擔責任,堅決不承認打人了。早就和醫生串通好了。

為此,少華給他的人大校友、當時北京政法委書記吉林寫信反映情況,準備找個機會寄出去。在一次搜身中這封信被發現了,警察說要把信交給大隊長看,從此少華用筆和紙都需要大隊長批准。

這期間,少華竟然被允許接受了一次探視,他很高興能看到季蕾。

最近少華接到了季蕾用哥哥白曉鈞東北師大的信箋寫的信,自己算來哥哥勞教應該已經期滿,應該也已經出來了。

少華問到哥哥的時候,媽媽神情有些恍惚,少華認為那是因為在特殊的場合,有些事情不好說。

更令人高興的是女兒這次也來了。小真宇已經三歲多了,少華第一次聽她叫爸爸,卻是在勞教所裡,心裡別提是什麼滋味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