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性在修煉中昇華

屏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2月11日】

本次發言心得分兩部份,第一部分是談「心性在修煉中昇華」第二部分是談「在波士頓對醫界講真相」。

一、心性在修煉中昇華

* 在學校

修煉以來心性的考驗一直不斷,四年半來每出現矛盾衝突時,一再以師父的法理對照,因此能夠把握的比較好。二年前換了一所更大型的學校,有九十個班級,三千多位學生,原本覺的這是我服務過的學校中最和諧的,但事情並非你想像的,緊接著考驗就來,學校的一位主任開始對我批評指責,他不只當著我的面批評,還在校長面前造謠,在會議的公開場合也有意無意的數落。

有一次,我的衛生組長因顧及到學校的營養午餐常被學生及家長指責菜色、口味不佳,就私下找幾所午餐辦的不錯的學校,要菜單來參考,沒想到其中之一是我原來服務的學校,事先我也不知情,這事被這位主任知道了,他以為是我的本意,就到我辦公室大聲說:「我們學校就是最好的學校,有需要參考別的學校嗎?你現在是否把我們學校變成你原服務學校的分部,要這樣做,就回原來的學校去當主任吧!」

同事看他三番二次對我這麼不客氣的態度而打抱不平,也問我面對他這種態度為何還保持這麼平靜?我常告訴他們要不是修煉法輪功是不可能做到的。未修煉前,哪怕我可以做到不當面與他爭執,但內心一定充滿委屈、氣恨,也會到處發泄,說他的不可理喻。我又從法理上告訴他們,你們看到到他折磨我時,翻開歷史說不定我把他折磨的更慘,你說這輩子不管那輩子的事不行,我得還。另外,我也告訴他們他罵我多重就送我多大的德做補償,我還得感謝他。同事說我真的不象一般人的作風。

上個學期的期末校務工作座談會議中,教師會長在發言中突然提到訓導處張主任這一年來接任訓導工作,常常看她在校園內外各地巡視,這是以前的主任做不到的;她平時對老師的態度親切,也熱心為老師解決事情,這也是以前的主任做不到的,請大家給我掌聲鼓勵。他所提到的以前的主任就是這位經常考驗著我而來的主任。我為這突如其來的鼓勵有些錯愕,心裡不禁想到如果我沒依照師父的法理守住心性,不可能有人會站出來為我講話。

新的學年,換了校長,這位主任更變本加厲的公然在會議中毫不留情的指責我安排導師不當,嚴重違法,及批評我的作為。校長請我做說明,我心平氣和解釋處理的原則,校長也做回應,他告訴老師們這種處理是合理的。同事看著一再被考驗的我仍然不動氣,對我忍的功夫深表敬佩。我舉著桌上的杯子的告訴他們,當我的考驗一次比一次尖銳時,我的師父告訴我們,要加大容量,象一個杯子裝水一樣,每次加一些,再加一些,都可以承受,當加到滿時,得換容器,這時容器要加大,相對的矛盾就越突出了。

有的同事也會說你不能這樣老是受他的欺負而不動聲色,讓他得寸進尺,你要把他罵回去,他們認為我太懦弱了,我心裡想我只能依照師父的法理-守住心性。否則,我不是變常人了嗎?師父也說忍不是懦弱,是意志堅強的體現。而且我不只不可對他發脾氣,還得感謝他提供這麼多讓我提高心性的機會。

得法以來我一直把師父在《轉法輪》中有關「心性」的法理牢記在心裡,要不是師父把這些高層的法理教導弟子,哪怕讀了再多常人的書,聽了再多做人處事的道理,永遠也沒辦法把握的很好。

*在家中

我們一家四個都是學員,惟獨先生對我的考驗最多。未修煉前我們有一段時間爭執的很厲害,幸好全家人這時候走進大法之門,才得以改善家中的氣氛。

記得,剛得法時還把握的不好,兩人有時還是起很大的衝突,弄的兩個孩子要幫我們發正念。慢慢的,大聲吵不見了,但是還有很多委屈,所以還常掉眼淚,師父在《精進要旨》「何為忍」這篇經文中說:「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足見我的委屈、含淚根本未過關,漸漸的,隨著學法越深,改變越大,對法的理解也較好,把握的更好了。現在的我,可以面對先生突然來的考驗做到心不動。

最近一次比較大的考驗是收到女兒學校來的通知單,才知她曠課這麼多節,他生氣的說:「修到哪去了?跟沒修前還不是一樣嗎?你這個做母親的不負責任,放任她,以為她學大法就什麼都不管了。」他氣的把通知單摔在地上,我拾起地上的通知單告訴他:「女兒的曠課會對大法造成不好的影響,但不能把現在的曠課拿來跟以前相提並論,以前的她曠課是與同學在外遊蕩、玩樂;現在的曠課是在家做中國新聞,出發點不一樣。但也不能說現在的曠課是對的,仍然沒有照師父的標準做到在一個單位裡是一個好人中的好人。」女兒也承認她未擺正,她會改進。

當晚,他正要上樓時,我拜託他幫我倒個垃圾,再幫我買個冰給我吃,沒想到他真的去倒垃圾了,冰雖然未買,但隔天晚上竟然買回來了。先生未修煉前脾氣本來就大,學法後雖然有時心性仍把握的不是很好,但已改變很大了,要是未修煉前,哪有可能在氣下還幫忙倒垃圾,隔天還給我買冰吃。至於我呢!做完家事後,仍然坐下來專心學法,晚上躺在床上不到一分鐘就睡著了。

想想看,沒學大法多可憐,以前遇有爭執,老是要爭到贏,弄的心浮氣躁,無法看書,無法入睡。女兒未得法前是個叛逆的孩子,經常有些不好的行為你也難以管教,她現在學了法,徹底的改變,她已是走在正道上的年輕人。要感謝師父把這個走偏的孩子歸正。

二、在波士頓對醫界講真相

今年七月華盛頓DC法會報名時,得知法會後隔天在波士頓舉行全球國際器官移植學術研討會,全世界約八十個國家的醫界人士聚集在波士頓,鼓勵有方便條件的同修於法會結束後往波士頓講真相,我體悟到這對我們講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太重要了,現在把全世界所有參與器官移植的醫生弄到跟前來了,一切安排為法而來,大法弟子應把握這機緣,揭露邪惡 。因此,我決定參加波士頓講真相的行程。師父《在美國首都法會講法》中也說:「師父的法身也好,正的神也好,大法在世間布的巨大的場也好啊!可以把有緣人、可以把可救度的人利用各種環境弄到跟前來,給他提供一個知道真相的機會,但是你們得去做,你們不去做不行。」未出發前得知會講英語的同修攜帶較正式服裝,可接近醫生講真相,當時心裡想這不可能輪到我,平時又不講英文,況且對像是醫生,更加不可能。

在波士頓的第二天就是國際器官移植學術研討會的第一天,我被告知要轉達會講英文的同修著正式服裝,一位與我住屏東的同修告訴我,你懂得一些英文,穿正式衣服吧!我還是認為不可能接近醫生,所以我選擇了穿黃色衣服。

當天,學員分兩個場地,一個是在會議中心前拉橫幅及展板,這部分同修穿便服;另一場地,約隔百米的一個廣場,多數學員穿黃色衣服,早上當我走近會議中心看到學員拉橫幅時,我真想留在這裡,然而我因穿黃色衣服仍被請回廣場,到了中午,被告知會議廳前需要有人替換,由於人手不足,穿黃色衣服也可過去,我終於有機會了。

到了下午三點多,一部分醫生走出大廳,有的拿相機拍橫幅,有的看著橫幅討論。這時突然一位同修說,會講英文的趕快向前去,可是竟然沒有一位學員趨前,我心裡有些急了,這麼大好時機,怎可錯過?我勇敢走出去,顧不得自己的英文程度如何,能講多少算多少。我指著橫幅對著醫生們說:「我們需要您的幫忙,需要您的支持。」才講到第三位就被會議中心安全人員請回,他們告訴我的理由是我穿的衣服不能站在這裡,我後悔沒聽同修的話,這時我退下來,趕緊請會英文的快出去,但還是沒人敢向前。

我又幫忙拉著橫幅,突然間一個念頭打進我腦袋中,我總不能被這衣服障礙住,我問身旁的同修誰有外套?借我一下,果然有同修拿出他的外套,我穿好外套,再一次又走近醫生,他們分別有一個或兩個或三個在一起,我就一組一組或個別指著橫幅對他們說:「我們需要您的幫忙,需要您的支持。」有百分之九十幾的醫生願意支持我們,他們的反應是太可怕了!謝謝你們告訴我們這些訊息,我們一定支持你們,我們該如何幫你們?又有的問這些數字是正在確的嗎?有一位說肯定坐在裡面開會的中國大陸醫生就有參與此事的,有的問我有沒有找大陸醫生談過?我一一回答他們的問題,也告訴他們大陸醫生的態度非常不好。他們有的鼓勵我們要堅持下去,有不少醫生問到法輪功是什麼?大陸為何要打壓法輪功?

各國醫界人士態度最不好的就是中國大陸醫生,有一個口氣很不友善的對我說:「請你離開,別再講下去了。」我語氣堅定的說:「我會一個一個的講下去的。」他就不回應了。只有二位大陸醫生默默點頭承認此事,但他們不敢說任何話。我站在那裡講了一段時間,這時安全人員再度請我離開。

脫下外套,我才知道在炎熱的夏天我穿的是一件兩層不透氣的外套,我上半身充滿濕氣、汗氣 。同修也因為她的外套在這麼關鍵時刻參與正法而覺的榮幸。

這次對各國醫界講真相,我個人的體悟,我基點擺在為法負責,為揭露邪惡,為講清真相,為救度仍在大陸被迫害的同修,雖然我的英文不是很好,但憑著正念闖過來,這一切其實紮根於平時的學法,經常對大陸打電話,以及曾經幾次到曼哈頓參與講真相,當時為了讓西方人了解法輪功,我努力的學習一些英文,也在曼哈頓對不少西方人講真相。而在常人工作中常常面對三千多位學生講話,也比較有膽識,這一切給我今天在正法的重要時刻能站出來。當正念一出來,英文變的不是障礙了,在外場同修有的以為我是醫生。我也發現我的英文越講越好,緊接著幾天我參與的都是講真相、發真相資料,有時一站就是六、七小時,因為聽真相的人越多了。這也是我一生中英文講最多的一次,由於中共活摘器官的曝光,對世人講真相接受度更高,而常人也越想了解法輪功了。

二零零二年七月一日全家四人在這一天一起踏入屏東縣政府的煉功點,走上修煉的路,這是多麼有福分的一個家庭。四年半來全家人未吃下一顆藥物,除了身體健康外,家庭也變和諧了。得法前半年就發生兩次重大車禍,我的車子及對方車子都毀的很嚴重,但人都是安全的,這都是取命來的;而心性的考驗也一直不斷,由於堅信師父,堅信大法,遇到認何難關,均可迎刃而解。得法以來,雖然每天要學法、煉功、發正念、講真相、又要上班、又得處理家務事,挺忙碌的,但生活過的充實,也過的自在。

最後,感謝慈悲偉大的師尊,也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