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神韻

裡娜


【正見網2006年12月12日】

舞蹈,是人們直接抒發感情的藝術,是隨著音樂的節奏一張一收,伸展變換,創造出不同的與舞蹈主題思想一致的動態語言造型藝術。古人把舞蹈看作是抒發感情的最高形式,通過優美的形體動作抒發內心的喜怒哀樂和精神追求,有言曾記:「言之不足,故磋嘆之;磋嘆之不足,故詠歌之;詠歌之不足,不如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足以說明自古人就有對舞蹈抒發情感的描述。

人們欣賞舞蹈的過程是欣賞形像的過程,和其它藝術作品一樣,看舞蹈是從對這個舞蹈的感覺和知覺開始的,也是我們觀眾對舞蹈形像的思維過程。每個人對美的形像都是有感知的,對舞蹈這個抒情的藝術欣賞其實也並不難,因為人都是有情的。舞蹈直接對人的情感的感染和反應是非常強烈的,優秀的舞蹈能昇華人的情操和思想,看優秀的舞蹈是人生中的一種特殊的享受。

新唐人「神韻晚會」之所以能在三年中一年比一年盛大輝煌,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們的舞蹈是眾多藝術家在信仰神的過程中得到的靈感而創作和演出的最優秀的節目,人怎敢和神比呢?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都舞出了神的韻味,觀眾在看演出時就進入了一種象外之象的境界,進入到神傳文化主題的意境中,體會著高層境界的生命感受。特別是神韻表現的是中國大唐時期的文化輝煌之一角,從舞蹈動作上也能看出那個時期的文明意境,是神給人留下的作風與作派,含蓄、端莊,天真、帥氣淋漓盡致的表達在舞姿上。

以下圖片是回味去年新唐人新年晚會舞蹈片斷,大唐神韻接下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