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聖誕晚會精選(二)



【正見網2006年12月22日】

12月19日晚上8點,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聖誕晚會在紐約著名的百老匯彼康劇院(Beacon Theater)開演,這是九場聖誕系列演出中的第一場表演,也是首次在西方聖誕節期間,將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型藝術表演搬上美國主流社會的歌舞劇聖地。19日晚首場滿座,氣氛熱烈。

姜敏的歌

姜敏的《得度》曾經在以往的晚會上表演過。從“落入凡間深處,迷失不知歸路”的低沉、無望和空虛,到“輾轉千百年”的苦難,在歌聲中慢慢流出。聲音突然轉向渾厚,把看到光明的心靈欣喜,通過聲音的力量送向全場觀眾。詞曲依舊,“切莫機緣再誤”,重聽來卻別有一番滋味。

第二首歌《春天來了》用的是西方的花腔女高音唱法,姜敏明亮的嗓音表現了從人間到天上,各種春天的景色,歌唱了春天的生命力。對於觀眾,語言早已不是障礙,歌聲中富有穿透力,有如新的生命在勃勃發芽。

白雪的歌

白雪的《找真相》歌詞有詩意,歌中唱道:天地兩茫茫,世人向何方,迷中不知路,指南有真相;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網開有一面,快快找真相。《歌唱真善忍》是歡快的圓舞曲節奏,聲音甜而不膩,豐滿而富有感染力。從健康快樂,道德高尚的體驗唱到歌者對真善忍的信念。

關貴敏的歌

關貴敏先生的獨唱《回歸頌》,描繪了自己曾經迷失的感覺和心靈的疲憊,直到看到真相,看到大法,一切都發生了變化。他用明亮的歌喉表達了他了解人生的意義之後的感動和信心時。在《我是誰》中,關貴敏先生在自己修煉法輪功中,把自己感悟到生命的意義和使命,借歌聲傳達給聽眾。他嘹亮的歌喉博得全場觀眾的喝彩。

童話琴聲

十二歲的董琴雅五歲開始學琴,上月在日本的豎琴國際大賽中獲得少年組冠軍。天幕顯現出歐洲月色下,草地上亮著燈的城堡。月色下的群星一直鋪散到側幕上,如同童話故事一般夢幻。少女的手滑過豎琴的弦,空靈靜謐的聲音似涓涓的小溪流過,音符如晨霧般浸潤到神話世界中的各個角落。高潮處,樂音開始急促,如果星星的光落在岩石上會發出聲音,那就會是這夜裡的琴聲,傾訴著歐洲星空下的愛和感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