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聲為誰而經久不息?



【正見網2007年03月31日】

神韻藝術團澳洲巡演悉尼第二場30日晚再次引起巨大反響,震撼現場約1900名觀眾,晚會結束時經久不息的掌聲重現坎培拉晚會上演員們三次鞠躬謝幕的溫馨畫面。

據大紀元3月30日報導,源自於東方文化中最精華的傳統文化,將生命的起源、文化的興盛、生命的意義通過舞蹈和音樂帶上舞台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令悉尼觀眾陶醉。 悉尼著名的《每日電訊》30日以「神話的追蹤」報導了新唐人晚會的消息,稱晚會以詮釋中國神話和傳說的舞蹈為特色。並對「傳統舞蹈節目都不能避免中共的不滿」表示不解。

自由詩人、中國問題研究學者麥克.道比(Michael Doby)對記者表示,「這台晚會非常有吸引力,非常高興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特別喜歡頂碗和二胡演奏。」

對於中共對晚會的干擾一事,馬克.道比表示,「澳洲歡迎自由的、真正的中國文化而不是共產黨的文化,我們需要自由的中國,不要中共統治的中國。這種干擾是無效的,不能得逞的,你看我就來了嗎?」

據了解在29日悉尼第一場演出大獲成功之後,30日一大早,新唐人售票點的訂票電話就響個不停,有些人表示是聽了昨天看演出後的朋友力薦,所以打電話來,希望訂到位置。

晚會還沒開始時,古色古香、富麗堂皇的劇場大廳,吸引一些觀眾拍照留影。晚會開始後,在鐘聲下大幕緩緩開啟,輝煌的天國神界展現出來時,觀眾的掌聲立即響起。每個節目都獲的觀眾熱烈的掌聲,迎春花開、岳母刺字都獲得觀眾的青睞,掌聲尤其熱烈,頂碗舞演員在做向後折腰同時要保持碗平衡的動作時,觀眾們立即給出讚賞的掌聲。

當觀眾看到《歸位》舞蹈顯示法輪功修煉者被迫害時,全場寂靜無聲,空氣似乎凝結,當舞蹈顯示修煉者被神接到天國之後,觀眾們似乎大大的鬆了一口氣,掌聲隨之響起。當主持人風趣地唱起《草原牧歌》時,全場觀眾和著節拍擊掌伴唱,場面感人。不少觀眾時候接受採訪時表示,很難決定說那個節目最好,每個都好。還有觀眾表示,明天還會再來看。

整場晚會觀眾與主持的互動熱烈,演出最後一個節目「鼓韻」結束後,觀眾的掌聲就一直未停,直到主持人向大家說最後的祝詞「豬年快樂」後,掌聲再次響起,直至演員們一而再,再而三鞠躬謝幕,演出結束後,一些接受採訪的觀眾表示,節目太感人了,一位帶著孩子觀看演出的女士說,「我有一種無名的感動,覺得整個過程中都有一種從未體驗過得善的力量籠罩著,第一次看到這麼好的演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