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團像神的使者



【正見網2007年03月30日】

據大紀元3月30日報導,神韻藝術團在澳洲最後一站悉尼首演強烈震撼了觀眾,同時令華裔觀眾有揚眉吐氣之感,覺得相當的自豪。有的觀眾表示節目太好了,自己感動的說不出話來了,有的表示這是他這輩子看過的最好的演出。有的觀眾走出大門還一直不斷的感嘆說太好看了,演得太棒了。晚會的贊助商也高興地表示贊助這場晚會太值得了,以後每年都支持這台晚會。

澳洲主流媒體七號台、九號台,2UE電台,北岸最大的電台(FM 99.3)、義大利社區報等30多家媒體現場出席,多紐省政要、和外交使節觀看了首場演出。

節目表達很深內涵

澳洲紐省參議員大衛.柯勒克(David Clarke)說,節目展現的中國文化很美、很震撼,中國的真正的傳統文化今天在澳洲展現,讓澳洲觀眾能夠了解真正的中國文化,每個節目我都很喜歡,很難選擇說哪個更好,我喜歡這些節目是因為這些節目表達了很深的內涵比如自由、道德、人品和善良,祝賀新唐人安排那麼好的節目在全世界和澳洲上演。

他認為,《歸位》的節目很重要,在他的理解中,他認為法輪功提倡的東西對人類是有益的。每個人都有權利按照他們的意願良心去做,法輪功學員在全世界有民主道德和自由的地方都很受歡迎。

中共無法阻止人們觀看演出

澳洲紐省議員、綠黨發言人伊安.科恩(Ian Cohen)在前一晚觀看晚間熱線節目之後,對中共極其反感,29日一早發表新聞公告――「中共政府的脅迫無法阻止綠黨議員的出席」。

演出中場休息時,科恩告訴記者說,晚會節目真是壯觀、非常引人入勝,非常漂亮美麗、舞蹈非常出色、音樂特別是二胡演奏他稱為中國的小提琴,他說他非常喜歡,他還特別提到喜歡舞蹈雪山白蓮、迎春花開,色彩也非常漂亮。

他提到中領館發信給他企圖阻止他出席,他說:「中國政府應當學會知道這種做法是不管用的,特別是在澳洲不管用,我們一眼就看穿了,他們的手法與其身份非常不相適宜,他們根本不了解西方文化,以為他們的手法可以在這裡行得通,非常好笑,他們應當看了晚會,了解了觀眾的感受再寫信。」

他還表示:「所以任何組織、任何政權、或政府代表,如果怕這樣的演出,我就會覺得他非常非常不對勁。」

太棒了!我感到驚訝

Tim 來自英格蘭。在他很小時,全家移民到澳,至今已有50多年。Tim告訴記者:他的妻子,兒子及孫女今晚都來觀看演出。「太棒了,我感到驚訝!如果我要是覺得厭煩,那就說明節目不好,可是我慢慢看下來,我真的是在享受,我真的是很驚訝!我喜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我會告訴更多人(家人)來看,這可需要花更多的錢。

Andan Kirwan和 Co Cork是來自愛爾蘭背景的兩位觀眾(其中一個坐著輪椅)。他們表示:「真是一場精彩的演出,非常與眾不同,服裝、色彩十分美麗,具有深刻的文化內涵和傳奇色彩,非常感人。」

我會長久地記住這個演出  

參加過今年澳洲紐省大選的綠黨候選人Peter Butler,來自 Maquorrie Fields 及Compertown 選區。Peter表示:「這場演出非常美,很難說最喜歡哪個節目。我喜歡第一個節目,也喜歡花木蘭的故事,當然,我還喜歡最後一個節目。我會長久地記住這個演出。她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泰裔澳洲人Watana 來自泰國,移民到澳已有30多年。今晚Watana是和家人及朋友一起來觀看演出的。

Watana表示:非常好的演出,太傑出了。對於歌曲,雖然我聽不懂中文,但是我能理解音樂,我覺得非常好,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我要帶我的孩子和父親再來看。

這是一場高水準的晚會

演出中場休息時,華人觀眾王宮彪表示:「我來澳洲已超過十年了,關於中國文化方面的表演我看了很多,但是,今天晚上的這個表演我覺得是我看到的最好的。今天晚上我所看到的是純藝術,而且是具有相當高水準的一場晚會,我現在只看到一半,我已經感到非常滿意了。」

一位來自大陸的老年婦女不希望拍照,也不願告訴記者她的姓名。她是和一對華人夫婦一起來的。這位女士對演出非常滿意。她自我介紹她曾是廣州一大學幾百人歌詠隊的指揮,年輕時很喜歡唱歌、跳舞。在中國看過很多的演出,但是像這樣的節目還沒有看過,藝術層次和水平比較高,服裝設計水平也很高,這場演出非常成功,很好。

舞蹈編排、配器很高水準

曾在上海電影交響樂團演奏長笛的郭平先生的感觸很深。「整個演出、整個舞蹈編排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非常好!整個舞蹈的編排、安排非常緊湊,特別是那個《燭光》真的是留下很深的印象。一開始,那個小孩一出來,我周圍的人全掉淚了,全都被那個氣氛感染了,非常感人,真的是很棒。

當時我的第一念頭就是:趕緊叫我兒子來看。演出之後,我就打電話問我兒子,你是什麼時候看?趕緊來看!

整台演出的音樂真的是不錯,編排、配器都有很高的水準。我昨天和關貴敏有過交談,他介紹了一些情況,但是我現在所看到的比他介紹的還要好,真的是這樣,這只是在音樂方面的一點感觸。」

神韻藝術團就像神的使者

原中國全總文工團的歌唱演員王平表示:神韻藝術團就像神的使者一樣,周遊世界,傳播幸福。我相信所有到場的觀眾對今晚的演出都會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

義大利報紙對晚會跟蹤報導

義大利報紙──拉菲亞瑪報(La Fiamma )的副經理Gilbert先生攜其夫人和朋友來出席了VIP酒會和晚會的演出,該報曾報導過新唐人晚會的消息,演出結束之後,Gilbert先生及其夫人,朋友都非常高興.表示演出非常美,服裝,動作和背景配合得很好.Gilbert先生說,他昨天在ABC的節目中看到了關於中共干擾新年晚會的報導,感到無法理解.他今年一月剛去了北京,在那裡也看到中國的演出,但是他並不喜歡.而今天的演出卻和他在中國大陸看到的演出完全不同,非常美好,色彩絢麗,他們一行人都表示希望明年再來觀看演出.Gilbert先生很驕傲的告訴記者,他們的報紙也是這場晚會的媒體贊助商之一,他提出要新唐人主辦方能夠給他們提供今晚的照片和報導,他們希望在下一期的報紙對晚會做一個後續報導。

有種心靈上的溝通

一個西人觀眾說,每個節目他都很喜歡,他說,表演很寧靜平和,有種心靈上的溝通,燭光的節目讓他很感動,他哭了,他說,讓我感動的是有些人只是想追求真理或者真正的自己,卻被傷害甚至失去生命。

返本歸真

來自澳洲最大的汽車保險公司之一---NRMA公司的Belinda和她的同伴Patrick在中場休息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晚會的節目豐富多彩,非常專業,非常美好。Patrick表示戚小春的二胡表演很到位,動人心弦,棒極了,舞蹈《造像》也讓他印象深刻,那些佛像的動作變化多樣,令人目不暇接,他詢問是否真有這樣的石窟佛像,當得知敦煌石窟是中國具有悠久歷史的著名古蹟時候,更讓他感到吃驚,原來這些晚會的節目都是源於中國真實的歷史古蹟和故事。

她還說,過去對中國的了解是單一和片面的,看了演出對中國文化有了全新的了解。舞蹈豐富的內涵令她驚嘆!所有神話在她看來都是講同一個真理:返本歸真。

Belinda還表示她注意到,今天的演出中,男女演員的動作特點差別很大,比如同是蒙古民族的演出,男子的動作都很威武和豪放,而女子的動作都很溫柔秀美.但得知中國傳統文化中一向就男女有別,有男子陽剛,女子陰柔的特點,她覺得很有意思,表示通過今天的演出讓她對中國文化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僑務中心主任:鼓掌鼓的我的手都痛了

悉尼華僑文教中心的主任張玉枝女士表示說:看完演出感動的說不出話來,編劇很棒非常好,去年我也有看,但今年很感動。特別是從服裝到對白,我特別喜歡男女主持,他們逗趣的水準都是很高的,對白也很幽默,把整個劇場的氣氛帶動的很棒。鼓掌鼓的我的手都痛了,太好了,祝晚會取得更大成功。

新唐人晚會每一年我們都會贊助下去

台灣觀光局也是這場晚會的贊助商之一,澳洲負責人張富南先生看完演出後說:贊助這場晚會非常值得,無論是上半場還是下半場表演非常精彩,尤其是傣族的舞蹈和最後的鼓韻真得相當撼動人心,中華文化的傳承很讓人感動。對於這樣的晚會――新唐人新年晚會,我們每一年都會贊助下去,讓中華文化繼續傳承下去。這個晚會真的是非常成功。

這是一台值得贊助的晚會,演出很成功

新唐人晚會的另一位贊助商ETL電訊公司,老闆正好出國,他夫人前來觀看演出,她散場時表示說:節目很優秀,舞台的背景、服裝、燈光都是一流的,舞蹈演員很年輕都是專業水準。她會轉告先生,這是一台值得贊助的晚會,演出很成功。謝謝!

我最喜歡的是花木蘭

雪梨台灣婦女聯誼會會長陳淑儀表示說:節目很棒,司儀也很親和。因為我本身就是做司儀的,所以就對這部分相當關注。節目部分舞蹈非常棒,無論是服裝、舞台、還是編劇部分占了非常大的鰲頭。我最喜歡的是花木蘭,我喜歡那個感覺無論是表達女性的溫柔還是堅毅部分,舞蹈演員都詮釋得都非常好。還有一個造像,裡面有很多的佛的造型,舞蹈演員也把他詮釋的也很好。

中華文化完美的一面呈現在舞台面前

悉尼獵人山區的市議員Jason Lin表示今天節目很精彩,從剛開始就有很多的舞蹈演員,歷史的故事詮釋的很好,包含很多的歷史故事,所有華人來看節目都會聯想到中國5千年的歷史,外國人來看的話可以欣賞到中華文化完美的一面呈現在舞台面前。

這是我看到過的最好的一場演出

悉尼老牌中醫師、原全僑聯盟悉尼之盟理事長張先鍾先生中場休息時表示說:這是我看到過的最好的一場演出,去年我也看過新唐人晚會,好像沒有像今天這樣,把中華民族的精粹都包括進來,而且非常專業,在我看來在悉尼的所有表演團體,包括中國大陸來的都沒有像今天這場演出,他把中華文化都講出來了。希望由此可以將中國文化有系統的介紹給澳洲人,結交更多的朋友。值得看,值得看,謝謝,謝謝!

新年晚會比往年更成功、更專業化

悉尼僑務委員徐伯基先生中場休息時接受採訪表示說:新唐人電視新年晚會比往年更成功、更專業化,相當能發揚我們中華文化,而且對法輪大法的宣揚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每一個節目我都很專神的在看,都能扣人心弦、相當好。

西方人可以了解到中國文化多麼細膩、精彩

悉尼一青年合唱團團長Jeff Wong表示說:非常棒,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中國文化傳給西方人,而且節目包裝的非常好,讓他們西方人也可以感覺到和了解到這個文化很親切,透過節目還可以讓他們了解到中華文化有多麼的細膩、多麼的精彩,這是非常好的節目。

一定是兼顧專家、兼顧歷史學家精心策劃才有這個成果

悉尼經常參加社區各類慶祝活動的舞蹈團老師接受採訪時表示,晚會的每一個舞蹈都有他特色,還有善惡分明都從舞蹈中表現出來。象蒙古舞,她的特色就是甩肩膀,除了服裝之外,她的鞋子是馬靴,真的都是道地的蒙古裝飾。我們曾經在這裡看過中國大陸的表演,他們表演的蒙古舞竟然穿高跟鞋,當我們問他挑蒙古舞怎麼穿高跟鞋,她們告訴我說,這樣漂亮、好看。但我告訴他們這個違反傳統。蒙古舞在草原上怎麼可能穿高跟鞋,在草原騎馬一定是穿馬靴。象這個西藏舞,她的特色就是甩袖,演員們將青春活力都表現出來。所以我相信這台晚會一定是兼顧專家、兼顧歷史學家精心策劃才有這個成果,所以我們看得很高興,今天演出很成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