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巡演澳洲 觀眾贊聲如潮



【正見網2007年04月01日】

據大紀元報導,3月31日澳洲悉尼帝苑劇院演出大廳帷幕在經久不息的掌聲中緩緩落下,至此,神韻藝術團2007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南半球澳大利亞站巡演圓滿告捷。31日晚最後一場演出全場爆滿,觀眾熱烈的掌聲、主持人與觀眾的互動,演員的超水平發揮,將巡演推向了一個新的高潮。

神韻藝術團從3月17日登陸澳洲以來,巡迴5個城市演出12場,所經之處無不掀起各界關注、媒體追蹤的熱潮,約2萬澳洲觀眾現場睹神韻風采。

自今年1月開始的神韻藝術團的世界巡演,伴隨著驚嘆讚美聲,從北美、歐洲、日本、到澳洲,走過了23個城市、演出59場,純正中國文化藝術震撼了中西方觀眾。

400澳洲政要出席酒會或觀看演出

澳洲各界對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給予高度評價,巡演期間全澳有超過400位政要嘉賓出席了酒會或觀看演出,包括澳洲聯邦律政部長、紐省議員、維省議員、昆省議員、布裡斯本正副市長、黃金海岸市長等,荷蘭領事Kasper Kuiper、英國副領事Megan Hunt、墨西哥領事館官員Maria Gacia等。

澳洲聯邦律政部長雷鐸(Phillip Ruddock)在劇場告訴記者:「節目非常絢麗多彩,人們常常不了解中國是多麼多元化。我想今天我們看到的節目中的不同的舞蹈和表演將中國多元化表達了出來,且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澳洲民主黨領袖、聯邦參議員艾麗森(Lyn Allison)也觀看了演出,她不僅對演員的服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還特別提到有關描述中國警察迫害法輪功的節目,說看後「令人非常感動」。艾麗森還說:「該團的演員極具魅力,其表演的舞蹈、歌曲也非常優美、動聽。所有這些都使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成為極具特色的藝術表演。」

澳洲布裡斯本市副市長 David Hinchliffe高度讚揚晚會,他說:「這台演出是中國文化中最精華的部份,無論是獨唱、舞蹈,還是其它表演,都正是中國人所能奉獻給世界最好的東西。」

澳洲各大媒體競相追蹤報導

神韻藝術團巡演所到之處,成為澳洲的主流媒體的報導熱點。其它語種的民族報紙包括義大利報、菲律賓報、韓國報以及越南電台也作了系列報導。

除了澳洲7號台、9號台、民族電視台(TVS)以及城市視窗(street version)報導大量晚會消息外,澳洲紐省的the Leader、North shore time、Inner west、Parramatta advertiser、MX等10多家地區報紙都刊登了神韻藝術團的消息。

澳洲最大的電台SBS粵語節目、悉尼晨鋒報、每日電訊報、澳洲 ABC國家電視台、坎培拉ABC電視台、南十字星10號電視台台、2Ca電台、坎培拉時報(The Canberra Time)、2XXFM、The word、BBC World Radio、Capital Express、2UE電台,悉尼北岸電台(FM 99.3)、95.3FM音樂台、Radio 99.3FM、Radio 87.3FM、Radio Live、2MBS radio、悉尼地區雜誌(Universal Publication)等也都對這場晚會作了採訪報導。

3月29日澳洲《坎培拉論述》發表了一篇以題為《豐富多姿令人難忘而滿意的晚會》的評論文章,評論說,表演特別突出的是非常緊湊的群體舞步,極其華美的服裝及引人注目的天幕把傳統的中國背景和迷人的數碼動畫效果維妙維肖地結合在一起。「提供了一個觀賞傳統中國經典舞蹈和歌曲的極好機會。」

3 月30日,悉尼晨鋒報作特大的圖片報導,同時澳洲另外一家最大的報紙之一的《每日電訊》採訪了舞蹈演員李維娜,以題目《神話世紀》作了大篇幅的報導,同時揭露了中共的獨裁,連一個傳統舞蹈表演都逃不過中共的批判。神韻藝術團演出帶給人們的震撼效應隨著媒體的持續熱點而延綿不斷。

義大利社區報《拉菲亞瑪報》(La Fiamma),3月21日以題為「壯觀的中華文化復興」撰文,文章說:「新唐人的2007年華人新年晚會在經歷了北美和歐洲的滿座和轟動演出盛況之後,被譽為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

中共干擾反增政治家觀看興致

3 月28日晚,澳洲ABC國家電視台著名時評節目「晚間熱線(Lateline)」在黃金時間報導了將於3月29日在悉尼上演的新唐人晚會,並披露了中共駐悉尼總領館對晚會的干擾。節目說,澳洲的中國外交官要求澳洲的政治家們不要出席新唐人主辦的中國新年晚會。報導說,正是因為中共人員的這一做法,反而更增加了紐省一些政治家前往觀看演出的興致。

澳洲綠黨紐省上議院議員科恩(Ian Cohen)29日隨即表示,他對有關中國外交人員反對神韻藝術團演出的消息感到吃驚。而這些反對的聲音則更堅定了他前往觀看演出的決心。科恩說,這場演出是一場和平的文化盛會。什麼樣的政府會對這樣的文化演出持反對的態度呢?他還說,在西方國家,人們應該有在不受恐怖威脅的情況下,自由揭示社會各層面情況的自由。他認為中共的做法是「不光彩的手段」。

澳洲紐省參議員大衛.柯勒克(David Clarke)說:「節目展現的中國文化很美、很震撼,中國的真正的傳統文化今天在澳洲展現,讓澳洲觀眾能夠了解真正的中國文化,每個節目我都很喜歡,很難選擇說哪個更好,我喜歡這些節目是因為這些節目表達了很深的內涵,比如自由、道德、人品、善良,祝賀新唐人安排那麼好的節目在全世界和澳洲上演。」

澳洲華裔專業人士盛讚神韻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獲得專業人士高度好評,特別是所表達中國純正文化和藝術,被譽為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

原中國中央芭蕾舞團國家二級鋼琴演奏員高原表示:「音樂也好、舞蹈也好,很多年都沒這種表現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內涵的歌舞了。比如說,像《精忠報國》《木蘭》都是有故事的,講一個道理呀,每一個節目都有一個內涵在裡邊。」

原中國中央輕音樂團演奏家楊軍說:「說起來非常慚愧,其實我在中國也當過導演,也當過『穴頭兒』,也組織過許多場很大型的演出。但是當我看了新唐人晚會之後,我覺得――哇!她是一種穿越時空的,她可以把幾千年承傳的文化突然在一個時空當中,非常完美無缺的併合在了一起。讓人感覺有一種目不暇給的感覺,每一個節目過去之後,你還在回味之中的時候,忽然有一個更美的節目出現。所以,實際上這個新唐人的晚會是我有生以來,看到的最純、最美、最好的節目。」

原中國上影交響樂團長笛演奏員郭平說:「舞台的色彩、布置、服裝給我的感覺好像是很少見到這麼好的藝術效果,他的整體設計渾然一體。我覺得畫面的色彩已經完美到了很難用語言去形容她了,我不知道色彩怎麼會設計的這麼好。」「整個演出、整個舞蹈編排、配器都有很高的水準,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非常好!」

觀眾反饋熱烈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以其所具有的神傳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與精美絕倫、超凡脫俗的藝術表現完美結合,折服了澳洲民眾。原本只舉辦一場演出的坎培拉,由於票供不應求,主辦單位又特別增加了一場。在坎培拉的最後一場以及悉尼的後三場觀眾響應尤為熱烈,演員要再三謝幕。

南昆士蘭大學音樂教授Barbara Broom:「這簡直是一次太美妙的經歷,如此神奇壯麗,如此多的歡樂從表演中流出。我非常高興能夠體驗一種歷史如此之悠久的文化,我非常希望你們明年能來我們圖文巴市的皇家劇院來演出。」

*緣--- 來自神的聲音

Rosie Gilandas女士是一位醫生:「我喜歡每一個節目。非常棒!二胡所表現的樂曲,我理解是來自神的聲音。非常的美,非常的純淨。我非常的喜歡。神韻圓了我的一個夢!」

心理醫學醫生Alex Gilandas表示:「《創世》表現的是佛下世,看見眾生吃苦,想提高眾生的精神境界。讓人們理解什麼是真實,什麼是夢幻。」

*神韻藝術團折服了悉尼觀眾

  帝苑劇場工作人員Ricky表示:「觀眾很喜歡這場演出。我所遇到的所有觀眾傳遞給我的信息都很正面,表示他們對神韻演出的欣賞。他們真的喜歡。我在這個劇場工作三年多了,我能辨別觀眾的意思。」

「帝苑劇場上演的節目一直都很受歡迎,基本都是滿場。可我覺得,神韻的幾場演出更特別一些。每場演出我們都增加了人手,但還是顯得人手不夠。作為工作人員,我們有分工。我負責劇場大廳的服務工作。所以不能進入劇場觀看演出。但我可以從劇場內的閉路電視觀看到演出。我覺得很棒。」

  「東方人的演出不同於西方人的演出。比如神韻的演出,在表現手法上就很細膩。服裝的斑斕絢麗給人的印象極為深刻。折服了悉尼觀眾。」


*我和先生明年還要來看

一位華裔女士和她的西人丈夫散場接受採訪時,二胡特別好,內涵很深,還有關貴敏的歌《我是誰》楊健生《天安門廣場請你告訴我》,給我感觸很大。還有歸位儘管很短但很感人,當菩薩將那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帶到天上去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感動,似乎表現了善惡有報。敦煌我們也愛看,天幕非常大氣,當時就覺得眼睛不夠用,石窟裡佛像每一個都會動。我先生喜歡中國文化,我和先生明年還要來看。

* 出乎我們的意外,真的太好了。

悉尼一家藝術中心(Hopfner Arts Centre)的校長Ludwig和他的妻子Monie接受採訪時表示說這是一台很豐富多彩的晚會,他說:「我們真的很欣賞這場演出,我們沒有想到會這麼美好,出乎我們的意外,真的太好了。

他說,我是個藝術家,是個周遊世界的人,到過很多國家,我見識了不同國家的文化和藝術,但是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他的妻子補充說:「我喜歡中國文化,我在香港居住了20年,我從內心喜歡中國文化,所有的節目都是非常的好,我們都喜歡。」

*太美了,真的我哭了

一位來自中國的、移民澳洲多年的俄羅斯裔的Victoria Vitner女士接受採訪時表示:「第一個表演實在太美了,太美了,真的我哭了,因為我了解一些法輪功在中國的情況,上個星期在莫斯科一個法輪功女士和她的女兒被遣回到中國,太可怕了,我希望能夠幫助她們留下,因為在中國她們可能面臨死亡……對不起,那個女士似乎又要落淚了,她接著說:還有所有的歌唱演員都很不一般,音色非常美。」

一個西人家庭中場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非常享受這個節目,孩子們喜歡《迎春花》這個節目,我喜歡那個二胡的節目,這個演奏是令人難以忘懷的。我們有很多中國的朋友,我們去華人教會,所以我們喜歡中國的舞蹈和藝術。」7歲的男孩說:「我喜歡第一個節目,人從天幕上下到舞台上來,我覺得這個節目很酷。」


*大審判時 人都得對自己的所為負責

  在劇場大廳內,Greg J Howard 身穿深色的中式對襟上衣,顯得與眾不同。他表示非常欣賞神韻的演出。他說:「我是信奉上帝的。神其實一直在觀看著我們。信仰上帝的人都相信世紀大審判一事。人作什麼,最後在大審判時,人都得對自己的所為負責。所以,我很贊同《歸位》這個節目中表達的善惡有報的道理。」

「中共迫害有信仰的人是非常不好的。人怎麼就不為自己的行為擔心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