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再來背法

笑梅


【正見網2007年05月14日】

二零零七年五月十一日, 天氣晴

當我寫下這個題目時,心裡覺得很對不起師父。這麼珍貴的大法,怎麼可以想背就背,想不背就不背呢?

看到最後一次背法的時間記錄,是三月二十日,整整二個月的時間。這二個月來我的修煉狀態也不好,雖然在上下班的路上用MP3聽師父講法,可不象背法這樣入心。今天趁去別的地方辦事的機會,在路上背完了第四講的最後兩段。

「大家知道修煉人的這個功,特別加上心性標準這個東西,是人一生吃了無數的苦,在艱苦的環境下魔煉、修煉出來的,所以它是極其珍貴的,把這麼珍貴的東西拿出十分之八來充實他的世界。所以將來他修成的時候,想要什麼伸手即來,要什麼有什麼,想干什麼就干什麼,在他的世界中什麼都有。這是他的威德,自己經過吃苦修出來的。」

當反覆背誦這一段法時,一股莊嚴神聖的感覺由內心深處油然升起,這是多麼殊勝的境界啊!古往今來,多少求道人苦苦尋求的,不就是真正達到修煉圓滿的修煉方法嗎?十年前,師父將這部大法捧給了我,為了讓我回到這麼美好的地方,代我承受,為我消業,可我這個做弟子的卻不知道珍惜。

過去的都過去了,後悔也沒用。師父不願看到弟子光知道後悔不去從新做好的樣子。從今天起,就從新做好吧。三件事,從背法開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9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