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學好法的粗淺認識

英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8月31日】

師父好,同修們好!

曾有幾個同修跟我講過,希望我講講自己的修煉體會。可是我總是覺得,自己修的很差,離師父的要求太遠。自己還有一些不好的心沒有去掉,如:安逸心,妒忌心,還有一些自己不易察覺的心等等。我總是看到其他的同修都比我做的好,從他們身上,我看到自己的不足。有時候,當同修們進行心得交流時,自己覺得沒有什麼可說的,只是想,好好學法就是了。後來,在明慧網上,看到大陸同修的文章交流,覺得自己從同修的文章中受益匪淺,我為什麼不能圓容這個修煉環境呢?只想索取不想付出,這不是私心在作怪嗎?那麼我就簡單的講講學法的體會和一些親身經歷吧。

師父在《排除干擾》這篇經文中說:「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我堅信大法是無所不能的。

我是2004年7月底,因看望上學的兒子來英國的。在看明慧文章時,我看到 「背法的故事」這篇文章。裡面有句話:正法有結束的那一天,那我們學法是不是也有結束的那一天呢?建議同修們有空看看這篇學法交流文章。是啊,想想自己平時學法不能那麼入心,每天都在學法,自己到底學進去了多少,不能只求數量,不求質量啊。以前我參加集體學法時,思想走神的情況經常發生,知道學法必須入心,可是心不靜,效果不好。從那時起,我就下了決心,不管如何,我一定要把《轉法輪》背下來。這樣,法就能去掉我的一切執著心、思想業。凡是背法的同修都有同感:背法的好處就在於,你必須專心致志去讀去背,走神就背不下來。我剛開始背時,背得很慢,兩個小時才背了一講中的一節。後來速度就快了。儘管自己以前在國內已經通讀大法數百遍了,當我一遍一遍重複每句話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好像從來沒有學過《轉法輪》,每句話,甚至每個字,好像都是第一次見到似的。當時我心裡那個後悔:我在中國大陸的時候,為什麼沒有想到背法呢。在我認真背法的時候,我時常能看到書上出現天藍色的閃光點,我知道,這是師父在鼓勵我。有時忽然明白這段話的法理,可是用語言又表達不出來。

記得我剛來英國的時候,人心是很重的。由於在國內的那個險惡的環境,大法弟子之間都是單線聯繫的,失去了比學比修的環境。我雖然沒有放鬆學法,可常人的執著心越來越重了。當我的兒子(同修)指出我的不足時,我馬上反駁,聽不得一點不同意見。事後也知道自己不對,可是一遇到批評,還是覺得委屈,心裡不平,不能向內找。通過一段時間的背法,我覺得我的心越來越清靜了,常人心也越來越少了。如果現在,我的兒子再提出我的不足,我心裡還有點不平,有時也辯解幾句。但明顯的感到,這種不向內找的因素,這種不好的物質,已經沒有根了,已經很弱了。這些變化使我更加堅定我背法的信心。

舉個具體例子:我是在2004年11月份去申請難民的,那時,我已將《轉法輪》背了一大半。背的最熟的是《論語》和第一講。我的難民申請是快速程序。突然被關起來,我當時沒有任何思想準備。當時只是認為象其他學員一樣,將申請材料交上去,然後等待結果。我們該干什麼,就干什麼。被關的頭兩天,我經常用來聽法的MP3被沒收了。我手頭沒有一本大法的書。什麼辦?在排隊到飯廳的時候或者在宿舍裡,我就反覆背誦《論語》和第一講。我背著,背著,我覺得自己和法溶在一起了,那種感覺是如此的美妙,難以用語言表達。我學法這麼多年,第一次有了溶於法中的感覺。我聽不見電視裡說話聲,聽不見同屋的嘈雜的聲音。直到該中心看管我們的官員叫我們去飯廳去吃飯,我才從那美妙的感覺中醒過來。由於背法的結果,在難民中心,我能每天帶領幾個人教他們煉功,向裡面申請難民的中國人講真相,向裡面的工作人員講真相等。我碰到裡面的不管是中國人(翻譯)還是英國人,他們都這樣告訴我:你很不幸被關在這裡,被關在這裡的都是Home Office 要被拒的。我心裡十分清楚,這是師父在利用常人的嘴,看我能否放下生死之心。我當時的想法就是,不管別人講什麼,我就是講真相。由於我平時做了一些翻譯真相文章的大法工作,對那些中共用何種酷刑迫害大法弟子記得很清楚。當我用英語向我的律師講述大法弟子在中國受到的種種殘無人道的迫害時,我哭了。我的律師眼圈也紅了。在這期間,同修給我送來了《轉法輪》還有其他大法的書籍和一些真相傳單、資料。我事先沒有想到,有那麼多的學員給我寫參考信,因為我到英國半年還不到,很多學員還不認識我。我心裡十分感慨:大法弟子真是一個整體呀。全體大法弟子發正念,給我通電話交流中同修們告訴我:大法弟子要時刻保持正念,講真相,救度眾生,再加上自己高密度的發正念,使得我的申請順利得到批准。我覺得這是大法的力量,大法弟子整體的力量。我也悟道:「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 (《洪吟》(二)) 雖然這件事已過去一年多了,我願藉此機會再次向同修們的無私幫助表示感謝。

我現在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做大法工作前要學好法。只有學好法,才能做好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情。我每天做真相文章翻譯之前,我都要先背法(兩個小時),然後再做翻譯。我感覺到,學法不管多長時間,哪怕是半個小時,哪怕只背了一個小節,我記住這段法了,那我也有收穫。我畢竟入心了。如果我在那兒念書走神,讀再長的時間,效果也不會好的。學好法,做事情就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我想大家都有同感。我現在已把《轉法輪》通背6遍了,可是我還沒有把他背會。我會繼續背下去,直到我完全溶於法中。我現在是先背完《轉法輪》每講裡的一小節,再讀這段的英文,每句話讀三遍。當常人的時候,為了學英語,我起早貪黑讀背。指導我們修煉的大法,我不應該把他背會嗎?我相信,我一定會把大法背會的。如果有可能話,能把英文版的《轉法輪》背會就更好了。這對做翻譯真相文章有極大的好處。有時我到外面去辦事,或者等公共汽車,我都會想想:我今天背的法記住多少。這樣不管在哪裡,都可以學法悟道。

學師父新經文,我現在每句話都是重複十遍。等我把整篇經文讀完,幾乎很清楚師父要弟子做什麼。在我重複讀每句話時,思想是沒有空閒去想其他的事情的。覺得效果很好。我現在參加集體學法,思想走神就極少發生了。

從我開始背法到現在已有兩年的時間了。在這期間,也出現過修煉狀態有好有壞的時候。當我心裡有什麼事情放不下的時候,我就想起了師父話「放下執著輕舟快 人心凡重難過洋。」(《心自明》)煩惱就蕩然無存。我會經常問自己為什麼要背法,目地是什麼。背法不就是更好同化法,指導自己嗎?想到這些,更加明確了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使命。

有關背法的文章,明慧網上有很多。我認為,背法是溶於法中最好的方法之一。據我所知,英國有不少同修在背法。自己的一思一念被法主宰著,邪惡還能干擾了我們嗎?

背法是為了更好的同化法,更好的救度眾生。就像師父講的:「學法得法,比學比修,事事對照,做到是修。」(《洪吟》)

我的兒子也經常跟我切磋學法心得體會:學法重要,做到實修更重要。以上是我對學好法的一些淺薄的認識,不足之處,請同修們指正。

(2006年英國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