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一個老道長的故事

夕輝


【正見網2007年08月11日】

現在大法弟子正在抓緊時間講清真相救人,特別是大陸的大法弟子是非常不容易的,一方面被很多世人不理解,甚至可能被被救的人咬上一口,另一方面大法弟子冒著時時被邪惡迫害的危險,甚至被邪惡迫害致死的危險,無怨無悔,真的是偉大的!看到自己身邊大法弟子講清真相救世人的事情,我常常想起兒時老人們給我講的一個老道長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山東的一個村子的南頭有一個大灣,大灣的北面有一座小山似的大土堆,土堆上有一座道觀,道觀裡住著一個老道長。這是最炎熱的六月裡的一個晚上,老道長站在院子裡最高處乘涼。大灣的水面上突然竄上來一個兇惡鬼怪,臉象癩蛤蟆,身子象人形,這就是這裡的人們傳說的兇惡的吃人的蛤蟆人。蛤蟆人尖聲唱著:「饞死了,饞死了,明天四個耳朵的來餵我!」老道長知道兇惡的蛤蟆人明天要吃人了,他下決心要救下這個四個耳朵的人。

第二天,老道長為了救四個耳朵的人,一直守侯在大灣旁邊。中午了,天象下火,炎熱炎熱的。這時,從北邊走來一個頭頂著提鍋當做太陽帽的人。提鍋,山東人炒菜的鍋,鍋的兩邊有兩個提手,山東人叫鍋耳朵。老道長一看,這個頂著提鍋的人就是四個耳朵的人。四個耳朵的人來到大灣旁邊,可能是天太熱的緣故,放下提鍋就要跳到灣裡洗澡。老道長急忙上來阻攔,就是不讓四個耳朵的人到灣裡洗澡,氣的四個耳朵的人把老道長推倒在地,又狠狠的踢上一腳,頭上戴上提鍋,揚長而去。

人啊,就是在迷中,救他他也不知道,反而恩將仇報。不管怎麼樣,老道長救了四個耳朵的人心裡很欣慰,這天夜裡睡的很甜很甜的。

兇惡的蛤蟆人沒吃到人急了,知道這是老道長乾的,氣的夜裡撈了很多泥巴,狠很的甩在了老道長的屋門上。老道長早晨起來開門,費了好大勁才開開。

後來,老道長除掉了這個兇惡的吃人的蛤蟆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