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達慕尼黑:「不能對活摘器官無動於衷」



【正見網2007年08月26日】

據大紀元8月25日報導,人權聖火在慕尼黑傳遞的活動目前已經結束了奧林匹克公園召開的集會。此次活動的主辦者,「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德國成員福克爾(Volker)先生從七歲女孩陳法度手裡接過了火炬,長達七公裡的人權聖火接力跑就此開始。沿途經過慕尼黑市區,抵達市中心的市政廳所在地瑪琳廣場(Marienplatz)後還將舉辦「慕尼黑迎人權聖火」露天音樂會,再一次提醒社會各界正視中國人權問題。

「不能對活摘器官無動於衷」

由300多名各國政治家、宗教領袖、律師、醫生和人權活動家等組成的「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德國部份成員,在起跑前的集會上宣讀了給將於明日啟程去中國的德國總理梅爾克博士的公開信。信中指出:「中共政權想用經濟利益讓西方政府放棄自己的價值觀。奧林匹克運動會成為他們的工具,從而可以在私下裡進行它們迫害人民的殘酷行為。中共沒有兌現自己的諾言。從北京得到奧運會的舉辦權後,中國的人權狀況不但沒有得到改善,反而更糟糕了。」

「我們身在西方社會的人們,不能對發生在這個國家的事情無動於衷:一個這個星球上從沒發生過的罪惡--活體摘取無辜的人的器官,從而牟取暴利。每一時刻,我們的在中國的同胞們都身處危險之中:他們的肝臟,腎臟,或者心臟可能被強行摘取。」

國際人權組織慕尼黑分部負責人喬根.提拉克(Thierack)發言說,2001年國際奧委會把奧運主辦權給了北京時,曾希望在以後的七年裡看到許多人權方面的正面變化。「現在看來,把奧運主辦權交給中國時人們所抱的希望都落空了。所以2008年的奧運會不應該在中國舉行。」

民眾反應

來自慕尼黑的十四歲的雙胞胎姐妹麗薩(Lisa)和桑尼婭(Sonia)在日前得到一張關於人權聖火傳遞至慕尼黑的傳單,就決定今天來參加接力跑。她們說:「我們今天是為了中國人權而跑,為了制止法輪功被迫害而跑,因為在中國,人們因為煉習法輪功而被迫害。」

布呂勒先生(Broehl)也是拿到介紹人權聖火的傳單而來參加活動的。一年前,他在另外一個德國城市已經得到了關於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的傳單,當他幾天前在慕尼黑接到了人權聖火的傳單時,他馬上決定還參加這個活動,他表示:「當我聽說這個活動是關於中國人權狀況的時候,我就想,我要做點兒什麼。因為一年前,我在另外一個德國城市已經得到了關於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的傳單。」

善克拉先生(Schankola)正好從薩布呂克(Saarbruecken)來拜訪朋友布呂勒。他告訴記者:「我一向對人權問題感興趣,我認為,奧運會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利用它可以為人權做一些事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