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忘掉自己

梅雨


【正見網2007年10月31日】

什麼時候我才能徹底忘掉自己?

什麼時候我才能忘掉自己的過去,忘掉自己的愛憎,忘掉自己的悲喜,忘掉自己的疲勞,甚至,忘掉自己的存在?

什麼時候才能讓心靈的空間裝滿佛法,裝滿眾生?

去掉人的東西為什麼這樣難?是因為內心裡充滿著「自己」。不管表面上這個原因那個原因,追究到底,不過是那個無處不在的「自己」擋在前面。

別人會如何看我?如何想我?如何評論我?「自己」如何、如何、如何……

為什麼不是:我該怎樣去幫別人?別人感受如何?我應該如何說、如何寫才更能達到助人救人的目地?不管別人如何看我,不管別人是不是理解我,不管別人是不是感激我,我都要堅持不懈的、持之以恆的做下去。因為我是為著眾生而存在,而不是為著這個小小的「自己」而活著。

仰望浩瀚無際的蒼宇,這個小小的「自己」又算的了什麼?即使「自己」做了什麼,又算的了什麼?不是師尊的加持,不是大法的威力,這個小小的「自己」又能做的了什麼呢?

回首望去,發現修煉中艱難的每一步幾乎都是與那個「自己」交鋒,與那個「自己」抗爭。

有的同修在修煉的路上突飛猛進,是因為她早已忘記了自己。她為了向眾生講清真相,常常忘記了吃飯,忘記了睡覺,忘記了自己所有的感受,甚至忘記了自己的生死。因為她已經將小小的「自己」溶入了無邊的佛法之中,心裡充滿的是慈悲和正念。

完全的無私無我,這才是真正的覺者,這才是師尊所要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7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