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的神奇(9):大法徒講真相

淨蓮


【正見網2007年12月04日】

我是一直以面對面講真相的方式來證實法的。這其中有艱辛也有收穫,曾經體會過人心涌動的煩惱,也感受過無欲無求,淨心正悟的平和,留下過不夠圓容而造成的遺憾,更無數次的體驗到大法的神奇。其中,有兩次講真相的經歷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也一直在提醒著、鞭策著我要儘量做的更好,圓滿的完成我自己的誓約,不辜負師父的慈悲安排。

一、瘋道收徒

我一直在給單位的同事講真相,可是在一位同事處卻遇到了比較大的阻力。當然,這其中也頗有些淵源。我和這位同事共事十年了,按說即使沒有成為朋友,也應該成為比較親近的同事了。可是我們卻一直相處不大好,總有種生疏感和距離感。在工作上,我們也一直存在潛在的競爭,有幾次因為種種原因,我都後來居上,拔得頭籌。這樣一來,我們的關係就更加微妙了。在一開始講真相的時候,我講的有點高,起了急躁心,結果他並不接受。而且他認為法輪大法並非正法,也根本不願意聽真相。自那以後,無論我一次次的給他資料、光碟,還是給他提供上網軟體,他都一律不聽不看、不談、不理。國外他也幾次去過,看到過國外的形勢,他卻認為我們所揭露的事實並不一定是真的,大法弟子都在搞政治。而且還帶動著單位的幾個同事也不聽、不看,起到了很不好的作用。

看到這種情況,我有些著急,又不知從何下手。我暗想,「能和他一起共事十年,說明我們肯定是有緣分的,可是怎麼才能讓他看到真相,得到救度呢?」

不久師父在一個夢中提示我,我了解了我們曾經的一段淵緣。

古時候,在一座高山上,一個道士正用鐵鏈綁著一個瘋道士下山。綁人的那個道士自認為自己頗有一些法力,一副躊躇滿志的樣子,他卻不知那個瘋道士才是個真正的大神通之人。實際上,這個瘋道士一路上瘋瘋癲癲,不斷的作弄他,耍笑他,讓他又氣又急,很吃了點苦頭,其實是在不斷的點化著那個道士,也在救度他,並想要收他為徒。兩個人就這麼爭爭鬥鬥,磕磕絆絆的到了山下。而此時的我是一個旁觀者,又好像是個求道者,一路也跟到了山下,一一看明白了這其中的玄機。

在山腳下,那個瘋道士又問他,是否明白了。他卻依然是糊塗不懂。瘋道士一揮手,面前出現了一排排類似黃表紙的東西,上面都寫著字。瘋道士一一指給他,那個道士依然不明白,而旁觀者的我卻明白了,把那上面的玄機一一指了出來。本來那瘋道士是打算度那個人的,這時卻發現我更有慧根,想收我為徒了。正在這時,他又指著一張紙問我,「你看這個如何?」這是要我評價一個皇上,好像是漢武帝。我說,他是一個好皇上。沒想到這句話卻觸動了他的傷心處(其中又另有一些淵源和故事)。他傷了心,也不想收什麼徒弟了,只囑咐我自己要好好修煉,就一飛沖天,緲然而去了。自然,他也顧不得再收那個道士為徒了。

而我的那個同事就是那個道士。這一世的他和那一世一樣,迷於世間,有著珍貴機緣,卻不自知,一直不悟這上天的安排和慈悲苦度。那一世的情景和這一世倒頗有相似之處,我一次次的拿走了本來可能屬於他的東西。有著這樣的前世因果,這一世的我們自然會相敬如「冰」啦!同時,這也造成了我們之間的間隔和我講真相的困難。同時,我也悟到,這也正是師父慈悲安排的讓我善解淵怨的一步吧!

明白了這個前因後果,我知道應該拿出更多的善心和正念救度他,不要讓他錯失了這最後的良機。後來,我又和他聊過幾次,可惜還是沒有結果。不久,我離開了那家公司,還念念不忘這件事情,也不知道現在的他是否知道了更多的真相,改變了他的態度和未來?

二、藍色的眼睛

今年七月的一段時間裡,我總是看到一雙藍色的眼睛,瞳孔是黑藍色,而眼珠卻是灰藍色。好像外國人的眼睛。這雙眼睛不斷的在我眼前浮現。剛開始,我猜測著那或許是我哪一世的形像?或者是另有什麼淵源?結果,一週後,我在公交車上給一個大娘講真相時,卻赫然發現她就長著這樣一雙奇異的眼睛!我們一見如故,聊了起來。我和她談三退,她說她什麼都不是。我又說到法輪功的被迫害,她卻明顯不願觸及,也不願再和我談了。由於環境的影響,更有我自己的一些顧慮和怕心,也怕她不接受,產生更大的反感情緒,我只是簡單的介紹了一些國內外的情況,沒有再繼續深聊。

事後我一直後悔,師父幾天前就不斷的給我提示了,就是讓我知道她是一個有緣人啊。當時我如果能夠發揮大法弟子的正念,智慧的創造機會,給她講清真相,就好了!真希望能夠再次見到她!

這兩次的經歷讓我充分體會到,大法弟子講真相救度眾生,一方面是由於我們修出的慈悲心,為了完成我們曾經的誓約,另一方面也一定有著很多我們所知道或不知道的淵源和師父的慈悲安排。所以,我們每個人都一定要多學法,修正自己,盡最大能力做好三件事。否則,真的可能會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和悉心安排啊!

最近看到一位大法弟子的文章,這位令人尊敬的同修一個人竟然勸退了一萬一千多人了!(在這裡向他致以由衷的敬意!)可同時,我也有些疑惑。今天的中國大陸,就算真修的大法弟子只有兩千萬,如果每個人一週,甚至一個月內勸退一個人,我們也遠遠不只是這些數字了。可是將近三年來,我們甚至連平均每個人勸退一個的水平都不一定達到呢!為什麼呢?這真值得我們深思。當然有許許多多的大法弟子捨棄一切,堅定正念的在做好三件事!但是,作為主體的中國大陸的每一位真修弟子只有都走出來,作為一個整體圓容大法,講真相,勸三退才行啊!這樣,我們的勸退數字會有更大的突破!正法洪勢也會更加日新月異!而且,我們的親人、朋友、同事,甚至是某些看似陌生的路人,都可能和我們有著深深的緣分。師父也會把一些人推到我們身邊,希望我們通過講真相救度他們的同時,也善解了我們的淵怨,延續了曾經的緣分。如果我們不能夠做好我們該做的事,那豈不遺憾,可惜!

正法已經到了最後,天象更有不同!希望不久的未來,我們都能少份遺憾,多些威德,救度更多的有緣人。和同修們共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