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與鯊謀食

吳名


【正見網2007年12月23日】

深海裡,一條大鯊魚正肆無忌憚地吞噬周圍的小魚,小魚們在驚恐中四處逃竄。

鯊魚大吃一通後,仍然感到意猶未盡。

鯊魚暗想:「這些小魚實在太瘦太小了,吃起來還真是不過癮!看來我得想個辦法……」

從某天開始,鯊魚突然變得「仁慈」起來。

它對一些弱小的魚似乎特別「憐憫」。

它不但不再傷害這些小魚,還常常將自己吃剩的殘渣讓給小魚們吃。小魚們非常感激鯊魚大哥,儼然把它當成了自己的「保護傘」。

這天,不知從什麼地方游來一條美麗的海魚,他悄悄游到鯊魚身後的魚群裡。美麗海魚對小魚們說:「大家快點離開鯊魚!你們難道沒有看出來,兇狠的鯊魚是打算把你們養胖了,然後再來吃掉你們嗎?」

可是魚群裡的小魚們沒有一個相信海魚的話,他們氣憤地沖海魚叫嚷:「走開!走開!我們跟著鯊魚大哥能吃香的、喝辣的,聽你們的能吃好的、喝好的嗎?」

海魚見勸說無用,只好嘆著氣游開。

魚群裡的小魚們一天天地長大了。

終於有一天,鯊魚趁這些小魚們不備,回身襲擊了魚群。

所有的小魚在還沒明白髮生了什麼的情況下,就全部被鯊魚吞進了肚子。

鯊魚這次吃得十分滿意,它愜意地一邊打著飽嗝,一邊四處遊動。它要尋找下一批小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