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會】「我將永遠記住這二個節目」

邱青青


【正見網2008年01月07日】

1月6日下午在美國費城美麗安劇院上演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滿場。觀眾氣氛熱烈。來自費城的退休的舞蹈演員德邦娜・戴芒德(Debonah.Dimond),曾經跳過芭蕾、爵士和現代舞。看了周日下午2點的演出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她說:「演出實在是壯觀!真是視覺的盛宴!演員們的技巧非常美,那翻騰、跳躍真是精彩極了!」

 


退休的舞蹈演員德邦娜・戴芒德(Debonah Dimond)

德邦娜・戴芒德說:「我曾經去過中國,可是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舞蹈,這些舞蹈的表現技巧達到了完美無瑕的程度。」

當記者問她從她專業舞蹈演員的角度來看,這些中國舞和芭蕾舞有什麼不同時, 她回答,「跳美國的芭蕾舞,舞蹈演員的腳尖是繃直的。今天看的節目我注意到是演員們的腳尖不僅有繃直的,還有平放的動作。這些舞蹈演員們的身姿、整齊的隊形,還有那翻騰跳躍和色彩,看上去美極了!」

當問到她最喜歡哪一個節目時,她回答說,「我被那二個關於法輪功的節目(《升起的蓮》《覺醒》)深深的感動,我將永遠記住這二個節目。我需要時間好好的思考。這二個節目深深的觸動了我。在世界上竟然發生這樣的事,人們沒有言論信仰的自由。我希望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將來有一天會有言論和信仰的自由。這顯然需要很長的時間。」

德邦娜・戴芒德認為百老匯的舞蹈主要是爵士舞,加上芭蕾舞的技巧,再加上一些現代舞。和百老匯的舞蹈相比,神韻藝術團跳的舞蹈給人更古典的感覺。

她的朋友推薦她來看這個演出。她說她來之前一點不知道演出會是什麼樣,看了之後她感到「興奮不已(thrilled)」。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