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網絡 重返修煉之路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1月20日】

我是在二零零零年底得法,得法後大多時間處於獨修狀態,既不精進也不常學法交流,深感自己的不足和差距。直到二零零七年八月搬來桃園,參加台北劍潭及桃園區網絡小組交流活動後,得知當地網絡小組對大陸講真相起到很好作用,在先生的鼓勵支持下,於是買了一台新電腦,準備學習網絡講真相。

中秋節前夕,抱著電腦主機徒步走過2個路口後,小心翼翼將主機放在機車踏墊上,運送至技術員家中灌相關程式。途中,因對路況不熟而迷路,我悟到這是考驗學習網絡的心是否「堅定」,轉念向內找:大法弟子不能半途而廢,法器應安全送達。在放下自己的人心及執著後,困難就跨過去了。正如師尊所說「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轉法輪》)。

近三個月電腦學習過程中,總窗口同修一定會提醒要作筆記,回家要勤練習。一開始安裝新程式遇到困難,總覺得又被電腦整了,先生亦認為我學習不夠徹底,以致無法教會他執行新程式,兩人因此產生好多矛盾,對於自己心性的衝擊很大,這是第二個考驗。

因為自己不好意思開口說出問題麻煩同修,總想自己摸索解決之道,可惜過了一天新程式仍無法執行,最後只好硬著頭皮以電話及Skype請問同修,結果他們很用心教導初學者的我,原先擔憂變成是多餘的。在此我體會到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希望我趕快學會,跟上正法進程。

在網絡講真相手聊方面的過程裡,被不明真相大陸網友罵時,還得語氣平和的向對方講清真相,並傳送真相圖片有效震懾邪惡,救度眾生。真的離不開修煉提高心性與慈悲救度眾生的內涵!

最近一次教學「安裝沙盤精簡版的操作程序」,該資料夾有「自動安裝」及「自動移除」的檔案,其中一位同修卻誤會按「刪除鍵」,直接刪除「自動移除」的檔案,令教學的總窗口同修及其他同修不覺莞爾。其實,打從心裡真佩服這位未學過英文字母的同修,因為她很努力申請QQ帳號,若遇到看不懂的英文字母,總會虛心請教其他同修。還有年紀已過七旬同修,網絡講真相幫網友退黨非常用心。她們一開始雖然是電腦門外漢,但是年齡不是問題,因為都了解「救度世人」的急迫性與重要性。

先生認為僅有一台電腦不夠二人使用,於是將南部的舊電腦運送至桃園一併使用,同時接受同修建議,申請安裝光纖電路,使傳輸數度更加快速。因為學習網絡,先生的修煉狀態亦改變,除每日申請QQ帳號或送電子包裹外,亦願意走出來與同修交流,並參與其他正法工作。

經總窗口同修提醒,現在每日晚上八點利用TeamSpeak讓兒子與其他小弟子在家共同學法,剛開始孩子有很多不認識的字,進度很慢,被我說的氣鼓鼓的,有時候乾脆不學了。經同修提醒,我認識到自己那些不好的觀念,才心平氣和起來。藉由同修與其他小弟子不斷的鼓勵,孩子讀《轉法輪》速度較為平穩,讀錯字也越來越少了。

先前曾有此一說,「網絡教學總窗口同修很嚴格」,一開始心裡還有些畏懼,但同修要我別介意,怎麼可以遇到困難就繞開走呢?等學會網絡以後一定能救度更多的眾生。最近我才發覺總窗口之工作量相當多,肩負重任,除了負責測試、還要經常與技術員聯繫、驗證機碼及解決學員之問題等,也能以同理心體會總窗口同修的辛勞,日後更要把握學習網絡機會。

最後,我由衷的感謝總窗口同修、技術員的協助,同修與小弟子的關心,讓我們一家人重返修煉之路。藉由讀書會、網絡小組及明慧學校交流,我們一家人共同參與,共同精進,也和同修共勉要趕快抓緊時間講清真相,促三退,做好三件事,不辜負師尊對我們的期望。


以上如有不足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