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感:佛在心中

貫明


【正見網2008年03月08日】

中國有句古話說:「三尺頭上有神靈」,也稱「離地三尺有神靈」,神佛無處不在。而且神目如電,人世間發生的所有事情,縱然可以瞞過許多人,卻永遠不可能瞞過神的眼睛。人世間的善事惡事,或遲或早都將會有報應。儘管古往今來這樣的事例多不勝數,但是對於無神論者來講,只是因為用肉眼無法觀察到神佛,所以他們就不承認神佛的存在,這是由於人的悟性所致。一心向佛的修煉人,每時每刻都能感覺到神佛長隨左右,那是因為他那顆純淨的心像金子一樣閃閃發亮,震動十方世界。真心修煉者,自有正神悄然保護。

神佛在那裡呢?神佛存在於每一個胸懷正信的人的心中。人通過心性的修煉,同化了宇宙的特性,就能修成堂堂正正的神。溶於法中的修煉者,每時每刻都能感覺到神佛的加持。寫詩作文之時,神佛加持他的靈感,其作品就能成為神來之筆;面臨磨難之際,神佛加持他的身體,其行為就能成為人間奇蹟;當他的正念與神念合為一體之時,就無所不能,無所不知。正念正行的修煉人,都擁有金剛不破之體,其智慧足以破世間一切邪惡。

我心有佛,佛就在我心中。佛在心中,這是我經常用以自勉的一句話,以此來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忘精進。大至宇宙蒼穹,渺至苦海微塵,神佛無所不在。但是佛在人心,非在世塵。想到佛在心中,我就會心生慈悲;想到佛在心中,我就會想起自己的使命;想到佛在心中,我的內心就充滿了正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