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不分國籍行業 神韻魅力傾倒台中



【正見網2008年03月14日】

(正見記者小組台中報導)3/12日,神韻藝術團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的演出圓滿落幕,四天五場的演出共有近兩萬人觀賞,已經創下惠蓀堂紀錄。全場民眾相約明年再見。

有許多來自外縣市的民眾,把握機會欣賞台中最後一場神韻晚會。

外國人士:神韻名不虛傳

旅居台中的葛先生和太太,從雜誌上看到了“神韻晚會”的美。熱愛中國藝術表演的他們,帶著從法國來台渡假的親戚,一同觀賞。

葛太太讚賞演員們笑容可掬,舞姿優美,服裝美。她的親戚指著節目表中的《仙女踏波》,直說非常漂亮。葛先生則做勢打鼓,說《大唐鼓吏》真是強壯威武。看到現場這麼多觀眾,葛先生很驚訝,表示神韻藝術團果真名不虛傳。

演員演出逼真 以為是雕像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免疫風濕科醫師王世叡,稱讚女高音黃碧如唱的非常好,亦欣賞男中音曲樂的歌聲,他說:“怎麼能唱那麼低,音量很夠,中氣十足。”

他提到,《仙女踏波》的開場頗具巧思,不見人影,只見扇子像海浪般波動,整首舞蹈非常賞心悅目。《大唐鼓吏》場面壯大,使人精神振奮,《威風戰鼓》、《筷子舞》場面也很大。

他還說,節目的天幕非常美,《嫦娥奔月》裡,后羿將一個一個太陽射下,被射中的太陽,咻的往下掉,非常逼真。他也讚賞《善念結佛緣》裡的佛和神,表演非常逼真,定了那麼久不動,他原以為是雕像,竟是真人演出。

節目《覺醒》的最後,人們挺身而出,護衛弱者,驅退惡者,接著天幕出現“真善忍”三個大字,舞台上的演員共同歡呼,讓他很感動。

照相器材業老闆和家人:今晚真是歡暢

經營照像器材的黃老闆和夫人、兒子,看完表演後,覺得度過一個歡暢的夜晚。他們說,《大唐鼓吏》的節奏感,讓人感覺振奮;節目傳達的普世真理“善有善報”,也很認同。

 


舉手投足有內涵

任職於嘉義民雄農工的郭小姐,對中國傳統藝術情有獨鍾,特地開車來看錶演。她說,音樂很柔和,演員們一舉手一投足都有很深的內涵。郭小姐細數幾個喜愛的節目:《水袖》把中國女孩特有的韻味很傳神的表達出來;《精忠報國》喚起人們愛國、報效國家的心;《大唐鼓吏》振奮人心。她很感動看到這麼好的表演。

上班族:表演一級棒

在中油上班的劉先生,陪著父親和鄰居一起搭遊覽車從苗栗來看神韻。他豎起大姆指,誇讚表演一級棒,特別是《善念結佛緣》和《覺醒》,真是太好了。旁邊的鄰居覺得《筷子舞》和《滿族舞》很棒,《仙女踏波》的扇子舞動得特別好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