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德國著名史學家:很感人很迷人很美妙



【正見網2008年03月15日】

去年獨自一人欣賞了神韻藝術團在德國首演的巴林夫人已是神韻的忠實觀眾。3月14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再次造訪柏林。巴林夫人欣然帶上先生-德國著名歷史學家巴林教授來觀看演出,演出結束後,巴林夫婦對神韻讚嘆不已。

德國著名歷史學家巴林教授認為,神韻節目中所提到的真善忍原則是人類應該具備的基本準則。

「我無法選出哪個節目是最棒的」,對於演出後的感覺,巴林夫人見到記者後是這麼說的。巴林夫人說:「開幕(萬王下世)中的第一個布景最美妙。還有就是表現水的舞蹈(仙女踏波)。」

已經看過一次神韻的巴林夫人儼然是個行家:「去年看神韻時,讓我感受最強烈的就是神韻的天幕,它和節目的主題以及人物的刻畫巧妙地聯繫在一起。今年的更棒。」

巴林教授夫人是一名家庭心理諮詢專家,她非常推崇神韻演出中華麗的服裝。巴林夫人還告訴記者:「我今天本來很累,在觀看演出中,我的身體感到越來越輕鬆,這要感謝這靚麗的演出和神韻的藝術家們。」

「很感人,很迷人、很美妙!」這是巴林教授對神韻演出的總體評價。
讓巴林教授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戚曉春的二胡。「這種聲音簡直太優美了。我以前在香港看過京劇,那種音樂讓我們(西方人)感到陌生。今天的音樂很能打動我,因為今天的音樂中不只是適合中國人,也適合我們歐洲人。」此外,教授還喜歡神韻把美麗的服裝、漂亮的布景和舞蹈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教授認為,神韻節目中所提到的真善忍原則是人類應該具備的基本準則,是大家都該遵循的。巴林教授還說:「最後一個鼓舞(威風戰鼓)讓人振奮,真有驅邪的力量。」

巴林教授背景

今年75歲高齡的巴林教授是德國二戰後的歷史學活字典。這位在德勒斯登出生的歷史學家擁有多本歷史巨著。從德國二戰後「廢墟總理」阿登納到勃蘭特,從柏林圍牆建造起因的6.17事件到德國近期政治動態。巴林教授的書幾乎涵蓋了德國近代史。

巴林教授年輕時曾就讀於美國紐約、巴黎、德國柏林和漢堡的著名高等學府。豐富的經歷讓巴林教授在研究領域如魚得水。他先在西德的電台工作,此後在多家機構研究歷史。1969年開始被聘為教授。1976年在西德總統府工作。此後,他在包括牛津大學在內多家學府做學術研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