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唱家的評論:很精彩,很振奮,很感人,很專業

韓默


【正見網2008年04月04日】

4月3日神韻藝術團在悉尼娛樂中心進行了第二場演出,演員們的精彩表演和報幕員妙趣橫生的中英文報幕與解說,贏得了觀眾的陣陣熱烈掌聲。演出結束後,記者對著名歌唱家,享有大陸「搖滾歌王」美稱的劉先生進行了現場採訪。劉先生以其行家裡手的角度和專業審視的獨到眼光對神韻藝術團的表演進行了如下評論:

  1. 與去年相比,進步很快,整台節目花了很多功夫在構思,編排,服裝設計上花了許多心思,演員們在排練上下了很多苦功。而且,關鍵在於整台表演,不僅僅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特色,還體現了神傳文化的內涵,使人清晰,感到振奮,感動。

  2. 作為一名專業人員,很久沒有看到這樣高水平的晚會,作為一名華人感到很高興。演員的素質很高,年青,整齊,有序。可想而知老師一定很有專業水平。
 
  3. 現代高科技背景天幕,立體三維的天幕,新構思和運用電腦時髦的高科技。看的出來花了大本錢大功夫。節目有三分之二是全新的,希望明年在今年的基礎上百尺竿頭更上一步。

  4. 服裝的設計,顏色的調配,衣料的選制,式樣的剪裁都有很高的水準。尤其是對演繹不同朝代內容的舞蹈的服飾,都準確無誤地體現了每一朝代的特點。
 
  5. 在音樂方面,水平很好。例如:在清朝格格舞裡,不僅有清朝的特色,還有自己的東西;在《善念結佛緣》裡,用誦經的音樂把觀眾帶進去,但又不是佛教的東西,讓人容易接收。

  7. 當記者問及劉先生最喜歡哪一節幕時,劉先生笑容可掬的說:《仙女踏波》很好,很有仙味;「大唐鼓吏」更爽,把男子漢的陽剛的勁道和爽勁表現出來了;蒙古的《筷子舞》編、排、跳的都很好;「岳母刺字」中嶽飛的扮演者是個年青人,很有朝氣,有英氣,身材氣質表情很好,與岳母的表演很協調。幾名歌唱家也很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