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毀道書,失仙緣,遭報應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4月15日】

北宋時,贛州興國縣(今江西興國縣)有一位叫劉子昂的縣官。他有一個十七八歲的兒子。他兒子有一次從書館中出來,見有人喝醉酒後酣睡於階下,便命人扶起安置好,仔細一看發現是平常在市集上賣藥的道人。到了明日,道人還是這樣醉酒酣睡。

縣官之子認為他可能是得道的異人,便命人把道人扶入齋舍之中,讓他在座位上坐好,然後焚香作禮恭敬無比。道人醒過來說:少年郎,為何拜我,你有何求。縣官之子說:我觀先生必非尋常人,我只願求先生教我道術。道人笑探布囊,從中取三卷道書給他。其中兩卷是封好的,僅二寸多長,如手指大小,封的堅緊如木石一般,三卷道書全部給了他。道人還告誡他說,你一定要把道書謹慎的衛護好,千萬勿遺失,道書內容千萬勿泄露給人看,你先取未封的一卷道書觀看,恭恭敬敬的按其記載而修煉,第一卷全修成後,再依次開啟其它兩卷觀看。三卷道書記載的內容全學完了,全做到了,全修成了,則你的道法成矣,道人反反覆覆的叮嚀了許久才離去。

縣官之子大喜,打開未封的一卷道書一看,裡面講的全是符、?、咒術的術類。他依其法而行,無不立有效驗,比如說對一顆棗施咒後置於水缸中,病者飲缸中水,無論新老疾病無不立時而愈。一時間,請水者雲集。

其父聽說後,大為憂愁,以為兒子在學妖邪之術,詢問小吏後得知道人授書之事,便向兒子索取道書觀看。兒子出於對情的執著,違背師父的囑託,不敢隱藏道書,把道書取出給其父看。縣官一見到道書即強令兒子燒掉。他兒子居然也進一步的違背師命,把道書燒掉了。一燒完,室內就有響聲如雷,不一會兒,就有象世人所繪的道家護法神六丁力士一樣的幾位天將顯現出來,他們哭泣著向縣官之子告辭,並對縣官說:你誤了你的兒子啊!賢子本當行道術以積功德,而最終得道圓滿,今天做了這種事,犯了大罪,簡直是不祥之極呀!不光不能得道圓滿,還將招致大禍,你兒子某年有大難臨頭,此災殃絕不可免。

天將說完這番話,便隱去了,到了天將說的那一年,縣官之子果然死去了。

過去,許多修道人是要通過喝酒的方式來麻痹自己的主元神,從而讓副元神修煉,故事中的道人應該就是這樣的一個修煉人。縣官之子有好道之心,還有學道的誠心,根基也應該不錯,所以道人才授道書給他,向他傳了道。這本是大好事,可惜縣官之子只知術類,不知提高心性去執著,另一方面,道人也沒給他明講這個法,只是告訴他幾個注意事項,完全讓他慢慢悟。結果他被其父一說就違背師命,甚至於最後毀了道書,遭報而亡,實在是太可惜了,他的教訓值的後人吸取。

另外從故事中也可看出,毀壞能指導人修煉的書籍真是一樁難以赦免大罪呀!可從1999年7月20日至今,心胸狹窄妒嫉的江XX與共產邪黨一起向善良、平和的法輪大法修煉群體發動了人類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為邪惡的滅絕性迫害,在迫害中無數法輪大法書籍被抄走褻瀆毀壞,眾多修煉人被迫害致死。發動迫害的江XX與共產邪黨已是惡貫滿盈,罪無可赦,罪無可恕,天定其亡了。在不久的未來,共產邪黨必將在可怕的報應中徹底毀滅。一切曾參與迫害的只有停止迫害,善待大法,懺悔改過這一條生路;一切曾加入過中共組織的人都要趕快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才能在共產邪黨覆滅時不作它的殉葬品。

(資料來源:《夷堅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