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清除困魔與懶惰

金剛笑


【正見網2008年04月22日】

晨煉時打坐,經常困的腦袋直往下垂。大白天的,有時候也困的眼睛好像要隨時合上。今天發正念時,師父點化我,讓我看到自己的身體空間場裡有很多噁心的蟲子!那些蟲子是白色的,真嚇人!再仔細看,有三個字打入我的腦子:懶惰蟲!

平時自己一直不注意好好的參加每天三點五十分的晨煉。不是睡過了頭,就是煉功不認真,有幾次在抱輪時還因為堅持不住了,手就拿下來了,所以才導致了那麼多的懶惰蟲在自己的空間場滋長,才導致了困魔的干擾。懶惰蟲喜歡在不精進的修煉人空間場裡做窩。要想清除它們,除了發正念之外,唯有嚴肅認真的一絲不苟的好好煉功。其實師父早就告訴過我們,煉功是最好的休息。我還一直帶著人心不按照師父教我們的去做好,老是為自己的不精進找各種藉口,才導致了懶惰的寄居呀。

懶惰是很大的魔性。困和安逸心等等不肯捨棄的人心都是由懶惰這樣的魔性滋長出來的。懶惰還會導致我們做事情不努力,沒有責任心,甚至會產生很危險的為私為我的各種私心!

我怎麼會讓這些個魔性在我這裡呆呢?要師父苦心的點化才知道清醒警惕呢?不能再這樣啊,我不能做一個不為自己世界眾生負責的修煉人,一定要堅決的清除它們,一點影子都不能留!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4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