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就在你的面前 你珍惜了嗎?

――由《從一首詩中看順治皇帝出家的緣由》一文談起
蓮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23日】

看了正見網二零零八年四月十二日《從一首詩中看順治皇帝出家的緣由》一文,使我對這個皇帝刮目相看,也使我相信了歷史上順治皇帝出家一事的真實存在。

順治對人生的徹悟和選擇,說明了他是一個能用佛性來主宰自己的生命,從他的詩中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到這一點。比如:「朕乃山河大地主,憂國憂民事轉繁;百年三萬六千日,不及僧家半日閒。」寫出了他對做皇帝的厭惡和對出家人的羨慕。他在詩中寫到的:「為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長大成人方知我,合眼朦朧又是誰?」向所有在迷中的生命提出了一個生死輪迴的大問題。「煥然不是真羅漢,亦搭如來三頂衣。」 表達了他修成正果的堅定意志和願望。而「兔走鳥飛東又西,勸人切莫用心機;世事如同三更夢,萬裡乾坤一局棋;古今多少英雄輩,南北山頭臥土泥。」一句寫出了他對功名利祿的詮釋和做人的理念。「惱恨當年一念差,龍袍"Q去紫袈裟;我本西天一納子,因何流落帝王家?」則道出了順治皇帝已經徹悟了自己應有的身份及當初選擇做皇帝的錯誤和遺憾。最後一句:「十八年來不自由,江山坐到幾時休?我今撒手歸山來,管它千秋與萬秋。」表明他已經作出了跳出紅塵、遁入空門的重大決定。

順治皇帝拋棄自己「富貴帝王家」 二十四年的優越生活環境而遁入空門虔心修煉,為後人開創了皇帝出家的先河,成為傳頌千古的絕唱。三百多年前,他雖然沒有生逢宇宙大法(法輪佛法)洪傳於世的時代,但他的驚世之舉已經為後世留下了一個真實的史實:佛法普度眾生,上至至高無上的皇帝,下至貧民百姓,都能得度。這不正是為今日洪傳大法有意留下的神傳文化嗎?

一九九二年法輪大法洪傳於世,給宇宙中芸芸眾生帶來了萬古不遇的得度得救的機緣。在我們人類居住的這個星球上,一億多人喜結佛緣,走在返本歸真的神路上。絕大多數的人都知道了「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 生逢宇宙大法洪傳時代的芸芸眾生真是幸運至極!

當真正的能救度眾生的宇宙大法出現在世人面前的時候,珍惜者有之,不珍惜者亦有之。筆者在講真相中就親身徑歷了幾位明白真相、珍惜佛法的世人。

有一位處級幹部看了《九評共產黨》後,驅車二百多裡去找給他書的那位法輪功學員退黨。有一次他帶了十二人又來到那裡,和那位學員說:「你給他們講講,讓他們都退了吧。」他回去後給六十二人退了黨,後來學員給了他一本《轉法輪》,他走上了修煉大法的路。

有一次我乘坐計程車去辦事,上車後便開始給司機講真相。司機說:「《轉法輪》我看過,我從來沒有把你們當作平常人看,你們法輪功都是佛。」他還說:「我們鄉的牆壁上寫了一條『天滅共產黨』的標語,那個『黨』字的最後一划沒有寫。法輪功裡邊可有高人了,你想共產黨只剩下一條腿了,它還能站得住嗎?不滅等啥啊!」我想他看了《轉法輪》,是佛法改變了他的觀念,使他能用高層次的理來對待這件事情,能用佛性來主宰自己的言行。看來世人都在覺醒,這一切都是偉大佛法在救度世人的真實體現啊!

看過神韻藝術團演出的人,都會被《創世》、《萬王下世》、《升起的蓮》、《善念結佛緣》等節目深深的震撼著,有的還產生了似乎自己已經和神佛在一起了的感覺。這種感覺確實是真實的,就像神佛與人的空間只隔著一層窗戶紙一樣,當你被這些節目感動的熱淚盈眶的時候,當你在此刻心中充滿了佛性的時候,當你此刻的心境與神佛的心境溶為一體的時候,也許相隔的那層紙自然就消失了。那不就是神佛在我們面前、在我們生存的這個空間的真實展現嗎?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 "那麼什麼是佛法呢?這個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他就是佛法的最高體現,他就是最根本的佛法。"神韻藝術團演出的節目都是符合了「真善忍」 這個宇宙根本特性的,當我們真正從心底裡喜歡和認同這些節目的時候,當我們真正相信神佛就在我們面前的時候,你不就在同化宇宙特性(佛法)嗎?那佛法不就在你的面前嗎?

當今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是為法而來的生命,佛法慈悲給了每一個生命均等得度得救的機會。值此慈悲偉大的師尊華誕和「世界法輪大法日」 及法輪大法洪傳於世十六周年紀念日即將來臨之際,我真想問一問為法而來的每一個生命,佛法就在你的面前,你珍惜了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